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跃动的精灵”!9岁新西兰华裔少年的舞蹈人生!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1 2
往期专题

华人女子杀母案:法医出庭细述致命一击(组图)

日期:2014-04-07 10:07:07 阅读:  来源:星岛环球网
分享到:
邮箱:

涉弒母伤父的女被告生活照。 受到枪击的死伤者送院。新时代电视  万锦市涉嫌伙同谋弒母图杀父案庭审,控方昨日继续传召专家证人及鑑证组人员出庭作供,负责为案中女死者梁碧霞剖析死因的病理法医杜塞特医生指出,


涉弒母伤父的女被告生活照。

 

受到枪击的死伤者送院。新时代电视

  万锦市涉嫌伙同谋弒母图杀父案庭审,控方昨日继续传召专家证人及鑑证组人员出庭作供,负责为案中女死者梁碧霞剖析死因的病理法医杜塞特医生指出,梁碧霞中3枪,子弹轰击后脑脑干是致命一枪,庭上播放梁碧霞验尸片段,死者女儿即女被告Jennifer Pan见母亲尸体后激动抽泣,需由其代表律师安抚情绪。
 
专家证人病理法医杜塞特医生(Dr.John Doucette),在百忙中只可抽出昨天到纽马克高等法院作供,控方昨晨特地安排杜塞特医生,就女死者梁碧霞中枪情况向陪审团剖析死因。

  近距离中三枪伤脑干

  控方先播出一张梁碧霞躺于验尸床上俯伏照片,照片清晰见到梁身体弹孔,杜塞特医生形容梁身中3枪,一枪击中右肩胛骨近腋窝位置;一枪相信从右肩背下方射入,贯穿骨骼射入颈项;而取去梁碧霞性命的是从后脑中间脑干位射入的一枪。

  杜塞特医生向控方表示,在梁致命一枪位置发现黄绿色物质,验证后相信属子弹发射后火屑残留物,杜塞特医生称一般是子弹在极近距离轰击目标物时,火屑残留物便会沾在射击位置周边,显示梁后脑很可能是于极近距离中枪。

  庭上播放一张梁碧霞俯伏于验尸床相片,由法医讲解身中3枪情况时,女被告Jennifer Pan见到相片时立即情绪失控,低头抽泣,其代表律师谷柏(Paul Cooper)见状,马上向Jennifer递上纸巾,且安抚她的情绪。

  谷柏询问杜塞特医生,梁妇伤口旁的黄绿色物质,有否可能属于其他物料,杜塞特医生表示虽不排除此情况,但可能性不大。

  母女财物未失 劫杀动机成疑

  主控官温宝昨日于庭上展示逾百张由约克区警队鑑证分析组探员麦奎亚(Det.Cst.Greg McGuire),在案发Helen Ave 238号房屋摄下的照片,包括梁碧霞手袋及Jennifer Pan钱包等,警方在梁碧霞的黑色手袋内发现240元现金原封不动,梁的手表、戒指及耳环也没有被劫走;属于Jennifer Pan财物也留在钱包内。

  控方曾于开案陈词中提及此宗涉及弒母图杀父案,现场不见有被大肆搜掠痕迹,屋内财物大部分原封不动没有被劫去,令控方相信凶案并非因打劫引起,主控官昨日再次冀从警方鑑证过程中证实此论据。

  主控官于庭上展示由麦奎亚探员在案发现场拍摄的逾百张相片,包括属于女死者梁碧霞放在睡房内的一个黑色手袋;麦奎亚形容该手袋随意放在主人睡房左边门口位置,很容易被察觉,手袋内共有12张20元纸币、总值为240元现金,该笔现金仍放在手袋内。梁的手表、耳环及金色戒指,也在屋内没有被劫走。

  至于属于Jennifer Pan的钱包也没有被劫去,警方在其房间内发现该黑色皮制钱包,内共约27元加币零钱及2张10元英镑纸币,现金均原封不动地于钱包内;另外属于Jennifer的iPhone亦放在书桌上。

  麦奎亚探员称从现场情况所见,房屋地库完全没有被搜掠痕迹,房屋其他位置被搜掠情况也不明显。警方鑑证科人员仔细检查过屋内各个窗户,并不认为窗户有被人从外破坏迹象,相信「贼匪」从窗外潜入屋内机会不大。

  法庭将于下周二继续由控辩双方交叉盘问麦奎亚探员,预计在案发当晚首名接报抵达现场调查的警员,将会紧接其后作供。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导航频道,了解您生活的方方面面:
想知道新西兰有什么样的福利吗?想知道关于新西兰的百科知识吗?新西兰都有哪些热门网站?点击这里,您就知道!
Follow我们的新浪微博
您想第一时间了解新西兰的新闻吗?请您访问//weibo.com/skykiwidotcom,从今天开始关注我们吧!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