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9个国际奖,5个奥斯卡,这个公司为何青睐这个中国人?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往期专题

民航局怒了:外国游客在新西兰这么干,不OK!

作者: 大曾 日期:2018-05-14 08:48:34 阅读:  来源:天维维度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5月11日报道 综合Stuff、惠灵顿天维菌消息】现在好多人都喜欢带着无人机出国游,拍出来的皂片超震撼,够在朋友圈嘚瑟好几天……不过,当地的无人机操作规定,你有了解过吗?

QQ截图20180510180511.jpg

原文链接:CAA says foreign tourists are among the worst-behaved drone users

日前,新西兰民航局就吐槽称,在飞无人机的人当中,外国游客是“表现最糟糕”的。

民航局副总裁John Kay称,一些游客对于新西兰无人机使用规定,无知的程度令人窒息

“我们见过的一些例子,比如在南岛冰川和直升机飞行路线附近,大量的游客也带着他们的无人机在那里飞,对于安全要求完全无视。”

“在我们看来,这是致命的安全隐患,置他人安危于不顾,我们需要让他们知道,在新西兰怎样使用才是安全的,要遵守哪些规定。”

据悉,在过去的5年里,因为违规使用无人机,已经发生了29起起诉。

比如2015年,皇后镇Earnslaw公园就有一名华人男子不听劝阻,违反规定飞行无人机,后来该无人机撞上了旁边的酒店。

QQ截图20180510173312.jpg

据称,现在新西兰越来越多景点,已经在醒目位置书写警告牌:禁止放无人飞机。

而就在今年年初,又连发了几起更为惊险的无人机祸事。

一个是在2月,一名智利游客看到奥塔格的野火营救,就使用无人机去拍摄,结果严重干扰了救火直升机作业;

另一个是在3月初,一架无人机入侵了奥克兰机场空域,造成了20架航班无法降落;

紧接着在3月底又出大祸:这次是一架无人机直接撞上了一架轻型飞机,造成该飞机在玉米地坠毁,致一人受伤。

QQ截图20180510173808.jpg

无知真是太可怕了!

而那些因为不太懂无人机操作,而造成无人机坠机的情况,就更多了,

比如这位网友就用自己的经历提醒大家:

“ 说来惭愧,在国内还没怎么练熟无人机的驾驶技术,就来新西兰直接飞了。虽然无人机不是自己掏腰包买的,但是来之前还是心虚啊!不过在做功课之前还是忍不住其他人的诱惑,看着漂亮的无人机视频,心想这次豁出去了,做好了各种准备。但是就算是这样,还是碰到了无人机的坠机事故。幸好没有掉到湖里,大家都知道新西兰大多数湖的湖面那叫一个大啊,掉到湖里可就捞不回来了。”

QQ截图20180510173903.jpg

当然,在这里我们必须要着重强调,和造成严重的航空事故相比,你应该担心的不是自己的无人机,而是不要侵犯他人隐私,不要威胁他人安全,不要为航空系统添乱!严格遵守本地无人机飞行规定!

那么,在新西兰要飞无人机,都有哪些规定要必须遵守呢?

 

首先,你必须要牢牢记住这8条规定

  • 你的无人机不能超过25公斤(如果超过25公斤,你必须持有Part 102无人驾驶飞机操作员证书)

  • 只能在白天飞行(日出之后,日落以前)

  • 飞行时为所有的飞机让路

  • 在操作无人机时,请确保其始终在你肉眼可以看见的视线内

  • 飞行高度不能超过地面120米

  • 不在飞行管控区4公里内飞行

  • 飞过私人土地时,先征得所有者同意

  • 飞过任何人头顶时,先征得对方许可

QQ截图20180510181738.jpg

记住这8点不代表你就可以拿着无人机出去拍拍拍了,

 

你还必须要学会看飞行地图

https://www.airshare.co.nz/maps,打开这个地图,可以看见明确标明了,哪些地区可以飞,哪些地区不能飞。

红圈内半透明的区域是受管制空域(在此区域飞行需向当地City Council申请)

QQ截图20180510174854.jpg

包括惠灵顿、奥克兰、基督城,但尼丁,皇后镇,罗托鲁瓦等在内的17个城市和地区都处于受管制空域中。

蓝圈内半透明部分是指机场周围4公里以内的区域(此区域禁止飞行)

QQ截图20180510174917.jpg

橙色部分为低空飞行区(此区域禁止飞行)

QQ截图20180511102742.jpg

绿色为军事操作区(要在此区域飞行必须获得管理方授权)

QQ截图20180510175049.jpg

深蓝色区域是受限区域(要在此区域飞行必须获得管理方授权)

QQ截图20180510175139.jpg

那,是不是地图上没有标颜色的地方,就可以随便飞无人机了呢!?

错!

记住开头讲的8点没?有一条:

“未经事先同意,你不得在任何私人土地之上操作无人机,”

换句话说也就是哪怕你的无人机跨过了你家栅栏跑到了邻居家去,未经得对方同意的情况下,人家也可以告你的!

另外,因为不同市政厅对于其管理土地区域的无人机飞行规定不尽相同,在一些地图上没有标颜色的公共区域,也可能不允许操作无人机,比如奥克兰的public墓地、奥克兰植物园,奥克兰动物园、一些体育场、遛狗公园/沙滩就是不可以飞无人机的。 

奥克兰的朋友,具体的议会官网有写:https://www.aucklandcouncil.govt.nz/parks-recreation/get-outdoors/outdoor-activities/drones-unmanned-aerial-vehicles/Pages/where-you-can-fly-your-drone-uav.aspx

其他地区的议会官网也都有相应的介绍,一定要搞清楚先再飞。

如果你对无人机操作还不是很熟悉,https://www.airshare.co.nz/drone-101-training这里有一些在线的训练课程和指导。

最后,再次请求大家,为了自己和他人的安全,遵守当地无人机飞行安全手册,不要贸然行事,也请转告来新西兰旅游的家人朋友,有带无人机打算,一定要先搞清楚规定哦!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伙伴"频道,构筑新西兰华人的精神角落
诚邀各界名人、行业翘楚、精英达人开设专栏,为本地华人提供丰富、多样、优质、新鲜、有趣的原创精品内容,打造新西兰华人社区最大的信息及活动分享平台。
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
想了解新西兰本地安全常识?想求助新西兰警方却因语言障碍而不知所措?请访问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通过此专栏,我希望与您合作,保持您、您的环境和您的财产安全。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http://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