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Z中餐厨师:47岁辞职来纽,收入比新加坡高一倍
天维专题

  • 新西兰总理生娃

    新西兰现任总理Jacinda Arden于2018年6月21日下午4.45分成功分娩,生下了一个健康的女婴,体重3.31公斤。这也是Jacinda和伴侣Gayford的第一个孩子。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0 1
往期专题

刘强东案初步调查完成并转交美检方 京东闻讯涨超1%

  日期:2018-09-21 11:47 阅读:  来源:华尔街见闻  
分享到:
邮箱:

原文首发于9月20日22:03,现更新收盘价。

据彭博社消息,美国明尼阿波利斯警方周四称,针对京东CEO刘强东的初步调查已经完成,现已转交给检方。

当地Hennepin县的检察官Mike Freeman表示,检察机关会审议所有的证据,随后作出是否提起诉讼的决定,从现在到作出决定前并没有截止日期,但检方在作出决定前会保持缄默。

虽然警方的具体调查结果以及检方下一步行动未知,靴子至少落下一半缓解了不确定性风险,周四美股盘初,中概股京东涨幅从0.2%迅速扩大至1.3%,股价重新站上27美元,接近周内最高。

但美股开盘半小时后,京东股价涨幅就开始收窄,周四仅收涨0.04%,报收26.93美元,盘后微跌。这一股价是上周五以来周内最高,周三起股价明显回涨。



本周京东股价累跌近4%,周一(9月17日)波动较大,盘中跌超6.5%,盘中和收盘均创逾一年半新低,至不足26美元,主要与摩根士丹利下调京东目标价有关,今年以来股价接近腰斩。

华尔街见闻曾提到,摩根士丹利虽维持“中性”评级,但将京东目标价从37美元大幅削减至25美元,创华尔街预期最低。理由是京东的GMV增长继续放缓、利润率变薄、过快增长的投资支出会拖累今年和明年的净收益。分析称,此举可能会带动华尔街其他分析师也下调目标价,京东股价短期内或继续承压。

果然,券商CLSA在今日(周四)下调了京东评级从“跑赢大盘”到“跑输大盘”,将目标股价从38.80美元削减至29美元,认为从宏观环境和监管不确定角度出发,京东比其他的中国互联网与电信公司面临更大困难。彭博社统计显示,京东目前有23个“买入”、14个“持有”和1个“卖出”评级,华尔街的平均目标股价是40美元。

从自身来看,京东二季度财报并不算利好。8月16日披露的财报显示,今年第二季度,京东持续经营业务的净亏损额约为分析师预期的八倍,持续经营业务的净利润同比下降约51%。二季度净营收1223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31.2%,同比增速创上市以来最低。

公司还可能面临法务纠纷和巨额计划外开支。上月末到本月初,刘强东涉案消息传出后,三家美国律所宣布调查京东失实披露刘强东案情,京东或面临集体诉讼。9月5日当天,京东股价跌近11%,两日累跌约16%,市值累计蒸发逾70亿美元。

从外部环境来看,京东有追随全球贸易紧张趋势下整体中概股波动的倾向,并且面临拼多多等新晋竞争对手崛起的压力。华尔街见闻旗下的全天候科技曾提到,拼多多在9月13日暴涨30%,市值超过了360和网易,位列中国互联网科技企业第六,与京东市值差距缩小至70亿美元。

而随着美团上市,京东在中国互联网科技企业中的市值优势进一步收窄,中国科技巨头的市值排名已经再度更新。9月20日,美团点评在港交所挂牌上市,开盘后大涨5.7%,报72.95港元,市值突破4000亿港元(约合509.9亿美元),超越了京东市值(逾386亿美元)。这令京东成为排在BAT和美团之后的中国互联网企业第五。

华尔街见闻曾提到,京东更像是刘强东一个人的王国。即便是在AB股权较为常见的科技公司中,像刘强东这样对京东的掌控也是较为罕见的存在。据华尔街日报,京东内部的公司条款规定,董事会不得在刘强东未出席的情况下,召开正式会议。也就是说,没有刘强东在场,京东的董事会就无法正常开会。

华尔街见闻文章《京东与特斯拉“成长的烦恼”》指出,从财报不及预期炸雷到突发事件,今年京东股价可谓风雨飘摇:

除了陷入与阿里和拼多多等多线缠打苦斗等原因,可能只有从2016年三季度开始就一直大笔减持京东的高瓴资本看透了一切。高瓴资本的京东持仓数从2014年四季度的1.5亿股降到了2018年二季度的2000万股。

对于京东而言,高瓴资本与腾讯不仅是贵人,也是最为虔诚的信众,但情况在2016年底发生了变化:陪伴京东走过艰难岁月之后,高瓴资本随京东股价上涨一路减持,已淡出京东大股东行列;如今唯有腾讯旗下黄河投资与当年“抄底”的沃尔玛仍在坚守,刘强东本人的增持应该值得期待。



扫二维码看更多精彩新闻


775491158096338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新闻视频
"天维伙伴"频道,构筑新西兰华人的精神角落
诚邀各界名人、行业翘楚、精英达人开设专栏,为本地华人提供丰富、多样、优质、新鲜、有趣的原创精品内容,打造新西兰华人社区最大的信息及活动分享平台。
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
想了解新西兰本地安全常识?想求助新西兰警方却因语言障碍而不知所措?请访问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通过此专栏,我希望与您合作,保持您、您的环境和您的财产安全。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http://wellcome.co.nz
为新西兰中小商家提供微信生态推广的一站式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