“跃动的精灵”!9岁新西兰华裔少年的舞蹈人生!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1 2
往期专题

西班牙公主将出庭受审 丑闻重创王室形象(组图)

日期:2014-12-24 12:03:32 阅读:  来源:明报
分享到:
邮箱:

据香港《明报》网站12月23日报道,巴利阿里群岛高等法院12月22日宣布,49岁的克里斯蒂娜及其丈夫乌丹加林等17人将就乌丹加林慈善基金案受审。乌丹加林被控挪用公款、诈骗、滥用职权及洗钱。克里斯蒂娜则被控两项

    据香港《明报》网站12月23日报道,巴利阿里群岛高等法院12月22日宣布,49岁的克里斯蒂娜及其丈夫乌丹加林等17人将就乌丹加林慈善基金案受审。乌丹加林被控挪用公款、诈骗、滥用职权及洗钱。克里斯蒂娜则被控两项协助逃税罪。法院要求两人预先支付款项备作赔偿之用,克里斯蒂娜要交260万欧元,乌丹加林则要交近1500万欧元。若两人20日内不交钱,便要面临资产充公。如果克里斯蒂娜被判罪成,最高面临4年监禁。克里斯蒂娜的律师表示,克里斯蒂娜对法院决定感惊讶及失望。

    1997年10月,曾代表西班牙出战1988年汉城奥运划艇项目的公主克里斯蒂娜,下嫁比她年轻3岁、当时是西班牙国家手球队主力的乌丹加林,婚礼在巴塞罗那举行,吸引大批群众夹道欢呼,可见其受欢迎程度。可惜这对金童玉女最终竟双双卷入贪污丑闻,身败名裂。

体坛英雄涉嫌侵吞公款

    婚后获封为帕尔马公爵的乌丹加林身材高大,令人一看难忘。他先后3次代表国家手球队参加奥运,第一次是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第二次是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当时他协助国家队夺得铜牌,并因此结识随团的克里斯蒂娜,一年后闪电结婚。3年后他以队长身份带队出战悉尼奥运,再夺铜牌,成为国民心中的体坛英雄。

    退役后,夫妇一同利用体育界的经验开展顾问工作,乌丹加林2004年出任非牟利组织“Noos Institute”主席,克里斯蒂娜为董事会成员,为公私营机构提供体育与旅游研讨会的筹办及顾问服务。

    然而乌丹加林被指涉嫌与商业拍档串谋,通过与地方政府合办的体育和旅游项目侵吞公款。负责该案的调查法官卡斯特罗于2011年12月29日,宣布以疑犯身份传召乌丹加林,消息轰动全国,乌丹加林随即被免去一切公职,但他否认指控。

    据了解,乌丹加林2003年至2006年间打理慈善基金时,有近560万欧元公款不知所终。为该基金任职董事的克里斯蒂娜怀疑跟当中超过260万欧元有关。案情透露,乌丹加林跟其商业伙伴利用该基金为地方政府以高价办体育盛事。克里斯蒂娜跟丈夫拥有的一家公司被指是逃税及洗钱工具。克里斯蒂娜今年2月被传召出庭时坚称清白,声言自己一直信任丈夫,未有过问丈夫生意。

    乌丹加林也一直否认事件与克里斯蒂娜有关,但去年4月法官决定把克里斯蒂娜列为疑犯,令举国再次震惊。检察官一度以证据不足难以入罪为由上诉,撤销了克里斯蒂娜的传召令,但今年1月法官再次以逃税及洗黑钱罪名传召她,检察官未有再上诉。

    有王室专家形容49岁的克里斯蒂娜为人“好胜、倔强”。其代表律师强调克里斯蒂娜无辜,“当一个人爱着另一个人,无论对方经历高低起落,她过去、现在及未来都会深信对方。”

反腐组织:我们创造历史

    克里斯蒂娜是王位第六继承人,今年2月被列为洗钱及逃税疑犯,法官11月撤销洗钱指控,维持逃税控罪。最初对克里斯蒂娜作民事起诉的右翼反腐组织领袖贝纳德说﹕“我们创造了历史。若不是我们提讼,就不会有控罪。法律面前人人平等。”

    克里斯蒂娜的欺诈丑闻重创西班牙王室形象,被视为前国王卡洛斯今年6月宣布退位的原因之一。费利佩六世登基后致力改善王室形象,早前已收回克里斯蒂娜及另一位姐姐埃莱娜公主的职权与职责,意味两人已不再是王室的正式成员。分析指,如何处理克里斯蒂娜事件将考验费利佩。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导航频道,了解您生活的方方面面:
想知道新西兰有什么样的福利吗?想知道关于新西兰的百科知识吗?新西兰都有哪些热门网站?点击这里,您就知道!
Follow我们的新浪微博
您想第一时间了解新西兰的新闻吗?请您访问//weibo.com/skykiwidotcom,从今天开始关注我们吧!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