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跃动的精灵”!9岁新西兰华裔少年的舞蹈人生!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1 2
往期专题

男子在被雪掩埋在汽车中 竟能存活两个月 车内景曝光

日期:2012-02-22 11:30:55 阅读:  来源:卫报
分享到:
邮箱:

   See inside the car Peter Skyllberg survived in for two months

  The interior of of the snowed in car 英国《卫报》

  瑞典一男士在被雪掩埋的汽车中存活两个月

  医生指出,让该44岁男

男子在被雪掩埋在汽车中 竟能存活两个月 车内景曝光(组图)


  
See inside the car Peter Skyllberg survived in for two months

  The interior of of the snowed in car 英国《卫报》


  瑞典一男士在被雪掩埋的汽车中存活两个月

  医生指出,让该44岁男子在零下30度的瑞典北部保持存活的关键是“爱斯基摩雪屋效应”

  Lizzy Davies 2012年2月19日发表于卫报

男子在被雪掩埋在汽车中 竟能存活两个月 车内景曝光(组图)



  照片注释:该男士生活在车里,依靠吃雪维持生命。医生认为他可能像熊一样进入了冬眠状态。照片拍摄:Scanpix Sweden/Reuters

  在室外温度零下30度的情况下,一名瑞典男士在被雪掩埋的车里存活了两个月。据治疗该男士的医院透露,目前该男子已经醒来并且能够与他人交流。医院的医生对他这两个月的生活表示非常震惊,并确信是汽车产生的“爱斯基摩雪屋效应”救活了他的命。

  该名男士于上周五(2月17日)在于默奥省东北部附近被路人发现,身份经确认为彼得·斯盖尔博格(Peter Skyllberg),44岁。彼得·斯盖尔博格告诉警察,他自从12月19日开始就一直待在车里,由于没有食物,只能待在暖和的衣服和睡袋里,依靠吃雪为生。

  诺兰大学医院的首席医师乌尔夫·赛格博格(Dr Ulf Segerberg)说他之前从未见过相似的案例。他认为,该名男士之所以能坚持存活,多半是因为他的汽车被雪掩埋以后,形成了类似于爱斯基摩人搭建的雪屋结构,为他提供了天然的暖和环境。

  “显然他拥有很好的衣服,还有一个睡袋,他待在被雪完全掩盖的车里,——这就形成了一个雪屋,”乌尔夫·赛格博格说,“雪屋内的温度一般在零下几度左右,如果衣服足够保暖,一般可以保持足够高的体温从而在该温度下存活。显然他尽全力保持住了体温,否则无法存活这么久,因为人类无法像冷血动物那样可以将体温降至环境温度同时保持存活,——人类只会简单的死去。”

  2个月是人类不吃东西维持生命的上限。——乌尔夫·赛格博格补充道。

男子在被雪掩埋在汽车中 竟能存活两个月 车内景曝光(组图)



  Igloo effect: Peter Skyllberg somehow survived inside this icebound car for two months by eating handfuls of snow as temperatures plunged as low as -30C

男子在被雪掩埋在汽车中 竟能存活两个月 车内景曝光(组图)

男子在被雪掩埋在汽车中 竟能存活两个月 车内景曝光(组图)



  Some protection: Mr Skyllberg did at least have warm clothes and a sleeping bag with him (left) in his car

  彼得·斯盖尔博格被一队雪地汽车运动员发现时神情消瘦非常衰弱,他们原以为这是一辆撞毁的汽车。当地的警官艾比·奈伯格(Ebbe Nyberg)说,当这些运动员挖过超过1米厚的雪层后,发现汽车司机钻在睡袋里正躺在汽车的后座上。

  在西博滕郡工作的艾比·奈伯格警官说:“他们震惊的发现:一个40多岁的男士缩在睡袋里,正处于饥饿状态,几乎无法移动,也无法开口说话。”

  一名参与救援的工作人员告诉当地的报纸Västerbottens-Kuriren:“他还活着真是太难以置信了,要知道他完全没有食物,而且从圣诞节以来这段时间天气一直非常冷。”

  警方指出于默奥省周围的温度已经跌至零下30度。斯特凡·布兰斯(Stefan Branth)医生认为,该男士可能进入了冬眠状态。“有点像熊的冬眠。人类也能做到。很有可能他的身体将体温调节到了31度左右。由于体温较低,身体的能量就不会快速耗尽。”

  但是乌尔夫·赛格博格不认同这种说法,他指出,“人类无法将体温降到那个程度。人类可以调节的体温幅度非常小,超过这个幅度后,人类就会失去意识陷入昏迷。”同时他也提到这并不是自己的专业领域。

  该名男士目前在大学附属医院的普通病房接受治疗,他认为在这里感觉非常好。目前尚不清楚他在废弃小路上抛锚的具体原因。

  乌尔夫·赛格博格指出,即使在地球上的极寒地带,零下温度和大雪常发地区,这种案例也并不常见。“以前有过雪山救援的案例。在雪山失事后,如果能将雪挖开,将自己陷入雪中,可能会保证存活并坚持到被人发现。不过在本次案例中一定有什么特别的原因存在。”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导航频道,了解您生活的方方面面:
想知道新西兰有什么样的福利吗?想知道关于新西兰的百科知识吗?新西兰都有哪些热门网站?点击这里,您就知道!
Follow我们的新浪微博
您想第一时间了解新西兰的新闻吗?请您访问//weibo.com/skykiwidotcom,从今天开始关注我们吧!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