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跃动的精灵”!9岁新西兰华裔少年的舞蹈人生!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1 2
往期专题

57岁大学教师爬墙修黑板惊呆学生:中国好老师(图)

日期:2014-10-10 10:02:11 阅读:  来源:华龙网
分享到:
邮箱:

57岁大学老师上课爬墙修黑板
  华龙网讯 上课前发现黑板坏了,重庆大学的一位老师没有找人帮忙,而是直接爬上了黑板,跨腿伏在黑板上,一分钟修好了它。今(8)日,发生在重庆大学的这一幕被众多学生拍照发到



57岁大学老师上课爬墙修黑板

  华龙网讯 上课前发现黑板坏了,重庆大学的一位老师没有找人帮忙,而是直接爬上了黑板,跨腿伏在黑板上,一分钟修好了它。今(8)日,发生在重庆大学的这一幕被众多学生拍照发到微博朋友圈,引起疯狂转发和热议,网友们都感叹老师“真的太拼了”,并打趣问:“学修黑板哪家强?”

  黑板坏了 老师爬上黑板墙修理 学生惊呆了

  今天上午10点前,在重庆大学B区第二综合楼,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大三的学生正准备上《工程机械》课,任课教师高春林走进教室后发现滑动黑板边框滑轮卡住,黑板拉动不了。

  正当学生们以为老师会叫工作人员来帮忙时,高春林直接爬上黑板亲自修理起来。从学生发布的照片中可以看到,这位老师一只脚踩着椅背,一只脚大步往上跨着,伏在黑板上修理滑轮。

  “一分钟就修好了。”当时在课堂上的王同学告诉记者,老师爬上黑板墙壁时,很多人都发出“哇”的惊叹声,大家还纷纷拿出手机拍照,都觉得老师了不起。

  高春林修黑板的照片被传到微博后,也引起了网友们的热议。有人说这就是“中国好老师”,也有人笑问“学修黑板哪家强”,以此赞美这位老师的行动。

  修黑板的老师已57岁 自己修只因不想耽误学生上课时间

  下午,记者联系上了高春林。他今年已57岁,在重大教书32年,主讲工程机械和建筑设备。

  得知自己修黑板的照片被学生放到网上,高老师感到很意外。他说,这是很普通的一件小事,很好解决。选择自己动手修,是因为当时临近上课,如果联系维修人员过来,很可能会耽误正常的教学时间,“我不想浪费186个学生的时间。”

  高春林是教工程机械的,他说,修滑轮这事不需要用工程机械的有关知识,普通人也能解决。

  “我平常就喜欢动手,就上去自己修了。”高老师身高1米75,踩着椅子勉强能够到黑板顶端,但动作看上去却有些危险。高老师说,他把椅背靠向黑板一侧,又有学生上来帮忙,所以也没考虑从椅子上摔下来的可能性。

  亲身上阵修黑板,他也是希望大学生在学习之余要多动动手、多实践,否则只会说不会做,到了工地上,工人也不会服你。高春林说自己身体力行告诉学生们实践的重要性。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导航频道,了解您生活的方方面面:
想知道新西兰有什么样的福利吗?想知道关于新西兰的百科知识吗?新西兰都有哪些热门网站?点击这里,您就知道!
Follow我们的新浪微博
您想第一时间了解新西兰的新闻吗?请您访问//weibo.com/skykiwidotcom,从今天开始关注我们吧!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