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跃动的精灵”!9岁新西兰华裔少年的舞蹈人生!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1 2
往期专题

国税局干部酒后驾车撞死准大学生逃逸 获刑六年

日期:2012-08-15 15:19:46 阅读:  来源:扬子晚报
分享到:
邮箱:

溧水高考生遭遇车祸  8月3日,本报A9版刊登了溧水高考生遭遇车祸的报道。记者昨从南京溧水法院了解到,该院已于昨天上午作出一审判决,被告人甘培宏犯交通肇事罪,判处有期徒刑六年。  2012年6月24日晚20:2

    溧水高考生遭遇车祸

  8月3日,本报A9版刊登了溧水高考生遭遇车祸的报道。记者昨从南京溧水法院了解到,该院已于昨天上午作出一审判决,被告人甘培宏犯交通肇事罪,判处有期徒刑六年。

  2012年6月24日晚20:20左右,溧水县国税局干部甘培宏和朋友吃饭喝酒后,开着自己的灰色捷达轿车,由西向东行驶至溧水县经济开发区“荣宝箱包厂”路段时,因疏于观察,将右前方行走的被害人路斌撞倒,致被害人路斌颅脑严重损伤,后经溧水县人民医院抢救无效于2012年6月30日死亡。事故发生后,甘培宏没有停车报警,也没有救人,而是开着车逃离现场。

  6月24日是高考查分首日,受害人路斌已于当天得知自己的分数超过了一本分数线,即将被高校录取,然而,这个本应大喜的日子,最终却变成了令路斌的家人终身悲伤的日子。这个案件经媒体报道后,引起了社会的强烈反响。溧水警方经过连续5天的侦查,发现了甘培宏的犯罪线索,并于6月29日通知其到溧水县公安局接受调查。到案后,甘培宏一开始并不愿承认自己的犯罪事实,直到警方出具了确凿的证据,他才老实交代。案发后,甘培宏赔偿被害人家属各项经济损失共计人民币529169元,并已实际支付到位。

  法院认为,被告人甘培宏违反交通运输管理法规,因而发生重大交通事故,致一人死亡,负事故的全部责任,并在肇事后逃逸,此行为已构成交通肇事罪,依法应判处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公诉机关对被告人甘培宏的指控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指控罪名成立,法院予以支持。

  在法庭上,甘培宏及其辩护人提出,认定酒后驾驶的依据不足,但检方出示了多份证人证言,证实甘培宏当晚喝了酒。这些证人之间素不相识,没有串供的可能。因此,法院没有采纳甘培宏和辩护人的辩护意见。辩护人还提出,甘培宏归案后认罪态度较好,但法院查明,甘培宏肇事逃逸后,为干扰侦查,换掉事故中被撞坏的捷达车挡风玻璃,归案后拒绝交代犯罪事实,并始终否认酒后驾驶的事实,故对此意见不予采纳。对于辩护人提出的积极赔偿被害人家属经济损失的辩护意见,予以采纳。

  最终,法院鉴于被告人甘培宏饮酒后驾驶车辆,在交通肇事逃逸后为干扰侦查毁灭证据及造成恶劣的社会影响,故对甘培宏予以酌情从重处罚。按照刑法规定,甘培宏交通肇事致人死亡后逃逸,应在3-7年间量刑,故以交通肇事罪,判处被告人甘培宏有期徒刑六年。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导航频道,了解您生活的方方面面:
想知道新西兰有什么样的福利吗?想知道关于新西兰的百科知识吗?新西兰都有哪些热门网站?点击这里,您就知道!
Follow我们的新浪微博
您想第一时间了解新西兰的新闻吗?请您访问//weibo.com/skykiwidotcom,从今天开始关注我们吧!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