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肉食救地球?瑞典一幼儿园强制试行素食

作者: 观察者网   日期:2019-11-01 17:16 阅读:  
分享到:
邮箱:

对于有的孩子而言,父母一句“多吃菜”就像魔咒般的存在……

合理膳食就已经不容易了,那么,让孩子们一日3顿全吃素呢?听起来很不现实,但瑞典有一家幼儿园就这么做了。

据当地媒体26日消息,瑞典一家幼儿园正进行一个“素食实验”,目前正处于试行阶段,除一周一次的鱼肉供应外,孩子们不会吃到任何其他肉类。

而两周后的正式实验更为严苛,幼儿园将停止向园内所有儿童提供任何肉类食物,并期望实验结束后将此举“永久性保留”。

该幼儿园的一位老师称,此项实验的目的在于保护环境。他称,“我们承认立即采取这项行动有些极端”,但这都是“为了拯救地球”。

793001291694071
瑞典媒体报道,默奥一家幼儿园将禁止肉食


不提供任何肉食,没有任何例外

瑞典国营电视台SVT 26日消息,位于瑞典东北部城市于默奥的Gitarren幼儿园,将在两周后成为当地首家完全提供素食的儿童看护中心。

据报道,这家幼儿园中的孩子都为1岁到6岁的学龄前儿童,年龄跨度较大。这个“只提供素食”的实验,属于已进行1年多的大型环境项目的一部分。

而这项活动最具争议的部分在于,实验过程中将没有任何例外。所以,无论孩子多想在早、午餐吃肉,都将毫无意外地被拒绝。

幼儿园老师马库斯·桑德斯罗姆(Markus Sandstrom)告诉当地媒体Folkbladet,此举是“无奈之举”。

135849218860672
幼儿园老师接受采访,视频截图

他解释说,按照原计划,孩子是可以自己申请“非素食”,因为“如今素食主义者需要申请特别饮食“,所以他们决定采取相反的规定。但膳食供应商告诉他们,此方案行不通。

所以幼儿园便“被迫”把肉类完全从菜单上去掉,而不是寻找一个更灵活的解决方案。

当地市政餐饮服务部门告诉媒体,他们认为这是一项“积极的行动”,如果学校方面与孩子父母达成共识,他们不会予以干涉。


让孩子们吃素,“是为了保护地球”

幼儿园老师桑德斯罗姆对当地媒体Folkbladet称,只有想的越多,(环境保护)才会越来越好,提倡素食也是环保措施的一环。他说:“可持续发展是我们(这项实验)的出发点,因为肉类对气候有很大的影响。”

与此同时,幼儿园强调称,这个活动与“现代政治趋势”毫无关系。桑德斯罗姆宣称:“我们要明确表示,这与政治无关。这样做是因为我们相信,它对气候有积极的影响。”

这项实验目前处于试行阶段,幼儿园一周的菜单包括:四天的素食餐食,包含蔬菜和牛奶、鸡蛋等补充蛋白质的食物;此外,一周中会挑选一天供应少量的鱼肉。

正式实验预计将在两周后进行,一直持续到明年1月,届时将对其结果进行评估。

但幼儿园希望新规定在那之后也能保持不变。桑德斯罗姆承认,“立即采取行动有些极端”,但也希望在评估结果后,可以将其“永久性保留”。

321762384102823
该幼儿园为孩子提供的午餐,视频截图

该幼儿园强制性推行素食的决定,在瑞典当地引起了很大争议:许多人把将这一决定描述为激进环保主义者“威胁儿童健康的危言耸听”;也有一些人怀疑这一实验的积极性,质疑不会对环境产生积极影响。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