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跃动的精灵”!9岁新西兰华裔少年的舞蹈人生!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1 2
往期专题

凌晨三蒙面劫匪闯入 美华裔一家五口遭捆绑打劫

日期:2012-12-19 19:31:46 阅读:  来源:中新网
分享到:
邮箱:

  中新网12月19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美国三名蒙面持枪的非裔男子,17日清晨闯进旧金山日落区一个华裔住宅,将一家三代五口捆绑,然后在屋内搜掠,抢劫现金、珠宝及名贵物品后逃逸,五名受害人在松绑后报警

  中新网12月19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美国三名蒙面持枪的非裔男子,17日清晨闯进旧金山日落区一个华裔住宅,将一家三代五口捆绑,然后在屋内搜掠,抢劫现金、珠宝及名贵物品后逃逸,五名受害人在松绑后报警,事件中没有人受伤。

  五名受害人由24岁至81岁,分别为81岁的祖母、50岁和60岁的男女户主、两人的24岁及26岁儿子。

  案发后,旧金山警方十分重视,已交由警局总部的刑事调查组侦办。日落区警察分局长林嘉和指出,这是今年日落区发生的第二宗重大住宅劫案。今年元月12日晚上,在Noriega街经营咖啡小馆等四家食店的张姓老板娘在住宅遇劫,并被刺重伤。

  林嘉和说,基于案情的严重性,且犯案手法十分残暴,警方决定全案交由总局特别小组调查,警局可调派更多资源及人力侦办案件。

  遇劫的华裔住宅在日落区南面的Sloat Blvd的Parkside豪宅区内。警局发言人史英典指出,警局于17日清晨3时56分接到受害人打来的求助电话,当时五名受害人已松绑而打电话报警,估计劫案发生于清晨2时至3时之间。

  史英典说,三名蒙面及带有手枪的非裔嫌犯,从住宅窗口爬进屋里,以强力胶布捆绑五名受害人,再在屋内进行搜掠,抢得现金、珠宝及其它财物后逃逸,未有嫌犯落网。

  案发当天,男女户主留在家里善后。夫妇两人表示他们来自台湾。因为事件刚发生,仍要处理许多事情,他们不想多谈事件。

  消息来源向《世界日报》表示,三名嫌犯约于清晨2时后由浴室的玻璃窗闯进屋里,当时男女户主尚未入睡,三嫌犯以手枪威胁两人,以胶布将两人捆绑,手、脚和口都被贴上胶布。其后三嫌犯再逐一将已睡觉的祖母及两儿子捆绑。消息来源指出,三嫌犯从该住宅抢走大批财物,除现金外,有钻石首饰、名贵皮草及多个名牌皮包,总值不菲。

  邻近居民从到场采访的媒体获悉劫案发生,均表惊讶。他们对嫌犯的犯案手法感到恐惧,担心治安转坏。邻居们指出,附近一带的治安向来很好,没听过有类似的暴力事件发生。

  日落分局长林嘉和说,自17日清晨该案发生后,已有居民向他反映,担心安全问题,希望了解嫌犯是否有指定的犯案目标,但由于案件仍调查中,他不便公布太多资料。(李秀兰)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导航频道,了解您生活的方方面面:
想知道新西兰有什么样的福利吗?想知道关于新西兰的百科知识吗?新西兰都有哪些热门网站?点击这里,您就知道!
Follow我们的新浪微博
您想第一时间了解新西兰的新闻吗?请您访问//weibo.com/skykiwidotcom,从今天开始关注我们吧!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