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跃动的精灵”!9岁新西兰华裔少年的舞蹈人生!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1 2
往期专题

外媒关注安徽“光棍村”:偏僻闭塞 女人都离开了

日期:2016-08-30 16:53:15 阅读:  来源:参考消息网
分享到:
邮箱:

外媒称,43岁的熊吉根(音)在中国被称为“光棍”——单身、未婚,他把问题归咎于道路。据英国广播公司网站8月28日报道,熊吉根住在中国东部安徽省偏远乡下的老鸭村。前往该村需要先开车在土路上缓慢行驶一个小时,然后再在陡峭的泥路上步行一段时间。老鸭村是当地出名的“光棍村”。






  老鸭村村民熊吉根的家。(英国广播公司网站)


  参考消息网8月30日报道 外媒称,43岁的熊吉根(音)在中国被称为“光棍”——单身、未婚,他把问题归咎于道路。

  据英国广播公司网站8月28日报道,熊吉根住在中国东部安徽省偏远乡下的老鸭村。前往该村需要先开车在土路上缓慢行驶一个小时,然后再在陡峭的泥路上步行一段时间。老鸭村是当地出名的“光棍村”。

  报道称,在2014年的一项调查中,该村的1600个总人口中有112个年龄在30至55岁的男子被登记为单身。这一比例是极高的。

  熊吉根说,他知道村里有100多个男人还没结婚。“我找不到老婆,女人们都到外地打工去了,我怎么还能找到结婚的对象呢?”接着他又一次提到了道路:“这里的交通太困难了,天一下雨我们就过不了河。女人们不想住在这种地方。”

  报道称,熊吉根的村庄地处偏僻,但形势却早已对他不利:中国的男性远多于女性,人口中每100个女孩就有大约115个男孩。其结果是21世纪的男性面临结婚困难现象。

  父母们在试图安排儿女的婚姻方面可能仍然扮演重要角色。媒人在村庄里十分常见。熊吉根说自己也用过媒人。“通过媒人的牵线,有些女人来这里看了看,然后就走了,因为她们对交通的印象很差。”

  报道称,妇女们离开这个村庄——就像中国各地其他村庄的女人一样——前往城市打工。在熊吉根所在的安徽省,吸引

人们的是上海。一些女人会回到村上,但此时她们自然已经结了婚。

  男人也外出,但通常只是去打工。一些男人留在村里照顾年迈的父母,以维持中国传统的孝道。熊吉根决定留在村里照顾自己的伯父。记者看到这个身穿破旧裤子的老人站在屋外,伸手在一碗半干的亮橙色玉米粒中摸索。“如果我离开,他会找不到吃的,”熊吉根说。“他不能去住养老院。”

  报道称,年轻一代对养育自己长大的老人的职责感仍然是中国家庭生活的一个关键部分。

  据报道,这个村庄并不是唯一的“光棍村”。它体现的是中国农村生活的两难境地:对贫穷的不懈逃避与土地的束缚、性别的不平衡以及对老年亲属的职责。还有糟糕的道路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导航频道,了解您生活的方方面面:
想知道新西兰有什么样的福利吗?想知道关于新西兰的百科知识吗?新西兰都有哪些热门网站?点击这里,您就知道!
Follow我们的新浪微博
您想第一时间了解新西兰的新闻吗?请您访问//weibo.com/skykiwidotcom,从今天开始关注我们吧!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