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跃动的精灵”!9岁新西兰华裔少年的舞蹈人生!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1 2
往期专题

瑞典飞机越境空投泰迪熊 白俄驱逐瑞典大使(图)

日期:2012-08-07 15:54:33 阅读:  来源:中国日报
分享到:
邮箱:

  7月4日,一架由两名瑞典人驾驶的轻型民用飞机未经许可飞越立陶宛白俄罗斯边境,抵达明斯克上空,投放了876个戴着降落伞的泰迪熊,降落伞上印有呼吁言论自由的口号。

  综合外国媒体8月5日报道,白俄罗斯

瑞典飞机越境空投泰迪熊 白俄驱逐瑞典大使(图)



  7月4日,一架由两名瑞典人驾驶的轻型民用飞机未经许可飞越立陶宛白俄罗斯边境,抵达明斯克上空,投放了876个戴着降落伞的泰迪熊,降落伞上印有呼吁言论自由的口号。

  综合外国媒体8月5日报道,白俄罗斯日前宣布,不再延长瑞典驻白俄罗斯大使的任职资格,瑞典认为此举实为“驱逐”。分析人士指出,这场外交风波或与之前发生在白俄罗斯首都明斯克的“泰迪熊空降”事件有关。欧盟方面4日表示,将对此事作出恰当回应。

  瑞典驻白俄罗斯大使遭驱逐

  瑞典外交大臣卡尔 比尔特4日在其微博中写道,白俄罗斯政府驱逐了瑞典驻白俄罗斯大使埃里克松。

  白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安德烈 萨维金随即“更正”说,白俄罗斯并没有驱逐瑞典大使,只是没有延长他的任职资格。“埃里克松在白俄罗斯工作了7年,这是相当长的一段时间。但是在此期间,他并没有努力加强两国之间的关系,而是试图破坏它。”

  美联社援引比尔特的话说,作为回应,瑞典也不会允许即将赴任的白俄罗斯大使入境,而且已经要求两名白俄罗斯外交官离开瑞典,他们的居留许可也已被吊销。

  白俄罗斯政治学家奥尔加 阿布拉莫娃认为,这一决定可能与不久前发生的“泰迪熊空降”有关。7月4日,一架由两名瑞典人驾驶的轻型民用飞机未经许可从立陶宛进入白俄罗斯境内,并飞抵明斯克上空,投放了876个戴着降落伞的泰迪熊,降落伞上印有呼吁言论自由的口号。据悉,策划此次事件的是瑞典一家广告公司,其目的是团结白俄罗斯的反对派,反对现任政府。事件发生后,白俄罗斯总统卢卡申科宣布开除空军部门主管和国家边境委员会主席,原因是他们没能保障国家安全。

  阿布拉莫娃补充道,白俄罗斯当局还认为,瑞典大使是著名的白俄罗斯反对派协调人,多年来与反对派接触十分密切,这可能也是埃里克松遭“驱逐”的一个原因。

  欧盟将作出“恰当反应”

  欧盟外交事务和安全政策高级代表凯瑟琳 阿什顿4日表示,欧盟将会就白俄罗斯驱逐瑞典大使一事作出恰当回应。

  “一直以来,欧盟和瑞典都致力于传播欧洲的价值观、支持白俄罗斯的现代化建设,尤其关注民主、人权和法治等领域。”阿什顿说,“如今,白俄罗斯驱逐瑞典大使的行为有悖两国之间的关系。比尔特就此事征询我的意见,我向他保证欧盟会采取合适的应对措施。”

  此前,白俄罗斯政府也曾指责外国势力图谋干涉该国主权,并多次驱逐西方国家外交官。今年2月28日,白俄罗斯宣布驱逐欧盟代表和波兰驻白俄大使,同时召回本国驻欧盟代表和驻波兰大使,以抗议欧盟新一轮制裁。几小时后,欧盟宣布,各成员国召回驻白俄罗斯大使。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导航频道,了解您生活的方方面面:
想知道新西兰有什么样的福利吗?想知道关于新西兰的百科知识吗?新西兰都有哪些热门网站?点击这里,您就知道!
Follow我们的新浪微博
您想第一时间了解新西兰的新闻吗?请您访问//weibo.com/skykiwidotcom,从今天开始关注我们吧!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