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跃动的精灵”!9岁新西兰华裔少年的舞蹈人生!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1 2
往期专题

国内景区票价逢节必涨 1个张家界等于3个卢浮宫

日期:2012-04-30 20:19:03 阅读:  来源:北京晨报
分享到:
邮箱:

  “五一”来临时,有关“未来数月内全国或将有超过20个知名景区门票涨价”的消息在网上引发持续关注,不少网民发帖指出,景区涨幅从20%到60%不等,不少景区选择在“五一”旅游旺季来临前“抢涨”。  有网友慨叹

  “五一”来临时,有关“未来数月内全国或将有超过20个知名景区门票涨价”的消息在网上引发持续关注,不少网民发帖指出,景区涨幅从20%到60%不等,不少景区选择在“五一”旅游旺季来临前“抢涨”。
  
  有网友慨叹:目前国内景区价格高得离谱,处于“世界领先”地位,“一个张家界等于3个卢浮宫”。“中国网事”记者对此进行调查发现,这样的说法尽管有些夸张,但国内景区票价高昂并总是在假期时“抢涨”却是不争的事实。
  
  景区门票节前“抢涨”引关注
  
  “国内景区的门票又要涨价了!”“五一”假期,网络上有关景区门票涨价的议论成为热点。
  
  以“扬州瘦西湖涨价”为例,该景区门票将从现行的每张60元(旺季90元)涨到每张120元,理由是瘦西湖的“游览面积扩大”。
  
  有网友列出了国内外景区门票价格对比清单,称我国门票绝对“世界领先”:一张张家界的门票,相当于法国卢浮宫门票的3倍;一张四川九寨沟的门票,如果用来参观美国黄石公园、印度泰姬陵、日本富士山,“都玩一遍还剩100多元”。
  
  记者调查
  
  中外门票我贵洋廉是事实
  
  一个张家界等于3个卢浮宫?记者调查显示,这样的说法虽然有些夸张,却并非毫无来由。
  
  来自张家界旅游局的资料显示,武陵源核心景区基本票价每人245元,周票每人298元。
  
  而据法国卢浮宫官网介绍,其常设展览门票票价为10欧元,以1欧元兑8.36元人民币计,其门票相当于83.6元人民币。包含了卢浮宫博物馆的常设展览、临时展览和德拉克罗瓦博物馆的套票门票票价为14欧元(约合117.04元人民币)。
  
  此外,卢浮宫还推出了一系列免费措施,包括:常设展览和德拉克罗瓦博物馆于每月第一个星期日,及法国国庆日7月14日对公众免费开放;每星期五18点后,在出示有效身份证件的情况下,常设展览对26周岁以下的观众免费开放。
  
  记者调查还发现,四川九寨沟门票价格为旺季220元、淡季80元,淡旺季价差颇大,并不能一概而论。而被网友认为“超级平价”的印度泰姬陵,事实上其门票对内虽是20卢比(约合2.4元人民币),但对外700卢比(约合84元人民币)。美国黄石公园的门票价格同样因不同的游览方式而不同,徒步进入每人12美元(约合75元人民币),租车进入4个人用一部车25美元(约合158元人民币),可以在里面呆7天。
  
  专家解读
  
  防止门票价格
  
  “虚火伤身”
  
  华东师范大学旅游系教授楼嘉军认为,要比较中外景区的门票,应注意类比对象的相似度以及门票包含的参观时间长度、赠送的服务等。“景点的价格不能进行单纯的字面上的比较,要寺庙和教堂比、文化遗产和文化遗产比、自然遗产和自然遗产比才是有意义的”。不过,他也承认,即使这样比我国的一些景区门票价格确实偏贵,比如同样是自然遗产,黄石公园的价格和张家界比,同样徒步游玩7天,
  张家界门票人民币298元,是黄石公园门票的4倍。
  
  此外,业内人士和有关专家认为,我国景区门票价格必须适当限制,一定要从我国居民收入综合起来考虑,否则高门票容易导致我国旅游业“虚火伤身”。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导航频道,了解您生活的方方面面:
想知道新西兰有什么样的福利吗?想知道关于新西兰的百科知识吗?新西兰都有哪些热门网站?点击这里,您就知道!
Follow我们的新浪微博
您想第一时间了解新西兰的新闻吗?请您访问//weibo.com/skykiwidotcom,从今天开始关注我们吧!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