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跃动的精灵”!9岁新西兰华裔少年的舞蹈人生!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1 2
往期专题

赵薇剧组南京校园取景 被曝毁掉十多棵水杉铺设雪景

日期:2012-05-09 11:16:38 阅读:  来源:东方网
分享到:
邮箱:

  在剧组曾经铺设过雪景的地方,部分草木出现异样,其中9棵水杉树出现不同程度的枯损。

  继被曝在南京大学攀折树枝后,由赵薇执导的《致我们终将逝去的青春》剧组又被曝出在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本部取景时毁

赵薇剧组南京校园取景 被曝毁掉十多棵水杉铺设雪景(图)



  在剧组曾经铺设过雪景的地方,部分草木出现异样,其中9棵水杉树出现不同程度的枯损。

  继被曝在南京大学攀折树枝后,由赵薇执导的《致我们终将逝去的青春》剧组又被曝出在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本部取景时毁坏水杉。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一名学生向江苏新闻广播的新闻热线025-96110反映,剧组在该校拍摄一场雪景时,曾使用大量的化学物品进行人工造雪。但拍摄完毕后未清理干净,残留的化学物质混入雨水流入土壤,导致多棵水杉枯黄。(下文《致我们终将逝去的青春》简称《致青春》。)

  这名同学告诉记者,今年四月份开始,《致青春》剧组经常不定期地来学校取景。有一天,剧组在该校B7与B8两栋宿舍楼间的空地上拍摄了一场雪景。雪是人工制造的假雪,当时挂满了宿舍楼前的十几棵水杉:“一共铺了两次雪,而且就是树上、什么窗台上造的非常好,当时还挂了一些可能假冰凌什么的。拍完之后呢,好像过了一个星期才把它扫掉。我们还在微博上@ 了赵薇,我说你们这拍完了什么时候把我们楼底的雪扫?”

  这名同学回忆说,清理时,工作人员只铲除了部分地面的积雪。残留在水杉和窗台上的积雪,就直接用水冲刷,而后混入雨水流入土壤和水沟。但大约半个月后,古同学发现,水杉顶部的枝叶开始渐渐发黄。这时,他敏感地意识到,可能与人造假雪中的“硫酸镁”有关:“(硫酸镁)是一种工业用盐嘛,你知道盐类它肯定是能够被细胞吸收的。但是你外面的盐浓度过大的话,细胞里的水就会往外面渗透。对这些树(来讲),很简单的就是脱水,所以看到的效果就是说这些树都快死了。”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相关工作人员介绍,开拍前,学校与剧组就拍摄可能影响学校环境及师生日常生活曾经有过协商。剧组称人造雪所用的硫酸镁是一种无毒、无害的物质,拍摄完后清除即可。但拍摄当天,暴雨冲掉了全部雪景,大量硫酸镁融入土壤。前不久,学校管理人员发现,在剧组曾经铺设过雪景的地方,部分草木出现异样,其中9棵水杉树出现不同程度的枯损:“学校当即与剧组取得联系。剧组相关工作人员于当天赶到现场查看,并与校方共同邀请南林大树木专家来现场进行实地勘查,据专家初步判断树木枯损原因与硫酸镁使用有关。”

  目前,在专家的建议下,学校已经对受损树木采取多项拯救措施。首先,在树干上滴挂植物营养液,然后取出树根部分的土壤,用大量清水浇灌稀释土壤中硫酸镁的浓度,并着手更换部分土壤。同时,《致青春》剧组也向学校表示了歉意,承认这是工作中的过失,并许诺积极配合学校采取一切可行的措施来拯救树木,弥补损失。

  据了解,《致青春》是著名演员赵薇作为导演的第一部作品。影片因汇集了众多演艺明星参与而备受关注。今年3月以来,剧组在南京大学、南京工业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等多所高校取景。期间,也发生过类似的风波。

  对此,多数学生表示,校园本来就是向社会开放的公共资源,允许剧组进学校拍电影既能开阔学生的眼界,也能提高学校的知名度。但剧组必须做好善后工作,确保学校自然、人文环境不被影响:“我觉得很多剧组进学校取景是一件很正常的事情,但是呢,一定要做好善后工作,妥善地处理好和学校的关系。”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导航频道,了解您生活的方方面面:
想知道新西兰有什么样的福利吗?想知道关于新西兰的百科知识吗?新西兰都有哪些热门网站?点击这里,您就知道!
Follow我们的新浪微博
您想第一时间了解新西兰的新闻吗?请您访问//weibo.com/skykiwidotcom,从今天开始关注我们吧!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