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跃动的精灵”!9岁新西兰华裔少年的舞蹈人生!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1 2
往期专题

忠心小狗银行门口蹲守4年 朝九晚五等主人下班回家

日期:2012-02-22 12:00:09 阅读:  来源:重庆晚报
分享到:
邮箱:

  近日,媒体曝光重庆沙杨路南开步行街有一只“忠犬”名叫旺财,4年来每天在银行门口等主人下班回家。媒体赞其为中国版的“忠犬八公”。

  

  旺财与下班回家的女主人

  

  女主人用自己的羽

  近日,媒体曝光重庆沙杨路南开步行街有一只“忠犬”名叫旺财,4年来每天在银行门口等主人下班回家。媒体赞其为中国版的“忠犬八公”。

  
忠心小狗银行门口蹲守4年 朝九晚五等主人下班回家(多图)


  旺财与下班回家的女主人

  
忠心小狗银行门口蹲守4年 朝九晚五等主人下班回家(多图)


  女主人用自己的羽绒服给旺财做狗窝


  ●它每天都在这里安静地等待,朝九晚五,快4年了

  ●喂它东西,它不吃,其他狗靠近,它会撵它们走

  ●4年前它被收养,捡到它的地方离这里不远

  它教会了我们忠诚的含义永远不应忘记你爱的人引自美国电影《忠犬八公的故事》

  你知道吗,人的一生有许多重要的人,而狗狗的世界只有你一个

  白天的沙杨路车水马龙。人车交织的南开步行街附近,一条狗狗安静地蹲守在民生银行门口。

  这两天阳光不错,狗狗还是蹲守,那样安静。

  昨天,打扫附近街道的清洁工阿姨说:“我在这边扫了两年街,差不多,对,差不多天天跟它打照面。”

  红绿灯附近是一家民生银行,3年多前开的。银行保安告诉记者,打从那时起,他就见过这条狗,“不过下午5点以后,就很少看见它了。”这个保安大哥还打趣道:银行一关门,它也下班了。

  这是一条普通京巴狗,有时还穿上红色衣服。

  附近还有熟悉它的人讲,这只狗每天在这里朝九晚五地守候,都快4年了。从早到晚,没人知道它究竟为啥要守在这里。

  19日,有网友发微博说,这条狗狗也许是被抛弃了:“逛完街回家,它还蹲在那儿。看到过往行人一动不动,太可怜了……”

  你知道吗,成年的狗狗,拥有相当于4岁小孩的智商

  昨天上午10点左右,重庆晚报记者来到沙杨路南开步行街红绿灯附近,找到了这条传说中的狗狗。人们叫它旺财。

  重庆晚报记者逗它,它不回应;给它拍照,它呆呆地配合;喂它东西,它也不吃。这条京巴如此忧郁,难道是条流浪狗?银行保安说,应该不是,“旺财,它每天身上干干净净的,冬天还穿外套,夏季的毛被人修剪过。”

  几经打听,重庆晚报记者终于在附近的嘉多利广场小区找到了旺财的主人16楼的住户秦先生。然而,重庆晚报记者没想到的是,许多人眼中充满忧郁色彩的旺财,在秦先生家人眼中完全是另一个样子。

  “我家旺财挺活泼的,又聪明,还会坐电梯呢。”提到旺财,秦先生笑得合不拢嘴。

  昨天,秦先生带着旺财向重庆晚报记者演示。“走,旺财,我们去逛街。”秦先生话音刚落,旺财马上摇着尾巴跑到他脚边,仿佛听得懂人话。电梯从16楼降到1楼,其间不断有人进出,旺财都乖乖候着,电梯一下到一楼,旺财飞快地冲了出去。

  “看到了吧,我家旺财很听话的。”老秦骄傲地说,它中午饿了,会自己跑到门卫处,等门卫给它按电梯,然后跑到16楼家门口,吃主人提前放在门口的饭菜。吃完饭,看见有人下楼,它又会跟着下。

  老秦还说,晚上夫妻俩回家后,是旺财一天中最高兴的时候,因为它可以跟女主人一起看电视了,“看得比我老婆还认真。”

  重庆晚报记者注意到,狗窝是用女主人的羽绒服做成的,生活过得不错。

  你知道吗,狗狗的世界是黑白的,但它能记住熟悉的气味,一生不忘

  秦先生介绍,旺财常在附近逛,早就成了这一带明星狗。不过,嘉多利广场小区保安告诉重庆晚报记者,他眼中的旺财不仅没啥明星范儿,反而一副心事重重的样子。银行保安也说,旺财总是独自在门口蹲守,其他狗要是靠近银行门口,它会立即将它们撵走,然后又开始独自守候,一副若有所思的样子。

  人前人后,狗狗为何有如此大的反差?昨天,秦先生对重庆晚报记者道出了一段旺财背后的身世。

  原来,旺财是秦先生捡来的。大约4年前,秦先生在重大A区附近经营一家快餐店,“它跑了进来,样子很逗人喜欢,我就把它收养了,取名旺财。”

  不知是不是捡来的原因,秦先生说,旺财一直不爱呆在家,而是喜欢逛街,“步行街、师范学院、沙坪公园等,它都去过了,最常呆的地方,就是民生银行门口。”

  秦先生介绍,他捡到狗狗的地方离民生银行不远,也许那里,有旺财的特殊回忆。

  狗狗能记住熟悉的气味,一辈子都不会忘。

  你知道吗,狗狗的寿命一般为12至15年,它陪伴你的十年,是它生命中唯一一个十年

  秦先生说,沙杨路附近车多人多,自己以前曾担心旺财被别人带走,后来发现它格外经得住食物诱惑,“嘴挑得很,只吃火腿肠和鸭肠,肯定是以前主人疼的。”

  “现在,旺财每天都跟着我。”秦先生说,每天下午5点左右,他下班回家,如果在电梯口看不见旺财,就会走到附近的民生银行门口,“它一定在那里。”

  “不管它是在等以前主人,还是在等我,我都觉得很感动,很幸福。”秦先生说。

  旺财究竟在等什么?在等一个人吗?我们的一生有许多需要珍视的人,而狗狗只有主人一个。

  明天的明天,旺财还会在那里……如果你路过沙杨路,见到这条狗狗,不要怀疑它的守候。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导航频道,了解您生活的方方面面:
想知道新西兰有什么样的福利吗?想知道关于新西兰的百科知识吗?新西兰都有哪些热门网站?点击这里,您就知道!
Follow我们的新浪微博
您想第一时间了解新西兰的新闻吗?请您访问//weibo.com/skykiwidotcom,从今天开始关注我们吧!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