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跃动的精灵”!9岁新西兰华裔少年的舞蹈人生!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1 2
往期专题

这个男人突然火了!网友:最帅跑男!

日期:2017-10-09 15:43:23 阅读:  来源:楚天都市报微信公众号
分享到:
邮箱:

近日,
武汉一男子凭借一张在马路上奔跑的照片,

在网上彻底火了!

就是这张普普通通的照片,

甚至都看不清他的脸 ↓↓↓

但在它的背后,

却有无数网友为这个男人点赞打 call。

其实这一切源于他在公交车上做的一件事 .....

公交车上来了迷路的婆婆

照片中的男人叫周杰,对!他和那位著名演员同名同姓,只不过我们今天的主人公周杰是武汉一名普通的公交车司机,他驾驶的车是公交 790 路。

10 月 5 日下午 13 点,当周杰驾车停在堤角前街车站时,上来了一位 80 多岁的老婆婆。随后有一位女士来到车门前,对他说:”这个婆婆迷路了,她家住在二七路,麻烦送她到车站!"

可当车快到解放大道二七路站时,坐在前排的婆婆却不停嘟囔着“我要去头道街、永清街,不知道回家的路”等。

暖心一幕打动在场所有人!

“师傅们,稍微等一下哈,我把老人带到警务室。”实在放心不下婆婆,周杰当即临时停车,并搀扶着老人下了车,打算送她去二七路警务室。

途中见婆婆走路不太稳,周杰还贴心地问她要不要背。

安顿好老人之后,周杰从警务室一路小步快跑了回来。

从广州回汉办事的网友“晨曦”正坐在这趟车上,把这一幕用手机记录了下来。“当时一车乘客都纷纷夸奖他,说这名公交司机热心快肠、负责!”

车载监控视频,记录了事发时的情景 ——

当时为什么会这样做?周杰说的话非常朴素:“老人年纪看起来蛮大,感觉也有些老年痴呆,加上当时还下着雨,我只有亲手把她送到警察身边,我才能安心继续开车运营 …… ”

婆婆儿子:武汉处处有好人

原来婆婆叫李春香,今年 85 岁,患有老年痴呆症。5 日她独自出门后迷路。

幸运的是,一位中年妇女发现了她,在询问得知她家在二七路建新街后,便将她护送上了公交 790 路 639 号车,并嘱托当班司机周杰照顾。

当警务站将迷路的李春香老人送到了二七派出所后,民警经多方询问,终于将婆婆送回了她家所在的堤角观园小区门卫室。

李春香婆婆(图片来源:长江日报)

婆婆的儿子程建军说,他家原来住在黄浦路附近,后来房子拆迁,一家人搬到了观园小区。

“我母亲比较念旧,总是往黄浦路、二七路那边走。但她患有老年痴呆症,经常又记不住路,之前迷路过好几次,都是被好心的市民、民警送回来的。”为防止母亲走失,程建军专门给她做了一张卡片,卡片上写有家庭住址、家人的手机号码等。但 5 日这天出门时,李春香忘了带卡片。

程建军对母亲这一天的遭遇非常感动,感叹道:“真的非常感激公交 790 路的司机周杰,还有我们的好民警,以及那位不知名的热心女市民!咱们武汉,真的处处都有好人、真的让人倍感温暖 …… ”

不仅仅是当事人的家人,周杰的这一举动也赢得了网友们的一致好评,迅速登上了各大社交平台热搜榜:

网友评论

Super 羽是不二青年:世上还是好人多

二手车队长:武汉好司机点赞

zs- 张:我给他点赞

讷讷酱:好人一生平安

阿汪要温柔啊:壮哉我大武汉

鱼笙请多指教:最美武汉。

秋的苦丁茶:这才是帅哥!

up 阿 _:给他打

tiger 酱说七里香的名字很美:正好在这个路口看到这条新闻

爱你卡农 at 涂涂:现在公交司机确实好多了,以前看到你跑到车上想上车都没人停的,现在都会停了!

罂粟小玲儿:武汉司机精神

瑞玉堂悦儿:应该多宣传这些正能量!

舌走木风:武汉公交师傅就是赞

DARKKNIGHT 李显龙:武汉的司机素质真的蛮不错,虽然开车会有一点点快,但是别人车技好啊。

把每一天都活成天堂:真棒

用户 6318009664:大武汉精神,厉害

队长阿木木 678:武汉司机,正能量满满!!!

请叫我鱼三瓶:一个好人

在我们生活的这座城市,

总有一些人感动、震撼着我们,

暖心的举动其实一直围绕在我们身边,

只要你细心的观察,

你会发现处处有真情,

处处有真爱 ~

综合楚天都市报、长江日报及新浪微博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导航频道,了解您生活的方方面面:
想知道新西兰有什么样的福利吗?想知道关于新西兰的百科知识吗?新西兰都有哪些热门网站?点击这里,您就知道!
Follow我们的新浪微博
您想第一时间了解新西兰的新闻吗?请您访问//weibo.com/skykiwidotcom,从今天开始关注我们吧!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