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跃动的精灵”!9岁新西兰华裔少年的舞蹈人生!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1 2
往期专题

日本官员当众喝下福岛核电站净化水 被指作秀(组图)

日期:2011-11-02 11:33:57 阅读:  来源:中新网
分享到:
邮箱:


日本内阁府政务官原田康博在记者会上喝下经处理的核电站低辐射水,以示安全
原田的举动被指是在作秀
  综合日本媒体报道,日本政府和东电的福岛核事故联合对策室10月31日召开记者会,内阁府政务官(副大臣级


日本内阁府政务官原田康博在记者会上喝下经处理的核电站低辐射水,以示安全

原田的举动被指是在作秀


  综合日本媒体报道,日本政府和东电的福岛核事故联合对策室10月31日召开记者会,内阁府政务官(副大臣级)原田康博在会上饮用了经过净化的福岛第一核电站5、6号机组机房地下室低辐射积水,以强调安全性。

  据报道,原田康博当着记者们的面,端起一杯经过处理的核污染水,一饮而尽。喝完后他说了一句:“事实证明,处理过的水是安全的”。

  原田说,“水质已净化到低于海水浴场的标准上限,没有问题。”据悉,此前记者会上曾有部分自由撰稿人提出“如果说对环境和健康没有影响,就喝喝看吧”,所以原田当众喝了净化水”。

  据东京电力公司称,原田所饮用的水,是福岛第一核电站第5和第6号核反应堆低污染水经过处理以后的产品,本月22日从处理后的储水罐中取出装瓶带来东京,放射性铯等物资均低于安全限度标准,属于安全水。由于积水在储藏过程中有细菌繁殖,饮用前进行了煮沸消毒。

  日本新闻网报道指,原田喝处理过的核污染水的举动,没有赢得记者们的喝彩,反而被认为是“作秀”。

  据介绍,福岛第一核电站5、6号机组的低辐射污水主要是因海啸流入机房的海水及地下水。东电将这些积水转移至钢制浮体等贮存设施中,使用矿物沸石将辐射降至每升50贝克勒尔以下,用于厂区内树林及停车场洒水。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导航频道,了解您生活的方方面面:
想知道新西兰有什么样的福利吗?想知道关于新西兰的百科知识吗?新西兰都有哪些热门网站?点击这里,您就知道!
Follow我们的新浪微博
您想第一时间了解新西兰的新闻吗?请您访问//weibo.com/skykiwidotcom,从今天开始关注我们吧!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