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跃动的精灵”!9岁新西兰华裔少年的舞蹈人生!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1 2
往期专题

满月男婴母亲节被弃地铁站 媒体吁其父母念亲情

日期:2012-05-16 11:47:25 阅读: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分享到:
邮箱:

  男婴在母亲节当天被遗弃在地铁体育西路站。

  本报讯(记者李妍 通讯员叶子川、李明亮摄影报道)5月13日,是母亲节。一名出生仅一个多月的男婴却被人用包裹包住,遗弃在广州体育西路地铁站的站台上,幸得

男婴在母亲节当天被遗弃在地铁体育西路站。

  男婴在母亲节当天被遗弃在地铁体育西路站。

  本报讯(记者李妍 通讯员叶子川、李明亮摄影报道)5月13日,是母亲节。一名出生仅一个多月的男婴却被人用包裹包住,遗弃在广州体育西路地铁站的站台上,幸得站务员钟丹花发现,及时救助。有目击者说,是一位老婆婆走过椅子旁,放下袋子后离开的。据了解,目前男婴已被警方送至广州市儿童福利院。地铁方面呼吁,请家人尽快现身与警方联系。

  地铁站台发现熟睡男宝宝

  母亲节当天13时25分左右,广州地铁体育西路站站务员钟丹花正在站台巡查,当她巡视到一台扶梯附近时,发现椅子上有一个灰白的袋子放在上面。

  “我当时想,可能是乘客遗留的东西,不过走近一看,吓一跳!”原来,袋子里竟然露出一张白嫩的小脸蛋,袋子里装着一名睡得很香的男宝宝。小钟抱起宝宝用手探了一下鼻孔,气息正常,估计是一个仅三十天大小的男婴,皮肤白嫩、五官端正,身着粉红色衣服,头戴一顶白帽,身上还披着淡绿的小毯子……钟丹花随即将小男婴的身体特征汇报给车站,通知车站播放广播寻找宝宝的家人。

  婴儿被送至儿童福利院

  为了减少对车站正常运营秩序的影响,车站员工迅速搬来屏风开辟“宝宝专用房间”,并挑选了一个空气较清新、又不冷的地方照顾宝宝。“为的便是让宝宝呼吸到新鲜空气、不感冒。”钟丹花说。

  当钟丹花询问周边乘客的时候,一名乘客表示刚才见到一名老婆婆走到椅子旁,放下袋子后便离开了。

  离事发不到5分钟,地铁公安到场处理,但遗憾的是,尽管采取了各种方式,均无人前来认领宝宝。为此,为了让宝宝得到专业的安置与照顾,在天河客运站派出所警官与车站站务员工钟丹花的护送下,当天14时30分一行三人抱着男宝宝来到龙洞的广州儿童福利院,将宝宝交给了福利院的工作人员。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导航频道,了解您生活的方方面面:
想知道新西兰有什么样的福利吗?想知道关于新西兰的百科知识吗?新西兰都有哪些热门网站?点击这里,您就知道!
Follow我们的新浪微博
您想第一时间了解新西兰的新闻吗?请您访问//weibo.com/skykiwidotcom,从今天开始关注我们吧!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