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跃动的精灵”!9岁新西兰华裔少年的舞蹈人生!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1 2
往期专题

26岁日本典子公主出嫁 不再是日本皇族(图)

日期:2014-10-06 10:40:52 阅读:  来源:中央社
分享到:
邮箱:

  日本皇室高圆宫的次女典子5日举行古式婚礼。这对新人傍晚正式登记结婚之后,典子就不再是皇族。(共同社提供)

  (中央社记者杨明珠东京5日专电)日本皇室高圆宫的次女典子今天与岛根县出云大社的神职人


  日本皇室高圆宫的次女典子5日举行古式婚礼。这对新人傍晚正式登记结婚之后,典子就不再是皇族。(共同社提供)

  (中央社记者杨明珠东京5日专电)日本皇室高圆宫的次女典子今天与岛根县出云大社的神职人员在出云大社举行古式婚礼。这对新人傍晚正式登记结婚之后,典子就不再是皇族。因此,皇室剩下日皇及19位皇族。

  日媒报导,26岁的典子今天上午11时(台湾时间10时)许与出云大社41岁神职人员千家国(上麻下吕)在岛根县出云市的出云大社举行传统式婚礼。

  昨天,典子与母亲高圆宫久子妃等家人已搭机到出云市。今天在婚礼之前,上午7时30分起,千家的使者来迎亲,这在日本称为「入第之仪」。典子搭着轿车前往出云大社。

  典子的结婚礼服是彷平安时期(西元794-1192年)的装扮,她还梳着一头平安时代贵族所梳的「大垂髮」髮型。她与穿着神职服装的千家一起慢慢走在出云神社广场。适逢週日,吸引许多当地市民、游客伫足围观。

  典子的母亲高圆宫久子妃、姐姐承子、妹妹绚子以及千家的双亲走在这对新人的后面,陆续进入出云神社的大殿。双方亲友等有21人列席,主持婚礼的是千家的叔父,也是出云大社的权宫司千家隆比古。

  婚礼上,先由婚礼主持人朗诵祝贺词,讲述新人的想法。之后,新郎藉由神职人员将誓词呈供在神前。

  下午,这对新人向出云市公所提出结婚登记。根据皇室典范,典子提出结婚登记之后,就脱离皇籍。


  民主政体盛行之后,全球仅留下少数王室,往往也成为世人关注焦点。 日本皇室自西元前660年创立至今,虽然已经不具实质政权,但一直保有日本精神的象徵意义。皇室成员的一举一动备受关注,偶尔短暂现身的身影裡,彷彿实现了人们心目中对于王子公主生活的想像,但笑容的背后也藏着不为人知的压力。

  法律上规定,皇族脱离皇室的话,政府会给予「一时金」(临时金),主要是让这位皇族结婚之后也能维持一定格调的生活水准,安倍政府已决定给予1亿675万日圆(约新台币3000万元)。

  典子婚后将与丈夫住在出云大社邻近的千家国造馆,与公婆同住,全力支持丈夫。在她还是皇族时有皇家警卫当随扈,但变成民间人士之后,由岛根县警方在她住家周边进行警卫工作。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导航频道,了解您生活的方方面面:
想知道新西兰有什么样的福利吗?想知道关于新西兰的百科知识吗?新西兰都有哪些热门网站?点击这里,您就知道!
Follow我们的新浪微博
您想第一时间了解新西兰的新闻吗?请您访问//weibo.com/skykiwidotcom,从今天开始关注我们吧!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