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跃动的精灵”!9岁新西兰华裔少年的舞蹈人生!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1 2
往期专题

用生命教物理 麻省名教授因性骚扰被停课(组图)

日期:2014-12-11 09:39:36 阅读:  来源:观察者
分享到:
邮箱:

  拿自己当单摆,骑着喷气三轮车,或者举起骨头……在课堂上甘冒生命危险为学生演示物理学原理,MIT的物理学教授瓦尔特·列文(Walter Lewin)的公开课早已红遍网络,在中国也像许多海外名校课程一样受到追捧。不过

  拿自己当单摆,骑着喷气三轮车,或者举起骨头……在课堂上甘冒生命危险为学生演示物理学原理,MIT的物理学教授瓦尔特·列文(Walter Lewin)的公开课早已红遍网络,在中国也像许多海外名校课程一样受到追捧。不过晚节不保,他的网络红人生涯要结束了,12月8日,美国麻省理工大学(MIT)发布官方声明 ,宣布将关闭瓦尔特·列文教授在MIT Open Courseware(MIT开放式课程平台)上的公开课和edX(全球最大的免费在线课程平台)课程,因为他被控在edX上对一位女学生进行性骚扰。

  今年十月,一位edX用户控告瓦尔特·列文教授对她进行性骚扰,并提供了两人在线交流的记录,以及列文骚扰其他女性用户的证据。MIT随即对此事展开调查,并禁止列文与他在edX上的学生进行任何接触。

 

列文在课堂上拿自己当单摆

  经过调查,MIT判定列文的行为违反了学校的相关规定,于是删除了他在MIT Open Courseware上面的所有公开课课件,关闭了他在edX上的两门课程“经典力学”和“电磁学”,并取消他的退休教授职位。

  MIT官方声明称,列文于2009年7月从MIT退休,最后一次在学校里教授课程是2008年春季。2013年秋季,他在edX上开设了MOOC课程(观察者网注:慕课,大规模在线开放课程)。

  MIT教务长马丁·施密特(Martin Schmidt)说:“列文曾经出色地完成了他的教学工作,对于这件事我们表示非常遗憾,但是性骚扰事件必须得到妥善处理。对列文的处分得到了MIT物理系和董事会的许可。”

  列文曾经被Quora(美国问答网站,类似知乎网)用户投票评选为全球最好的教授,他的课堂可称得上“在用生命表演物理”。

  他课上最精彩刺激的演示是举起15.5公斤的铅球摆,从自己的下颌释放出去,并向大家解释,这样的装置通常是用来拆建筑时砸毁楼房,随即墙上的玻璃被这个铅球摆砸碎了,然后他紧贴墙壁站立,准备把重物从自己的颌下释放出去,他说成功的关键是要给这个球一个初始0速度,如果有个向前的推力,那么球将会摆回更高的角度,这也将成为他最后的课堂。

 

“物理学起作用了,我活下来了!”

  此时MIT的课堂上,全场都屏住了呼吸,一片寂静,大家都紧盯着教授,而教授闭上了眼睛,说为此实验他昨晚都无法入睡,但是他百分之百相信机械能守恒,于是3,2,1,0,球划出一道美妙的弧线,到达对侧的最高点,然后向着教授摆回来,这时候下面有人就要尖叫出来,但是球真的没有超过原来的高度,在离教授的下颌很近的地方停了下来,“物理学起作用了,我活下来了!”(Physics works, I'm still alive.)全场响起了掌声……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导航频道,了解您生活的方方面面:
想知道新西兰有什么样的福利吗?想知道关于新西兰的百科知识吗?新西兰都有哪些热门网站?点击这里,您就知道!
Follow我们的新浪微博
您想第一时间了解新西兰的新闻吗?请您访问//weibo.com/skykiwidotcom,从今天开始关注我们吧!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