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跃动的精灵”!9岁新西兰华裔少年的舞蹈人生!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1 2
往期专题

加国卡城大学生派对变屠杀 警察之子舞刀斩死5人(组图)

日期:2014-04-17 10:26:06 阅读:  来源:明报
分享到:
邮箱:

  卡加利周二凌晨发生该市历来最血腥的屠杀案﹐5名年轻人在民宅派对庆祝卡加利大学(University of Calgary)学年最后一天上课时遇害﹐持刀杀人疑犯是资深市警的儿子﹐警方控告他5项一级谋杀罪名。

  其中一名遇

  卡加利周二凌晨发生该市历来最血腥的屠杀案﹐5名年轻人在民宅派对庆祝卡加利大学(University of Calgary)学年最后一天上课时遇害﹐持刀杀人疑犯是资深市警的儿子﹐警方控告他5项一级谋杀罪名。

  其中一名遇害者似是亚裔

  据说5名死者都是「好孩子」﹐其中一人似是亚裔。

  血案在周二凌晨1时20分左右发生﹐当时一群学生在卡加利大学附近一栋民宅开派对﹐庆祝学年结束。

  警方接到报告后赶到现场﹐40分钟后在警犬协助下逮捕疑犯。警方确认﹐他是卡加利警队资深警员的儿子。

  警察总长汉森(Rick Hanson)说﹐他已和兇嫌的父亲通话﹐这名服役33年的警员及他的妻子为屠杀案痛心。

  警方周二晚些时候说﹐他们提出5项一级谋杀罪﹐控告22岁卡加利男子迪格鲁德(Matthew Douglas de Grood)。




迪格鲁德被控5项一级谋杀罪名。(加新社)

警方周二在现场运走一具尸体。(加新社)

  警方说﹐受害者身分暂不公布﹐法医官先要验尸。

  两名死者的朋友确认他们的身分﹐他们是拉斯韦尔(Zackariah Rathwell)和亨特(Josh Hunter)﹐两人是扎卡里亚与先知乐队(Zackariah and the Prophets)成员。

  媒体报道﹐另外3名死者是塞古拉(Jordan Segura)、洪劳伦斯(Lawrence Hong﹐音译﹐似是亚裔)﹑佩拉斯(Kaitlin Perras)。

  诺西(Jesse Northey)帮助扎卡里亚与先知乐队发布首张唱片﹐他说拉斯韦尔在乐队内弹吉他和领唱﹐亨特是鼓手。两人为人友善、有天份。

  疑兇在杂货店下班后赴约

  汉森说﹐疑犯应约赴派对﹐派对在卡加利西北面的布伦活(Brentwood)社区一栋住屋举行﹐距离校园不远。疑兇在杂货店下班后前往该处﹐有人欢迎他。

  派对初时约有30人﹐邻居说﹐他们安静也低调。凌晨1时刚过﹐人数减至20左右﹐兇杀案就在那时发生。

  汉森说﹐疑犯据称从工作场所带去武器﹐或者「工具」﹐但他在屋内抓起一把大刀行兇﹐他向受害人逐一挥刀﹐刺中他们数次。

  向受害人逐一挥刀

  调查人员仍在调查兇手犯案的动机﹐汉森说﹐派对上没有人睡觉﹐但大家都防不胜防﹐其中一人拨打911报警。

  警方发现3人死在现场﹐还有1男1女死在医院。

  汉森说﹕「这是卡加利历史上最严重的谋杀案﹐大屠杀案。」

  他说﹐受害人都是20几岁的「好孩子」﹐他们和疑犯此前没与警方有纠葛。

  卡加利市长南施(Naheed Nenshi)说﹐这是悲惨的兇杀案﹐他呼吁民众团结﹐互相扶持。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导航频道,了解您生活的方方面面:
想知道新西兰有什么样的福利吗?想知道关于新西兰的百科知识吗?新西兰都有哪些热门网站?点击这里,您就知道!
Follow我们的新浪微博
您想第一时间了解新西兰的新闻吗?请您访问//weibo.com/skykiwidotcom,从今天开始关注我们吧!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