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9个国际奖,5个奥斯卡,这个公司为何青睐这个中国人?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1 2
往期专题

网红奶茶已经火遍新西兰,Kiwi也在排队吸

作者: 大曾  日期:2017-12-05 14:35:05 阅读:  来源:天维维度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12月5日报道】你以为为了一杯网红奶茶狂排几小时队的情况只会出现在中国?你错了。

 QQ截图20171204152346.jpg

QQ截图20171204152337.jpg

去年希拉里在美参选时为拉近华社专门吸了奶茶

现在茶饮料已经在美国、英国,甚至在南半球纽村也流行开来。

为了吸一杯正宗、好喝、super amazing的Bubble Tea,歪果仁把中式排队也当做了体验当中的一环,排得那叫一个无怨无悔。甚至连当地主流英文媒体都专门发长文推介……

QQ截图20171204152448.jpg

因为喝到嘴里的,根本不能再用Tea的概念来衡量:

那奶,那芝士,甚至还有榴莲这种洋人想破脑袋也无法参破的搭配法,除此之外,你还可以DIY,有各种Toppings供你选择——从口感劲道pearl到各式Jelly,想怎么来就怎么来……

QQ截图20171204152650.jpg

珍珠,椰果,仙草英语到底该怎么说?

看完奶茶店的menu终于有谱了

 

对于大多数对茶饮的理解还只停留在Red Seal茶袋的Kiwi们来说,这样的新型茶饮品,简直就是颠覆人生观和世界观的存在:

而为了这样一杯艺术,排一下下队,根本不是事儿啊!

于是我们就看到了这样的景象:在奥克兰的各中式、港式、台式奶茶店,一位正宗kiwi可以毫无压力,在没有任何辅助下顺利完成点单:什么口味的奶茶,什么糖度,什么温度,要加点珍珠或者是仙草或者是椰果……

然后喜滋滋地拿着号跟着一堆亚洲面孔一起排队。

QQ截图20171204154406.jpg

倒霉路这家店你排过吗?

虽然有那么丝丝喜感,但也丝毫不违和,毕竟这就叫文化多元。

没错,Bubble Tea大概算是文化多元最具代表的现象之一。

QQ截图20171204152014.jpg

记得第一次从得意洋洋的kiwi小哥口中听到这名,还以为是什么高档洋货,直到看到那熟悉的招牌和塑料杯,才明白过来,我靠,原来你们也喝珍珠奶茶啊,原来珍珠奶茶不叫Pearl Milk Tea啊!

看到我熟练地把粗粗的吸管一步插到位,Kiwi小哥眼神里露有一种海内存知己的诧异与惊喜,于是,我说,昂,我们是喝这货长大的。

不过,说珍珠奶茶是童年回忆,对也不对。

遥想2000初,那时候算是奶茶在中国流行的开端,中小学门口开始如雨后春笋般冒出一家又一家奶茶店,两三块钱一杯。

至今,我似乎还能闻到奶茶店里弥漫着1块钱1大桶的香精粉味,以及洒在地上没有及时清理略略发酵的奶臭味……

QQ截图20171204153743.jpg

然而如今的奶茶,早已不仅仅是校园太妹的课后消遣。

奶茶能够成功走出国门,走出亚洲,走向世界,最后走到新西兰,是有原因的。

QQ截图20171204143103.jpg

QQ截图20171204152931.jpg

让kiwi女和小哥雀跃不已的正宗台式奶茶

看看现在当红的那些网红奶茶,你就会懂,这玩意已经从路边垃圾饮料,变成了世界潮流单品。

茶,要强调是真资格高档茶!

奶,要强调是真资格优质奶,甚至有品牌说自己在用新西兰纯天然的奶!

店面,也是装潢得越来越逼格,而且现在还提供质感爆棚的手作奶茶杯!

端一杯奶茶和闺蜜坐下来,几乎可以重现巴黎花神咖啡店的自拍背景。

QQ截图20171204143946.jpg

在国内很火的一些奶茶和甜品品牌,新西兰这边基本都有:贡茶、皇茶、鲜芋仙、呼噜猫、Chatime,V&V,Momotea……

随便挑个午休时间你去看看,那火爆的景象不要太亚洲风。

QQ截图20171204154458.jpg

V&V家的奶茶杯还有手绘卡通画…

但对于业内人士来说,这一切似乎还来得慢了一点。

“这是一种全球化的全新的、新颖的潮流。德国的麦当劳在2012年的菜单上就已经有bubble tea了,新西兰在这方面,要算是落后了。”

Katrina Hammon 对零售业产业相当熟悉,她表示,奶茶能在新西兰火起来的最重要的原因,就是它超有体验感,

“比如Chatime它家,就进行了个性定制化,消费者可以看到整个制作过程,也可以自己加珍珠,还有其他健康的选项,比如无糖的选项,可以加奇亚籽,或者芦荟……”

QQ截图20171204152946.jpg

在国内火爆的贡茶,在奥克兰也展开了扩张的气势。现在已经开了3家,据说第4家已经开在了Sylvia Park。

据贡茶新西兰总部经理Marcus Teh表示,珍珠奶茶在新西兰的销售增长每年保持在20%,现在他们已经得到了一些南岛零售方要求加盟的请求,明年计划要在包括惠灵顿和基顿城等地再多开3家店。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伙伴"频道,构筑新西兰华人的精神角落
诚邀各界名人、行业翘楚、精英达人开设专栏,为本地华人提供丰富、多样、优质、新鲜、有趣的原创精品内容,打造新西兰华人社区最大的信息及活动分享平台。
Follow我们的新浪微博
您想第一时间了解新西兰的新闻吗?请您访问http://weibo.com/skykiwidotcom,从今天开始关注我们吧!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http://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