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跃动的精灵”!9岁新西兰华裔少年的舞蹈人生!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1 2
往期专题

中国留学生惨遭肢解 凶手称精神分裂不负刑责(图)

日期:2014-10-01 10:38:13 阅读:  来源:星岛日报
分享到:
邮箱:

  中国留学生林俊被肢解案,昨日在满地可开审,预计审讯需时六周,将传召60多名证人。来自士嘉堡的疑凶马格诺达(Luka Magnotta)承认有杀死林俊及肢解尸体,但他否认控罪,辩方律师指被告患上精神病,故不须就有关

  中国留学生林俊被肢解案,昨日在满地可开审,预计审讯需时六周,将传召60多名证人。来自士嘉堡的疑凶马格诺达(Luka Magnotta)承认有杀死林俊及肢解尸体,但他否认控罪,辩方律师指被告患上精神病,故不须就有关行为负上刑事责任。
  
  马尼奥塔身穿灰色上衣和黑色长裤,戴了黑框眼镜,清楚表达否认5项罪名。辩方律师勒克莱尔﹙Luc Leclair﹚要求法庭判马尼奥塔进入精神病院接受治疗,而不要判他终身监禁。


疑凶马格诺达


    
  “案发前出现幻听”
  
  法官柯诺亚(Guy Cournoyer)在传召证人前,向陪审员发出指引,由于马格诺达(Luka Magnotta)已承认曾犯五项控罪所指行为,所以陪审员的任务,是判断他犯案时的神智是否健全;五项控罪的最高刑罚是终身监禁。检控官Louis Bouthillier表示,他打算证实马格诺达在犯案前,曾用六个月来进行策画。辩方律师勒克莱尔则作供指,疑犯患有精神分裂症,在事件发生前,曾出现幻听和感到被迫害。
  
  昨日首先由警方的鑑识员Caroline Simoneau作供指,她所属的小组在满地可斯诺登(Snowdon)区一大厦外,在一个帆布旅行箱,发现一具无头无四肢的躯干,同时亦在垃圾堆中,发现断肢、衣服、两柄刀和一条狗尸等。案情指,马格诺达2012年5月谋杀33岁中国留学生林俊,把尸体斩件,把部分丢弃,其余部分残肢以邮寄方式,寄给总理哈珀的办公室、政党办事处和新闻机构。马格诺达后逃离加拿大,同年6月在德国被捕。
  
  林俊的父母曾要求禁止披露部分呈堂证供,法官局部同意家人的要求,不容许刊出部分影像和视频。聆讯今日继续,Simoneau将继续作证。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导航频道,了解您生活的方方面面:
想知道新西兰有什么样的福利吗?想知道关于新西兰的百科知识吗?新西兰都有哪些热门网站?点击这里,您就知道!
Follow我们的新浪微博
您想第一时间了解新西兰的新闻吗?请您访问//weibo.com/skykiwidotcom,从今天开始关注我们吧!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