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跃动的精灵”!9岁新西兰华裔少年的舞蹈人生!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1 2
往期专题

幼儿开口《爱情买卖》 净化孩子耳朵师长均有责

日期:2012-04-19 10:44:12 阅读:  来源:汉网-武汉晨报
分享到:
邮箱:

  教师:家长要留心,“净化”孩子的耳朵  本报讯(记者向洁 实习生姚珊珊)孩子爱唱歌是件好事,可如果孩子一张嘴不是“爱情不是你想买,想买就能买”,就是“因为爱情,怎么会有沧桑”,家长还会拍手叫好吗?前

  教师:家长要留心,“净化”孩子的耳朵

  本报讯(记者向洁 实习生姚珊珊)孩子爱唱歌是件好事,可如果孩子一张嘴不是“爱情不是你想买,想买就能买”,就是“因为爱情,怎么会有沧桑”,家长还会拍手叫好吗?前天,江汉区教育局幼教科主办的“一园一特色”幼儿园交流展示活动在省商务厅幼儿园启动,“如何让音乐‘净化’幼儿的耳朵”成为老师、家长讨论的热点。

  你的孩子常听什么歌?在现场200多位幼儿家长中,记者随机做了调查,从反馈来看,类型之多、曲目之杂可以用蔡依林的一首歌《看我七十二变》来评价,从革命歌曲、网络歌曲、流行歌曲到动画主题曲不一而足,有的甚至还是“嗨”歌,但家长普遍反映,孩子的歌有点“熟”。

  余奶奶说,她每天接送孙女时,公交车上都会放些成人歌曲,孙女听多了也不自觉地跟着哼唱,什么“爱情不是你想买,想买就能买”,听得人哭笑不得,“小伢还是应该唱小伢的歌”。

  叶先生4岁的儿子开口闭口就是“我是不是你最可爱的人”,叶先生说,因为车上经常放的就是这首歌,因为不太理解疼爱的意思,儿子特意把原词中的“疼爱”改成“可爱”。

  “我们车上放什么歌,他听着听着就会哼唱了,有时候笑死人。”一位妈妈说,儿子从小对音乐十分敏感,听到节奏感强的音乐就跟着摇头晃脑,对于一些流行歌曲耳熟能详,常听儿子哼《神曲》,最近唱的是《因为爱情》。

  “好的音乐能启迪心灵,俗的歌曲会让童心蒙灰,家长要和老师一起‘净化’幼儿的耳朵。”省商务厅幼儿园首席教师毕琴说,大部分家长缺乏家庭音乐教育的意识,一谈到音乐教育,认为是老师的事,孩子平时听啥歌、唱啥歌基本处于放任自流状态,甚至很多都是通过家长学来的。其实,音乐教育有必要纳入日常生活,家长要有选择性地为孩子播放适合他们的歌曲,如一些节奏明快、又不过于激烈的音乐,引导孩子学会倾听的同时,鼓励孩子在肢体运动中感受音乐,这样还能增进亲子感情。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导航频道,了解您生活的方方面面:
想知道新西兰有什么样的福利吗?想知道关于新西兰的百科知识吗?新西兰都有哪些热门网站?点击这里,您就知道!
Follow我们的新浪微博
您想第一时间了解新西兰的新闻吗?请您访问//weibo.com/skykiwidotcom,从今天开始关注我们吧!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