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跃动的精灵”!9岁新西兰华裔少年的舞蹈人生!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1 2
往期专题

中国女留学生被打死案 嫌犯的证词让人愤怒(图)

日期:2017-02-20 16:25:02 阅读:  来源:英伦圈
分享到:
邮箱:

中国女留学生毕习习被英国男友暴力殴打致死一案又有了最新进展。据英媒消息,2月17日,英国威尔士卡迪夫皇家法院陪审团认定,死者男友乔丹·马修斯(Jordan Matthews)谋杀罪名成立。卡迪夫刑事法庭将于2月20日完成并

中国女留学生毕习习被英国男友暴力殴打致死一案又有了最新进展。据英媒消息,2月17日,英国威尔士卡迪夫皇家法院陪审团认定,死者男友乔丹·马修斯(Jordan Matthews)谋杀罪名成立。卡迪夫刑事法庭将于2月20日完成并宣布最终判决。

  

  乔丹·马修斯(图片来自South Wales Police)

  去年8月,24岁的毕习习遭到男友马修斯殴打,下颌骨和多条肋骨骨折,身体大片瘀青,送医后因心搏停止而死亡。

  《欧洲时报》报道称,最初被捕时,马修斯就曾经向威尔士警方表示自己是空手道黑带选手,并以此为由强调“并没有意料到自己的暴力行为会造成如此严重的伤害”,并声称自己患有“注意缺陷多动障碍”(Attention Deficit Hyperactivity Disorder,简称ADHD)。

  

  毕习习生前与马修斯合影。(图片来源:每日邮报 / Wales News Service)

  通过这些说法,庭审过程中马修斯一直试图获得“误杀”而非“谋杀”的定罪。根据英国刑事法律规定,如判为“误杀”则可能处以终生监禁或短期监禁,具体由法官决定;但若判为“谋杀”则必须判处终生监禁。英国刑法没有死刑。

  然而在庭审过程中,检察官保罗·刘易斯(Paul Lewis QC)向陪审团证明了马修斯对毕习习存在长期暴力和辱骂行为。根据BBC报道,马修斯本人也承认,自己存在长期大量吸食大麻的行为。

  令人愤怒并心惊的是,审判过程中马修斯一直试图把自己形象塑造成为“为爱痴狂”。他辩称哪怕毕习习只是回国见家人,他也会觉得“缺乏安全感”,甚至一再向陪审团强调出事前自己计划与毕习习结婚。

  马修斯还声称,他之所以殴打女友是因为他怀疑女友不忠,事发时他抽了很多大麻。他称毕习习一直通过交友软件Tinder与一名叫做本(Ben)的男子往来。然而控方与辩护方都最终依据事实认定,毕习习根本没有使用Tinder软件,所有联系人中也没有任何叫做本的男子。

  

  去年8月被捕时,马修斯向警方称自己“很虚弱”、“一拳都打不出来”。(图片来自威尔士在线)

  根据威尔士在线(Wales Online)报道,毕习习生前好友Ivy Murria表示:“我刚认识她的时候,她是个非常外向活泼的女孩。”毕习习的嫂子Shareene Hallet称她是个“了不起”(amazing)的人,而毕习习在牛津求学期间的前男友Jacob Harris也表示她“乐观、外向而忠诚”(happy, outgoing and loyal)。

  但自从与马修斯确定恋爱关系后,毕习习的乐天性格开始逐渐受到侵蚀。她生前就读的卡迪夫城市大学讲师Mark Sutcliffe表示她就读期间“性格大变”,逐渐成为了一个“安静内向”的学生。他还补充说,感觉最后毕习习已经“有些失常”(wasn't her normal self)了。

  

  (图片来源:每日邮报 / Wales News Service)

  毕习习1992年生于中国南京,15岁到到英国读书,2012年进入卡迪夫城市大学学习管理专业。事件发生后,中国网络上有传言称,毕习习是润恒集团董事长毕国祥之女,身家百亿。“红星新闻”报道称,有知情人士透露毕习习确系毕国祥之女。但此说法尚未得到证实。

  威尔士在线还报道称,毕习习的朋友们都说她聪明善良。除了英语之外,还会说法语和西班牙语。

  2015年4月期间,她开始和在酒吧工作的马修斯交往,并很快开始同居。毕习习在经济上支持马修斯,不仅为其支付房租,还为其购买食品和衣物。

  但是,马修斯时常殴打毕习习,还说她"一钱不值"。毕习习的亲友说,为了掩盖脸上的瘀青,她开始化很浓的妆,还说她眼下有黑斑是因为"复习太累"导致的。

  

  毕茜茜生前照片。(图片来自威尔士在线)

  在法庭定罪后,毕习习家人控诉马修斯是个“自私自利、冷血无情”的人,让“全家人都陷入了撕裂心脏般的痛苦”。

  《旗帜晚报》报道称,卡迪夫刑事法庭将于周一(2月20日)完成并宣布最终判决。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导航频道,了解您生活的方方面面:
想知道新西兰有什么样的福利吗?想知道关于新西兰的百科知识吗?新西兰都有哪些热门网站?点击这里,您就知道!
Follow我们的新浪微博
您想第一时间了解新西兰的新闻吗?请您访问//weibo.com/skykiwidotcom,从今天开始关注我们吧!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