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跃动的精灵”!9岁新西兰华裔少年的舞蹈人生!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1 2
往期专题

巴勒斯坦入联问题陷入僵局 巴方称对此深表遗憾(图)

日期:2011-11-13 11:02:12 阅读:  来源:中新网
分享到:
邮箱:

    联合国安理会接纳新会员国委员会11日在审议巴勒斯坦“入联”问题上没有达成一致,意味着巴“入联”陷入僵局。巴方对此深表遗憾。

  安理会纳新委员会当天向安理会提交了巴“入联”问题报告,但报告的具

  
  联合国安理会接纳新会员国委员会11日在审议巴勒斯坦“入联”问题上没有达成一致,意味着巴“入联”陷入僵局。巴方对此深表遗憾。

  安理会纳新委员会当天向安理会提交了巴“入联”问题报告,但报告的具体内容目前没有对外公开。该委员会由安理会15个理事国组成。

  葡萄牙常驻联合国代表、安理会本月轮值主席卡布拉尔表示,将对报告进行讨论,并研究下一步措施。他没有说明安理会何时会就巴勒斯坦“入联”举行投票。

  巴勒斯坦目前面临选择,将就如何继续推动“入联”做出决定。巴勒斯坦常驻联合国观察员曼苏尔说,巴方将会仔细研究这份报告,并将就此“在联合国系统内迅速做出决定”。

  曼苏尔说,“从一开始就清楚,我们可能无法在安理会取胜,因为那个强国有否决权”。他显然是在指美国。美国一直反对巴勒斯坦通过安理会谋求会员国地位。

  对于巴勒斯坦“入联”的可能表决前景,外界认为,俄罗斯、中国、巴西、印度、南非等国支持,美国反对,英国、法国、德国、葡萄牙、哥伦比亚和波斯尼亚可能弃权。

  巴勒斯坦目前不仅无法获得5个常任理事国一致同意,可能也难以赢得9票支持。根据《联合国宪章》,联合国接纳新会员国的程序是由安理会推荐、联合国大会批准。要获得安理会的推荐需赢得安理会15个理事国中9票支持,且5个常任理事国无一反对。

  巴勒斯坦首席谈判代表埃雷卡特当天就此表示,这会使和平谈判进程复杂化。他透露,巴勒斯坦官员会于下周的阿盟会议上与阿拉伯国家领导人讨论有关应对措施。

  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巴斯9月23日向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递交了成为联合国会员国的正式申请。10月31日,巴勒斯坦被批准成为教科文组织成员国

  

  巴勒斯坦或寻求以“非会员国”身份加入联合国


  据外电10日报道,由于英国和其他一些欧洲国家已表示将在巴勒斯坦以成员国身份加入联合国一事上投弃权票,巴勒斯坦的入联目标很难达成。因此,巴勒斯坦正考虑替代方案,可能会要求联合国将其地位从“观察员”升级为“非会员国”。

  巴勒斯坦9月时向安理会递交了成为联合国正式会员国的申请。这一举动遭到美国和以色列的强烈反对。巴勒斯坦要想成为拥有联合国会员国身份的主权国家,首先需获得15个安理会理事国中9个国家的支持,而这一目标目前看来很难实现。

  巴勒斯坦领导人此前曾表示,巴方无法获得足够的支持以达成其初始的目标,即迫使美国在安理会就入联一事进行表决时动用否决权,从而让美国在安理会中被孤立。不过,既然巴勒斯坦的入联申请只能获得8个安理会理事国的支持,美国无需动用否决权就可阻止巴勒斯坦的入联行动。

  因此,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巴斯可能将在下周初召集巴官员商讨替代方案。巴方很可能要求联合国同意将其身份从目前的“观察员”升级为“非会员国”,这一决定无需获得安理会的通过。拥有联合国“非会员国”身份的国家没有表决权。

  巴勒斯坦目前基本可以确保这一方案在联合国大会上获得大多数的支持,他们所希望的就是能够争取更多欧洲国家的支持。法国此前已表示将支持巴勒斯坦寻求“非会员国”身份的行动,一些分析家认为英国可能也会追随法国的脚步。

  一名巴勒斯坦官员表示,最终计划将在本月29号前确定。届时,联合国将召开大会讨论巴勒斯坦议题。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导航频道,了解您生活的方方面面:
想知道新西兰有什么样的福利吗?想知道关于新西兰的百科知识吗?新西兰都有哪些热门网站?点击这里,您就知道!
Follow我们的新浪微博
您想第一时间了解新西兰的新闻吗?请您访问//weibo.com/skykiwidotcom,从今天开始关注我们吧!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