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跃动的精灵”!9岁新西兰华裔少年的舞蹈人生!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1 2
往期专题

怀孕女研究员被曝在医院死亡 中科院发公函追查

日期:2016-01-17 11:20:53 阅读:  来源:新浪新闻
分享到:
邮箱:

  14日,网上传出中科院理化所发表的一则公函,要求北京大学第三医院对该所青年科技骨干杨冰离世原因作出调查。据传,杨冰离世是因为长时间没有医生到场救治,不过,也有说法指出是因为高危重症产妇不听医院建议,

  14日,网上传出中科院理化所发表的一则公函,要求北京大学第三医院对该所青年科技骨干杨冰离世原因作出调查。据传,杨冰离世是因为长时间没有医生到场救治,不过,也有说法指出是因为高危重症产妇不听医院建议,酿成悲剧。

  中科院计算所研究员张云泉则在微博中转发了一则中科院理化所某同仁的微信,内容称:“我的同事杨冰怀孕7个多月,因为有妊娠高血压史于12月28日在北医三院住院观察治疗,并随时准备待产,这周日凌晨身体突感不适,从凌晨一点到早上七点在非常痛苦的情况下,一直没有医生到场救治,护士测血压值只有50/80,一个高血压的病人血压突降这难道还不危险吗?还不需要紧急救治吗?她老公在旁边抓狂大喊医生也于事无补,周一早上七八点因抢救无效,杨冰带着孩子永远走了。”

  微信中还透露:经家属同意,希望朋友们帮忙转发各大媒体,现在北医三院不承认是他们的过失,强调是并发症,当我们得知消息赶往医院已经事隔5、6小时,医生还在“补写”病例。

  不过,泌尿外科医师Dr朱则给出了不同说法,称是孕妇和家属不同意医生的建议,并质疑中科院的公函:“听说三院产科昨晚被医闹洗劫,高危重症产妇,先兆子娴,医院强烈建议孕妇放弃,孕妇和家属不听,非要冒死生产,结果主动脉夹层破裂,玉皇大帝也救不回来的病。三院产科因此遭遇了据说史上最大医闹,除了危重产妇,住院孕妇都被迫转院。最诡异的是这份公函,中科院理化所,这是几个意思?”

  也有网友指出,中科院单位应走法律程序解决问题。网友称,就常识来说,在医院有足够人力的情况下,怎么也不会七个小时没有医生来救治病人,而病房走廊有监控录像,有多少个医生进去看过她,一看便知。

  目前,尚无进一步的调查进展公布。

  据观察者网查询,在2015年度中国科学院科技促进发展奖获奖团队中,杨冰所在的“全生物降解塑料聚丁二酸丁二醇酯(PBS)类聚酯研制产业化及应用团队”获得科技贡献奖一等奖。

    北大第三医院随后于16日回应称,孕妇死亡:主动脉夹层破裂

  北医三院产科患者杨女士,34岁,妊娠26+周(自然受孕),高血压合并子痫前期,2015年12月28日收入院。既往高血压病史十余年,胆囊结石等。住院后行系列检查和专家会诊,经治疗病情相对平稳。2016年1月11日出现胸痛继而突发呼吸心跳骤停,经多科室联合抢救无效死亡。我们对杨女士死亡深表遗憾。

  经医院医疗质量与安全管理委员会和多学科专家讨论,初步判断猝死原因为主动脉夹层破裂。尸体解剖所见符合主动脉夹层破裂出血。

  主动脉夹层初期症状不典型,一旦发生主动脉夹层破裂导致心包压塞,抢救成功率很低,死亡率极高。

  杨女士死亡后,医院非常理解家属失去亲人的悲痛,产科主任、医务处及时与患者家属和单位领导多次沟通,说明病情及抢救经过,并建议尸体解剖查清死亡原因。其后,家属数十人聚集并滞留北医三院产科病房,在病房大声喧哗辱骂,打砸物品,追打医务人员,严重扰乱北医三院正常医疗秩序,对其他孕产妇生命安全造成威胁。经上级主管部门及各级公安机关介入,患者家属离开产科病房,医疗工作秩序得以恢复。

  北医三院将按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通过医疗纠纷人民调解机构或法院处理解决医疗纠纷。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导航频道,了解您生活的方方面面:
想知道新西兰有什么样的福利吗?想知道关于新西兰的百科知识吗?新西兰都有哪些热门网站?点击这里,您就知道!
Follow我们的新浪微博
您想第一时间了解新西兰的新闻吗?请您访问//weibo.com/skykiwidotcom,从今天开始关注我们吧!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