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跃动的精灵”!9岁新西兰华裔少年的舞蹈人生!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1 2
往期专题

欧理事会主席感谢中方支持 欧元区已对希腊失去信任

日期:2012-02-16 10:22:13 阅读:  来源:中新网
分享到:
邮箱:

  2月15日,由欧盟驻华代表团主办的欧元展在北京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举行。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欧洲理事会主席赫尔曼・范龙佩和欧盟委员会主席巴罗佐等中外政府官员、使节嘉宾出席开幕展。中新社记者杜

欧理事会主席感谢中方支持 欧元区已对希腊失去信任(图)


  2月15日,由欧盟驻华代表团主办的欧元展在北京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举行。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欧洲理事会主席赫尔曼・范龙佩和欧盟委员会主席巴罗佐等中外政府官员、使节嘉宾出席开幕展。中新社记者杜洋 摄


  欧洲理事会主席范龙佩15日在北京表示,感谢中方支持欧方应对欧债危机,双方要一起寻找全球性解决办法应对当前挑战,欧中需要合作,而不是竞争。

  欧洲理事会主席范龙佩、欧盟委员会主席巴罗佐15日在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出席欧元展开幕仪式并发表演讲。范龙佩说,欧盟是中国第一大贸易伙伴,双方都希望能生活在一个没有任何单一货币主导的世界,面对全球性危机,没有任何一个经济体可以单独解决问题,欧中要携手努力。无论在G20框架内,还是欧中双边关系框架内,欧方都感谢中方给予的支持。

  中国总理温家宝与范龙佩、巴罗佐14日共同主持第十四次中欧领导人会晤。温家宝表示,中国已做好加大参与解决欧债问题力度的准备。中方支持欧盟加强财政纪律,希望欧方向外界继续传递明确、有力的积极信息,并为中欧深化金融合作营造积极、有利的环境。

  范龙佩15日强调,欧元区国家的命运相互关联,欧盟要尽一切努力确保欧元区的稳定。巴罗佐指出,从长远眼光看,欧元的大趋势是不断进步的一体化,而不是后退,欧盟既要加大力度应对债务危机,也要意识到努力实现经济增长,增加就业岗位的必要性。

  欧元区财长会议取消 分析称希腊"金援"再添变数  

  欧元集团主席容克14日晚间表示,由于希腊仍无法满足国际救助方提出的全部条件,欧元区决定取消原定于15日召开的财长会议。分析认为,希腊救助协议的搁浅为希腊获得“金援”再添变数。

  据美联社报道,容克当天对外声明称,表示目前尚未收到希腊联合政府就实施救助协议中的改革措施而作出的政治保证;希腊同欧盟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还有更多的技术工作要做,以找到能够再削减3.25亿欧元开支的领域。

  容克表示,在此背景下,欧元区决定将15日召开的财长特别会议改为电话会议,以讨论悬而未决的问题,并在20日的常规性会议召开前,各国财长都只会通过电话沟通。

  欧元区17国财长9日曾举行会议,决定只有在希腊议会通过救助协议、希腊政府再削减3.25亿欧元开支以及希腊联合政府主要政党作出改革承诺之后才批准救助协议。希腊议会12日通过了救助协议,但后两个条件尚未得到满足。

  英国《金融时报》分析指,会议临时取消暴露了欧元区各国的一个主要分歧:对希腊进行第二轮纾困的问题上,该国是否值得信任。分析认为,一些欧元区国家,特别是仍然保有AAA信用评级的国家,已经对希腊失去信任。

  美国《华盛顿邮报》认为,推迟会议显示欧盟对希腊的耐心已濒临极限。希腊国内政党本身尚未就落实紧缩方案签署书面承诺,没有哪个国家敢保证其能很好地落实紧缩政策。希腊目前的状况也证明之前的援助贷款对其没有多大帮助,即便再得到这笔救助金,希腊的财政状况仍然让人担忧。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导航频道,了解您生活的方方面面:
想知道新西兰有什么样的福利吗?想知道关于新西兰的百科知识吗?新西兰都有哪些热门网站?点击这里,您就知道!
Follow我们的新浪微博
您想第一时间了解新西兰的新闻吗?请您访问//weibo.com/skykiwidotcom,从今天开始关注我们吧!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