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跃动的精灵”!9岁新西兰华裔少年的舞蹈人生!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1 2
往期专题

越南总理称已准备好起诉中国 必要时会动武(图)

日期:2014-06-03 10:52:07 阅读:  来源:中国经济网
分享到:
邮箱:

  越南总理阮晋勇在河内总理府接受采访时说:“我们已经做好了采取法律行动的准备。我们正在考虑何时才是采取此举的最佳时机。越南会采取各种和平举措来捍卫其主权和合法权益。只有当我们被迫自我防卫时,越南才会

  越南总理阮晋勇在河内总理府接受采访时说:“我们已经做好了采取法律行动的准备。我们正在考虑何时才是采取此举的最佳时机。越南会采取各种和平举措来捍卫其主权和合法权益。只有当我们被迫自我防卫时,越南才会采取军事行动。”

人民日报发表文章称,为抢夺中国西沙主权,越南已到了无所不用其极的地步。故意以身犯险,借以制造事端,是越南惯用的一大伎俩。日前一艘越南渔船,强行冲闯中国正在西沙群岛近海作业的981钻井平台警戒区,撞到正在附近作业的中方渔船后倾覆,便是典型案例。资料图:中国海洋石油981号钻井平台。

越南总理阮晋勇说,越南已经准备好就中国在南海存在主权争议的海域部署石油钻井平台提出诉讼,现在只是在等时机成熟就会正式提诉。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6月1日报道,阮晋勇在河内总理府接受采访时说:“我们已经做好了采取法律行动的准备。我们正在考虑何时才是采取此举的最佳时机。”

报道称,自5月初中国将一个钻井平台移动到存在争议的西沙群岛附近海域以来,中越之间便纷争不断。

3月,菲律宾就与中国的南海主权纠纷正式向联合国仲裁法庭递交了诉状,要求仲裁法庭确认菲在其200海里专属经济区内享有的权利。这是北京首次在南海主权争议中遭遇国际司法挑战,菲律宾此举引起了中国的强烈不满。若越南效仿菲律宾,无疑会令原本已经紧绷的中越关系更为紧张,两国的经贸关系肯定会受到冲击。

人民日报报道,近期以来,越方对中国企业在西沙正常作业采取了高强度的干扰。中国对越南险恶用心早有警觉,中国外交部与中海油田服务股份有限公司举行了吹风会,及时主动发布信息。中国还多次提出安全关切,要求越方回归理性。资料图:越方视频资料,5月20日左右,中国渔船撞击越南渔船。

阮晋勇警告说,若各方因为南海主权问题而爆发公开冲突,没有任何一方会胜出,因为全球有三分之二的海运贸易是使用该区域的航道。

对阮晋勇来说,是否真的要提出诉讼并不是一件容易决定的事,因为中国是越南最大的贸易合作伙伴。根据越南综合统计局的数据,越南与中国的双边贸易额去年达到了502亿美元,占越南总贸易额的15%。

阮晋勇披露,中越在南海的主权纠纷确实对越南经济造成了部分影响,但越方“已经采取相关措施来应对”这个局面。

他还说,越南会采取“各种和平举措”来捍卫其主权和合法权益,“只有当我们被迫自我防卫时,越南才会采取军事行动”。

越南政府总理阮晋勇5月30日接受彭博社记者采访时强调,“中国最近采取的行为严重侵犯了越南的主权,严重违反了国际法和《南海各方行为宣言》,严重威胁地区的和平与稳定,越南会坚决斗争”。资料图:越方视频资料,5月20日左右,中国渔船撞击越南渔船。

关于越南对维护主权的观点和斗争方式,阮晋勇强调,越南已经和正在竭尽全力通过和平方式维护越南海域的主权,因为越南的独立和主权是神圣的、不可侵犯的。按照国际法展开法律斗争也是和平方式的手段之一。越南领导人正在考虑采取这一方式。资料图:疑似中越舰船直接撞击。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导航频道,了解您生活的方方面面:
想知道新西兰有什么样的福利吗?想知道关于新西兰的百科知识吗?新西兰都有哪些热门网站?点击这里,您就知道!
Follow我们的新浪微博
您想第一时间了解新西兰的新闻吗?请您访问//weibo.com/skykiwidotcom,从今天开始关注我们吧!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