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跃动的精灵”!9岁新西兰华裔少年的舞蹈人生!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1 2
往期专题

18岁二代大陆移民自封灭蝗队长 称有钱不是大爷

日期:2012-01-29 11:26:53 阅读:  来源:东方日报
分享到:
邮箱:

   年仅18岁,自称「灭蝗队长」的黄姓青年。(图:东方日报提供)

  中港两地民眾互相叫骂「狗」与「蝗虫」,激发原本并非示威常客的一批香港青年网民,组成「新春唱蝗团」现身街头唱衰「蝗虫」,以表达

18岁二代大陆移民自封灭蝗队长 称大陆人有钱不是大爷(图)


  
年仅18岁,自称「灭蝗队长」的黄姓青年。(图:东方日报提供)


  中港两地民眾互相叫骂「狗」与「蝗虫」,激发原本并非示威常客的一批香港青年网民,组成「新春唱蝗团」现身街头唱衰「蝗虫」,以表达不满。今次活动发起人是一名年仅18岁,却自称「灭蝗队长」的黄姓青年。他表示,虽然有亲友亦属双非人士,不过由於今次问题关乎全港市民福祉,而非单纯个人或亲人利益,故亦要「处男下海」发起行动站出来,「要唱给财大气粗的强国人听,有钱不是大爷。」

  就读中六待考中学文凭试的黄同学回应记者问题时仍一脸靦腆,但对於「唱衰蝗虫」是否有理,却自信满满地有他一套看法。「其实我爸爸20几年前都从内地来,之后才变香港永久居民,但以前的人来港,是靠自己白手兴家,现在不同。我们抗议的不是内地人,而是只想享福利的人,如果不是蝗虫,不必要对号入座。」不过,对於在街上向个人游内地旅客高呼「蝗虫」会否激化矛盾,他则断言不会,「两地仇视一早就有,我们今次小小行动主要是宣洩不满,不相信会对两地仇恨火上加油。」

  本地网民今次由网上虚拟世界称内地人是蝗虫,转化為实际行动走上街举行「唱衰活动」,科技大学社会科学部副教授成名表示,政府需要留意有关现象有否逐渐大规模化,「现在还少人好难判断,但如果有几百几千人参加,就代表港人对内地人的不满已经进一步激化,政府要尽快处理问题。过去政府对双非问题、以及内地人投资移民炒楼问题,给人束手无策的感觉,现在处理其实已经太迟。」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导航频道,了解您生活的方方面面:
想知道新西兰有什么样的福利吗?想知道关于新西兰的百科知识吗?新西兰都有哪些热门网站?点击这里,您就知道!
Follow我们的新浪微博
您想第一时间了解新西兰的新闻吗?请您访问//weibo.com/skykiwidotcom,从今天开始关注我们吧!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