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跃动的精灵”!9岁新西兰华裔少年的舞蹈人生!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1 2
往期专题

荷兰律师开办“离婚酒店” 让夫妇俩最后一次开房(图)

日期:2012-06-01 09:59:01 阅读:  来源:重庆晨报
分享到:
邮箱:

  吉姆在"离婚酒店"的调解室。

  在荷兰,人们常说“结婚容易离婚难”,一件离婚案没有一年半载是难以终结的。不少年轻人都害怕结婚,怕有扯不清的官司,所以宁愿同居也不结婚。瞅准这一市场,荷兰律师吉

荷兰律师开办“离婚酒店” 让夫妇俩最后一次开房(图)



  吉姆在"离婚酒店"的调解室。

  在荷兰,人们常说“结婚容易离婚难”,一件离婚案没有一年半载是难以终结的。不少年轻人都害怕结婚,怕有扯不清的官司,所以宁愿同居也不结婚。瞅准这一市场,荷兰律师吉姆·哈尔芬斯在2011年春创办公司,成立了第一家“离婚酒店”,借此帮助陷入分手大战的夫妻迅速解决麻烦。一开始,许多人认为这是一个笑话,并不认为该项业务具有可操作性。然而,一年之后,“离婚酒店”不仅运行良好,而且吉姆已经准备把分店开到美国去了。

  日程安排紧凑且服务周到

  现年33岁的单身汉吉姆家住阿姆斯特丹,本职工作是一家法律公司的业务经理。2011年情人节那天,吉姆创办了“离婚酒店”,他利用周末的48个小时,找来调停人、经纪人、公证人和心理学家进行援助,然后帮忙办妥一切离婚手续。在这里拟好的离婚协议书被送至法院,只需6个星期便可生效。

  入住“离婚酒店”的夫妻可不像其他度假夫妻那样有闲心享受水疗和美食,他们的日程安排紧凑,更像是在参加会议。周六早上8点吃早饭,用餐后便开始了当日的“议程”。双方坐定,在公证人和律师的见证下,首先解决家庭纠纷以及财务问题,然后由心理学专业人士对双方进行心理辅导。“议程”可能一直持续到周日晚间,中间只有少量休息时间。必要时,“离婚酒店”可以请来房地产专业人士,帮助处理财产分配问题。另外,旅馆还可以在夫妻谈判期间负责照看他们的孩子。

  考虑到一些夫妻可能想喝一杯来庆祝离婚协议的达成,吉姆还贴心地准备了香槟。他说,“离婚酒店”当前还没有固定地址。在接到预定后,“我首先要看(申请人的情况)是否适合在酒店离婚,然后再联系(申请人)所在城市的合同酒店”。

  适合受过高等教育的夫妇

  目前,吉姆的这项业务在荷兰全境20多所高档酒店内均可办理。不过,目前公开承认参与此项业务的酒店只有6家,大部分合作酒店担心信息公开后可能会影响到业务。

  据吉姆说,前来办理手续的主要是一些受过高等教育的夫妇,他们希望从离婚之日起,就明确双方的责任和义务,不希望今后因赡养费之类的事情发生争执。“我们创造一个机会,让夫妻俩不仅能合法离婚,而且可以速战速决,不会耽误工作。”吉姆接受采访时说,“不过,这种方式不适合对孩子监护权或财产分配等问题有复杂争议的夫妻。”

  当要离婚的夫妇周末即将离开酒店时,他们要做的只剩下一件事,就是按荷兰法律的规定把离婚协议呈交给法官,这通常需要几周时间。吉姆的公司在收到这一服务的申请时会对提出申请的夫妇做一下评估,以确保他们适合这种程序,不会产生激烈的争执。然后该公司还要确保双方在住酒店期间安然无恙。到目前为止,已有16对夫妻在吉姆的“离婚酒店”达成离婚协议,对这一业务感兴趣的人也越来越多。

  开拓美国市场不容乐观

  吉姆说:“从开业之初,我们就收到了来自美国、巴西和欧洲一些国家居民的咨询,但是外国人不能在荷兰办理具有法律效力的离婚手续。”据报道,美国有一半婚姻是以离异告终。罗伯特·科恩是一位离婚律师,不少政界人物和娱乐明星都是他的客户。据他称,离婚官司在美国是一个庞大的产业,美国人每年花在这方面的费用高达500亿至1750亿美元。对“离婚酒店”来说,这原本应是一个不错的市场。

  然而,吉姆的美国同行却不大看好“离婚酒店”。他们认为,美国怨偶们的分手程序太复杂,过程通常也太激烈,很难在舒适的酒店中完成。罗伯特说,“离婚酒店”是一个不错的噱头,但不太适合大部分准备离婚的美国夫妻。在美国,离婚程序通常需要耗时5个多月。迈阿密的离婚律师杰森·马科斯也认为,一个周末不可能办妥离婚手续。因为许多人在离婚时都存在隐瞒账务和资产等问题。

  相关>

  仅1/3申请者能享受服务

  “离婚酒店”根据一对夫妻账务情况的复杂性收取3500美元到10000美元不等的费用,而在美国离婚花费平均都在5000美元到20000美元。吉姆也承认,通常3对夫妻申请“离婚酒店”项目,只有一对可能被接受。如果他们的团队评估离婚双方仍然恶语相向,或者一方存在欺诈行为或者报复性动机,申请就会被拒绝。

  虽然美国同行普遍不看好这项业务,但是吉姆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依然有信心,他还计划将“离婚酒店”开到英国、德国和意大利。吉姆已经邀请了好莱坞著名影星黛米·摩尔和阿什顿·库彻参加他们的“离婚酒店”项目,但目前尚未收到二者的回应。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导航频道,了解您生活的方方面面:
想知道新西兰有什么样的福利吗?想知道关于新西兰的百科知识吗?新西兰都有哪些热门网站?点击这里,您就知道!
Follow我们的新浪微博
您想第一时间了解新西兰的新闻吗?请您访问//weibo.com/skykiwidotcom,从今天开始关注我们吧!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