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跃动的精灵”!9岁新西兰华裔少年的舞蹈人生!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1 2
往期专题

不惧挑战 金正恩手上两张大王牌:张成泽和李英镐

日期:2012-02-24 10:24:07 阅读:  来源:中评社
分享到:
邮箱:

  因为金正日逝世而中断的朝美对话终于又重新开启。美国和朝鲜代表于23日在北京举行第三次高级别对话,这是继去年7月和10月的两轮对话后的又一次对话。美国国务院发言人马克.托纳在当地时间22日的例行记者会上

不惧挑战 金正恩手上握有两张大王牌:张成泽和李英镐



  因为金正日逝世而中断的朝美对话终于又重新开启。美国和朝鲜代表于23日在北京举行第三次高级别对话,这是继去年7月和10月的两轮对话后的又一次对话。美国国务院发言人马克.托纳在当地时间22日的例行记者会上表示,美方对第三次朝美高级别对话持“谨慎乐观”的态度,特别关注朝鲜新领导人金正恩领导下的政治方向。

  美国期待的是一个政治稳定、乐于对话的朝鲜,但是,掌权不久的金正恩真的把朝鲜带上了健康发展的快车道了吗?韩国老牌大报《韩国时报》称,当代社会,家族世袭制已经在世界大部份地区废除,但这一体系仍然“存活”在朝鲜,这只能说明朝鲜社会体系的落后和守旧。面对重重难关,金正恩有两大可利用资源,一个是亲戚:姑姑金敬姬及姑父张成泽,另一个是大学校友李英镐。金正恩的两个哥哥,并不会对他的政权带来大的冲击。

  文章称,朝鲜的政治体制是一个复杂的混合体。1948年以来,朝鲜一直将金日成等同于国家,街上随处可见金日成的肖像,他也被刻画为从日本殖民统治的手中拯救出朝鲜的英雄、并且是人民幸福生活的恩人和国家的守护者。

  即便在1994年金日成去世之后,他还是被尊称为“永恒的领袖”。他的继任者必须是他的儿子金正日。如朝鲜政权所宣称的,金正日能够继承他父亲的意志。后来,他被宣传为只有他一人能够准确理解他父亲的思想,带领国家完成他父亲未完成的事业。

  但是,金正恩不同于他的父亲金正日,在接收权力之前已经历练了20余年,金正恩只有两年的国家管理经验。那么,这个才28岁、被美国国防部长称之为“男孩”的朝鲜国家最高领导,能够驾驭他父亲留下来的无以数计的事业吗?

  面对朝鲜,作为新任领导者的金正恩,他必须给整个国家以新的希望和灵感,来解决已经很严重的经济问题,例如食品短缺,基础设施建设极其薄弱。他也必须处理很多棘手的外交事务,包括朝鲜核问题,旨在朝鲜半岛去核化的六方会谈以及和周边国家的关系。

  文章称,金正恩在管理国家时可以运用两大资源。

  首先能够依赖的个人资源是他的亲戚——他的姑姑金敬姬以及她的丈夫张成泽。他们扮演者金正恩保护着和引导者的角色。他们二人已经在朝鲜执政党劳动党和军队里面建立起了权力体系,并且他们在国家管理中扮演者重要角色。

  金正恩第二个可以利用的资源是其在金日成军事综合大学的校友。李英镐,金日成军事综合大学的毕业生,目前在朝鲜群对和政党里面占有了重要地位,并会竭尽全力让军队效忠金正恩。朝鲜政党,政府和军队的详细分层结构保证了金正恩不会面临严重挑战。

  文章提及金正恩的两个哥哥(金正男和金正哲)时评价到,他们可能会对其形成挑战,但也基本不会。金正男比同父异母的弟弟金正恩大了十岁多,也表现得更加博学,但是在朝鲜高层内被严重抹黑,因此他返回朝鲜执掌权力几乎不可能。但是,如往常金正日在世时候一样,从今往后,他也会给他弟弟金正恩添不少麻烦。

  金正恩的第二个哥哥,金正哲既没有能力,也没有雄心抱负。

  此外,朝鲜民众起来反抗金正恩的可能性也微乎其微。朝鲜民众被弱化,没有任何反抗的权力,并对金氏王朝保持绝对忠心。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导航频道,了解您生活的方方面面:
想知道新西兰有什么样的福利吗?想知道关于新西兰的百科知识吗?新西兰都有哪些热门网站?点击这里,您就知道!
Follow我们的新浪微博
您想第一时间了解新西兰的新闻吗?请您访问//weibo.com/skykiwidotcom,从今天开始关注我们吧!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