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跃动的精灵”!9岁新西兰华裔少年的舞蹈人生!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1 2
往期专题

CNN记者要求李娜英文回答遭拒:不是有翻译吗(组图)

日期:2014-09-22 10:40:34 阅读:  来源:凤凰体育
分享到:
邮箱:





  凤凰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1日下午一点,李娜退役发布会在国家网球中心新闻发布会厅举行。这场发布会引起了外界高度关注,多数记者都提前一个小时抵达发布会现场。

  中午一点零二分,李娜准时出现在





  凤凰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1日下午一点,李娜退役发布会在国家网球中心新闻发布会厅举行。这场发布会引起了外界高度关注,多数记者都提前一个小时抵达发布会现场。

  中午一点零二分,李娜准时出现在了发布厅内,她都出现也引起来全场热烈掌声,所有记者都将相机镜头对准了她。说了感谢之后,李娜便开始哽咽,泪水夺眶而出。记者们再次以热烈都掌声对她进行鼓励。

  在这次新闻发布会上,当李娜用中文回答完CNN的记者采访的时候,这位外国记者要求李娜用英文再次回答一下,李娜机智的回答道:“现场不是有同步翻译吗?”

  当得知该外国记者没有用同声翻译耳机时,李娜又用英文流利地回答了一次问题。

  凤凰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1日13点,李娜的退役新闻发布会在北京召开,这次新闻发布会,姜山陪同李娜出席,但是他选择坐在台下。发布会一开始,李娜在对到场媒体、嘉宾表示感谢后,提到“再见”二字便动情落泪。短短30分钟的新闻发布会,李娜四度落泪,她在席间总共回答了15个问题,这些问题涵盖了赞助商、退役后的计划、会在超五赛事武网怎么尽地主之谊、生孩子的计划等等方面。

  上周五,李娜在微博上发表了一份退役信,这证明李娜退役的新闻彻底变为现实,而今天在北京召开的新闻发布会,李娜在短短30分钟的时间里给了全国媒体以及世界媒体一个交待。

  本次新闻发布会,李娜身着一个印有赞助商标志的灰色长袖衣服出现在台前,她扎起了马尾辫,头发错落有致,脖子前的银色项链闪闪发光。李娜在姜山的陪同下出席,但是这位模范丈夫选择坐在了台下。发布会一开始,李娜在对到场媒体、嘉宾表示感谢后,提到“再见”二字便动情落泪。而台下的人也对哽咽的李娜报以雷鸣般的掌声。

  30分钟的新闻发布会,李娜四度落泪,期间更有和记者对哭的场景。当李娜第一次落泪之后,随着时间的推移,她的情绪已经逐渐稳定,但是这个时候一位记者在提问的时候哽咽说不出话,坐在前排的记者也拍了拍他的肩以示安慰,而见到这样的情景,李娜幽默的拿着手里的纸巾说:“来,给你。”但是真性情的李娜在开过玩笑之后再次落泪。现场主持人见状立马让其他记者提问。

  随后,这位记者再次获得提问机会,但是他仍然哽咽的说道:“这个问题我一定要问出去,澳网结束后你曾说过会向世界第一冲击,但是现在退役了,真的没有遗憾吗?”李娜的又开始落泪,无奈的说道:“我一直以为这个新闻发布会会在一个轻松愉快的气氛下进行,我知道大家都很关心我。拿到澳网的时候我说过期待下一个大满贯,争取世界第一。其实我还是没有遗憾,因为我真的尽力了,我真的已经付出100%,甚至更多,无法做到更好。真的想给自己更多时间,但真的身体已经不能承担,说老实话,真的没遗憾了。”

  尽管已经退役,但是李娜还是勇敢地坐在台前对每一个记者的提问进行详细地回答。这一次,李娜对媒体的态度没有选择充斥网络的所谓“怒斥”、“斥责”等字眼,虽然发布会多次落泪,但是李娜标志性的笑容和幽默还是多次出现在新闻发布会的现场。

  而关于李娜的退役仪式,这次新闻发布会仍然没有具体说明退役仪式的细节,娜姐的球迷们只有等到9月30号的中网才能发现。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导航频道,了解您生活的方方面面:
想知道新西兰有什么样的福利吗?想知道关于新西兰的百科知识吗?新西兰都有哪些热门网站?点击这里,您就知道!
Follow我们的新浪微博
您想第一时间了解新西兰的新闻吗?请您访问//weibo.com/skykiwidotcom,从今天开始关注我们吧!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