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跃动的精灵”!9岁新西兰华裔少年的舞蹈人生!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1 2
往期专题

纽约华裔男子曼哈顿大桥建蜗居 仅够一人平躺(图)

日期:2014-04-16 17:01:26 阅读:  来源:中新网
分享到:
邮箱:

  中新网4月16日电 据美国侨报网编译报道,一名纽约市中年华裔男子无家可归,只能在曼哈顿大桥(Manhattan Bridge)用木板搭起一间小棚屋,并在这里居住了一年。  据英国《每日邮报》(Daily Mail)15日报道,华裔男

  中新网4月16日电 据美国侨报网编译报道,一名纽约市中年华裔男子无家可归,只能在曼哈顿大桥(Manhattan Bridge)用木板搭起一间小棚屋,并在这里居住了一年。

  据英国《每日邮报》(Daily Mail)15日报道,华裔男子自称乔伊(Joey),英语水平有限,在纽约生活了13年。因为赌博,乔伊输了很多钱,无家可归的他只能在大桥的钢梁上用木板搭建了棺材大小的小屋。

  上个月,一名经过大桥的骑单车者看见乔伊爬上桥,以为他要自杀,拨打了911。后来,他解释称自己只是要回“家”。过去一年,乔伊都这样悄悄回到小屋,然后再悄然离开。每天,路人熙熙攘攘地从乔伊的小屋下经过,但都没发现这个“蜗居”。

  乔伊说,自己来自上海,移居美国是为了过上更好的生活。他透露,还有其他人生活在这座大桥上或者大桥附近,一名妇女已经将自己的东西从自行车道搬到了大桥入口。

  事实上,乔伊穿着整齐,看起来并不像是居住在大桥上的人。目前,乔伊正在离“蜗居”只有15英尺(约合4.7米)的地方建造另一处小棚屋。乔伊的小屋长10英尺(约合3米),宽1.5英尺(约合0.45米)。

  这样的小屋只够一个人平躺着,却可以为流浪汉遮风挡雨。不过,大桥上24小时车水马龙,十分嘈杂。汽车和卡车呼啸而过,鸣笛不断。乔伊的小屋就建在自行车道上,光线较暗,相当危险,但他觉得这里的桥结构可以为自己小屋提供一个屋顶。

  目前,纽约警方拒绝对此事进行评论,交通部门(Department of Transportation)也没有回复记者的询问留言。(王青)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导航频道,了解您生活的方方面面:
想知道新西兰有什么样的福利吗?想知道关于新西兰的百科知识吗?新西兰都有哪些热门网站?点击这里,您就知道!
Follow我们的新浪微博
您想第一时间了解新西兰的新闻吗?请您访问//weibo.com/skykiwidotcom,从今天开始关注我们吧!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