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Z中餐厨师:47岁辞职来纽,收入比新加坡高一倍
天维专题

  • 新西兰总理生娃

    新西兰现任总理Jacinda Arden于2018年6月21日下午4.45分成功分娩,生下了一个健康的女婴,体重3.31公斤。这也是Jacinda和伴侣Gayford的第一个孩子。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0 1
往期专题

新西兰“经济适用房”长这样!环境也太好了吧!

作者: Sophia、Leon   日期:2018-09-04 08:46 阅读:  来源:天维网微信公众号  
分享到:
邮箱:

新西兰Kiwibuild住房其实有点像我们国内说的“经济适用房”,Kiwibuild是新西兰政府承诺在未来10年内,为首次置业者修建的10万套可负担性住房。

而其中5万套将修建在奥克兰,并且根据Kiwibuild计划,独栋House的价格低至50万纽币!

是不是真的很“经济适用”了?!

192648463566008

9月2号,新西兰住房与城市建设部长Phil Twyford在奥克兰南区Papakura宣布:第一批共计18套Kiwibuild住房已经建成,将在9月10日通过摇号的方式开售。

 天维菌受邀参观了该住房,请大家跟随天维菌的步伐一起来先睹为快吧!


Phil Twyford:它很美对不对?

Papakura这一片全是新建房,由不同开发商建造。放眼一望,Kiwibuild的旗帜正在向我们挥手。

475027081713411

Kiwibuild有不同户型,天维菌参观的这套Kiwibuild Lot 719样板房是3卧1.5卫浴的房型,室内面积总计99平米,售价57.9万纽币。是典型的单层小平房。

832370591927277

先来说说它的优点。

走进房间,第一感觉是敞亮,没有太多新房的油漆味和其他刺鼻味。

669055907338281

天维菌用手摸了摸房间的墙壁,墙面很光滑,感觉质地不错。

 182148512682794

175978652555274

最让人眼前一亮的是厨房。厨房虽不大,但开了大窗户,四灶煤气炉让人非常有做饭的欲望。冰箱、烤箱、洗碗机和微波炉一应俱全。

 679257002718244

继续向里走,就是3间卧室和1.5个卫浴。大卫浴非常宽敞,浴缸、洗漱台、淋浴房以及马桶等配置得挺合理。

427697614642815

卫浴旁边还有一间洗衣房,里面的空间放洗衣机和烘干机正合适。

 875446504939030

每个卧室都有衣橱间,儿童房放置一个单人床后,还能有地方放书桌。

990714863335034

另外两间卧室虽然不算很大,但放置Queen size的床还是绰绰有余。

 657246629225217

此外,这栋新房还配有双层玻璃,隔音隔热效果都不会差。

天维菌正四处溜达着,住房部长Phil Twyford迎面走来,笑着说:“觉得怎样?它是不是很美?”

“第一批幸运者有望在圣诞节搬进新房!”

Phil Twyford表示,目前已经完成的18套Kiwibuild住房将在9月10日开启摇号,该摇号过程将持续4周,于10月5日关闭。

“这18套温暖、现代且具有建筑设计的独栋住房中,有12套是3卧房结构,售价57.9万纽币,另外6套是4卧房结构,售价64.9万纽币。”Phil Twyford称,这18套房子是政计划帮助新西兰家庭实现住房梦想的一个重要里程碑。

据悉,第一批被抽取到的幸运儿将有望在今年圣诞节前搬进新房。

 904399498142854

天维菌问及,目前有多少人提交了Kiwibuild购房申请?

Phil Twyford称,他们已经收到了4.2万份申请,其中2.5万人正在进行网上预评估。

“我想应该有几十人通过预评估了,摇号即将开始,该过程会持续4周。”

另外Phil Twyford告诉天维菌,还有12套2卧房和4卧房户型的房屋在建,预计将在今年圣诞节前完工。明年还有58套以3卧房为主的房子将完工。

僧多粥少怎么办?

不少朋友认为,买房最重要的就是location, location, location。

客观而言,这18套Kiwibuild住房的位置有点偏远。

天维菌一行人在1号高速453路口下后,还行驶了10多分钟才抵达目的地。如果是在奥克兰市中心上班的年轻人每天在上下班高峰期往返两地,这确实是一笔不小的时间成本开销。

335863777235891

另外,由于是“经济适用房”,因此在修建房屋时,不得不最大化利用好土地空间,其结果就是每栋房屋之间离得特别近。

 545927427721576

当然,真正让大家担心的是,目前只建成了18套住房,却已经有4万人申请。那么政府如何解决僧多粥少的问题?

根据政府的计划,将在2019年6月前建成1000套房屋,将在2020年6月前建成1万套。但现实是,Kiwibuild进行到现在,却只建成了18套。

Phil Twyford表示,在接下来几周,他将公布Kiwibuild在Waikato, Taranaki, Auckland以及Queenstown-Lakes地区的发展细则。

Kiwibuild到底难在哪里?

那么,Kiwibuild建造最大的困难是什么?缺乏足够的建筑工人吗?

Kiwibuild项目的总负责人Stephen Barclay告诉天维菌,其实Kiwibuild项目并不缺乏建筑工人,劳动力并不是建造中遇到的最大困难。

Stephen表示,目前来看,并不缺乏劳动力,“最大的困难是教育建筑商,告诉他们会有很多人愿意购买Kiwibuild住房,希望建筑商能够与我们合作。”

 332290621465401

(资料图)


“最大的问题还是让建筑商在建房的时候,还能有利可赚,因为他们也需要让生意维持下去。” Stephen坦言告诉天维菌,对一些建筑商而言,用同样的精力来建造可负担住房还不如去建造那些能够卖得更贵的房子。

可负担住房到底能不能被负担?

Kiwibuild可负担住房对于申请者有一定要求,申请人必须:

- 是首次购房者或满足第二次购房者要求(不再拥有房屋,且能通过KiwiSaver HomeStart测试)

- 单人购买者的收入低于12万纽币,多位购买者的总收入不超过18万纽币;

- 新西兰公民或永久居民;

- 将Kiwibuild房屋作为主要住地且至少住满3年。

预评估要求:

- 公民身份/居住证明;

- 收入证明;

- 银行或其他贷方的财务预先批准;

- 由授权人签署的法定声明;

由此可见,Kiwibuild申请者需要提供银行贷款证明,而目前银行放款的一大要求便是有至少10%的首付。按照一套售价57.9万纽币的三卧房来看,申请人至少需要有5.79万纽币的存款。

480835336643708

这比钱对于一些首次置业者来说,并不是小数目。

另外,天维菌了解到,当地129-130平米的3房2卫普遍售价在69-71万纽币。

虽然价格贵些,但室内面积比天维菌参观的这套99米的3卧更大。这样看来,貌似Kiwibuild可负担住房在价格上并不具有突出优势。

但比起奥克兰的房屋均价而言,Kiwibuild住房又算得上物美价廉了。

住房部长邀请大家去参观

不论如何,Kiwibuild为首次置业者提供了选择和可能。

Phil Twyford表示,任何对Kiwibuild住房有兴趣,想要进入摇号的申请者,都应该先去看看房子。

“请你们去看看,9月8日(周六)是房屋开放日。”

据悉,Kiwibuild的房屋开放日将从9月8日正式开始,为期4周。

参观时间为▼

周六和周日10am-4pm

周一到周五10am-2pm

地址42 Liberation Road, Papakura

446484146898801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新闻视频
"天维伙伴"频道,构筑新西兰华人的精神角落
诚邀各界名人、行业翘楚、精英达人开设专栏,为本地华人提供丰富、多样、优质、新鲜、有趣的原创精品内容,打造新西兰华人社区最大的信息及活动分享平台。
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
想了解新西兰本地安全常识?想求助新西兰警方却因语言障碍而不知所措?请访问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通过此专栏,我希望与您合作,保持您、您的环境和您的财产安全。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
为新西兰中小商家提供微信生态推广的一站式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