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9个国际奖,5个奥斯卡,这个公司为何青睐这个中国人?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1 2
往期专题

想直接进国会当“国家公务员”吗?不是PR也能申请!

作者: Leon  日期:2017-11-09 12:40:35 阅读:  来源:天维维度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11月8日报道】 如果你看过《纸牌屋》、《指定幸存者》这类政治题材的美剧,肯定对其剧中许多服务于国会的政府工作人员印象深刻。作为决策者的高级智囊,这些人往往对一个国家的政策起到深刻的影响。现在,你也有这个机会,加入这个非常高大上的高级白领行列。

日前,天维网记者发现工党国会议员,民族事务部次长Michael Wood正在招聘政策顾问职位,这个职位直接服务于Michael Wood。就此,天维网也与国会服务处的人力资源顾问Olivia Jacobs取得联系,对一些更细节的问题进行了咨询。
 
我们先来简单看一下国会的这则招聘启事。
 

 
招聘的职位是媒体专员/调研及政策顾问,听起来有些高大上是不是。套在美剧的角色里,大概是这样的
 


《指定幸存者》中的王牌智囊铁三角,直接向鲍小强总统汇报工作。

现在再看回我们这个招聘——在招聘启事里,用人方是工党国会议员Michael Wood,所招聘的职位也是直接服务于他的。
 
如果成功竞聘到这一岗位,你将成为一个“多面手”,主要工作在以下几个方面:
 
-负责该部办公室与媒体的沟通工作,安排新闻发布会等事宜(跟跑时政口的记者打交道,相当刺激);
 
-为决策层的各项设想提供客观可靠的建议,并且要负责将已经确定的决议进行沟通和落实(鉴于到华人在新西兰也是少数族裔,相信你的建议或多或少会影响华人在新西兰的生活)。
 
要成功拿到这份工作,你需要具备以下基本能力:
 
精力旺盛,敢于尝试挑战性工作,良好的沟通能力、应变能力以及在压力下仍然能保持冷静思考的能力。
 
考虑到大数据已经深入到我们生活的方方面面,因此如果你具备数据分析以及归纳总结方面的天赋,将无疑是十分加分的。
 
招聘启事的主要内容大概就是这些,但仍然有许多的问题是没有体现的。记者日前联系国会服务处负责人力资源调配的Olivia Jacobs,就华人关心的一些问题帮大家进行了一些咨询。
 
1、编制问题:这个职位的编制隶属于国会服务处还是民族事务部办公室?
 
答:编制上是隶属于国会服务处的,但实际工作当中直接汇报及隶属关系还是在民族事务部这边;
 
2、学历问题:什么学历可以应聘这个职位?
 
答:没有硬性要求。如果有政治或法学的大专以上学历或工作经验是最好的,但这个不是必要条件;
 
3、资格问题:这个岗位是否只针对本地人?像国际留学生这类只持有工签的求职者可以吗?
 
答:只要有合法工作签证就有资格;
 
4、族裔问题:在你们的宣传视频中好像没有出现亚裔面孔,这是否意味着在国会服务处中亚裔雇员是缺失的?
 
答:亚裔雇员我们还是有的,只不过国会服务处的员工们分布在44个不同部门工作,在视频拍摄时没办法全部兼顾到。
 

 
最后,记者从国会网站上得知,这份工作是每周40个小时的全职工作,雇主信誉一流,当然也会有出差或加班的可能性。工作地点在奥克兰,招聘截止日期是本月12日,对于想挑战一下自己的小伙伴,不妨把CV发邮件到Talent@parliament.govt.nz。
 
更多详细情况也可点此链接了解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伙伴"频道,构筑新西兰华人的精神角落
诚邀各界名人、行业翘楚、精英达人开设专栏,为本地华人提供丰富、多样、优质、新鲜、有趣的原创精品内容,打造新西兰华人社区最大的信息及活动分享平台。
Follow我们的新浪微博
您想第一时间了解新西兰的新闻吗?请您访问http://weibo.com/skykiwidotcom,从今天开始关注我们吧!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http://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