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跃动的精灵”!9岁新西兰华裔少年的舞蹈人生!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1 2
往期专题

不比不知道 优先党竟有这么多政策与工党相似

作者: Sally  日期:2017-09-28 16:11:21 阅读:  来源:天维维度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9月28日报道 记者Sally】优先党如果选择与工绿两党结盟,移民数量或遭到削减,海外买家或将无法在新西兰购置房产了。

新西兰大选结束后,组阁谈判拉锯战拉开帷幕。虽然国家党目前在议席数量上领先,但不构成其上台执政的充分必要条件,还是要看Winston Peters领导的优先党选择跟国家党还是与工党。当然,这一切都是基于各党派之前如何在各自的政策上进行取舍,从而达成求同存异的执政基础。从目前来看,移民和房产问题,将会是三党合作的政策基础。

 

移民:高技术移民不用怕

按照工党在大选前的承诺,该党将会把移民数量从目前的每年7万人左右减少2-3万。其中,低质量课程的海外留学生将被减少6000到10000人,低质量课程且无找不到工作的毕业生工签人数减少9000到12000人以及为了确保本地人工作而减少的工签人数5000到8000人。

相关链接:工党欲砍掉3万移民!但他们却给人留了一条后路…
 

绿党的政策,是欢迎移民的自由流动以及包括因为人道主义和家庭团聚带来的移民。但移民议题并非绿党的核心议题,是可以有求同存异余地的。而优先党的移民政策看上去非常极端,提出要将高技术移民数量减少到1万人。但记者翻阅了往年移民局的统计数据,近五年审批通过的技术移民数量基本在9000人到1万3千人上下。可见,优先党提出的移民目标数字,其实并不算特别过分。

但是对于就读Level较低课程的留学生来说,这确实不是一个好消息。既然选前在移民问题上立了标杆,工党和优先党又在这个问题上一拍即合,在移民政策上做出动作,也是势在必行的。

房产:海外人士恐怕只能建房

工党提出其新的房产政策之一,就是不允许海外人士买现房。工党党魁Jacinda Ardern在接受天维网专访时明确表示,即使是有工签和学签的外国人,按照工党的房产新政,都不能在新西兰买现房:“他们必须自己盖新房或者请别人帮他们盖新房”。

相关链接:重磅!Ardern独家回应:工签和学签不能买现房
 

绿党的房产政策则是侧重在提高首次购房者的购房能力上,通过低息贷款和补贴建房的方式来实行。而在保证租客权益的政策方面,工党和绿党的政策存在异曲同工。

优先党的政策与工党和绿党的政策也存在很大的重合部分。在阻止外国人买房方面,优先党的政策更为明确:他们提出要减少7.2万净移民来确保奥克兰地区房屋的可负担性,并确保只有新西兰公民或永久居民才可以购买新西兰永久产权的土地。此外,优先党也提出了帮助首次购房者的政策。

可以看出,在房产政策上,三党联盟有很多共同语言。工党和优先党也都在不同时间不同场合提出过海外买家炒高房价的言论。如果三党联合执政,一个只允许公民和永久居民买房的政策料将成为共识。

退休:暂时不会修改退休年龄了

在退休年龄的问题上,工党、优先党也都持有共同的坚定立场。那就是,65岁的退休年龄不能再高了。此外,记者查询了绿党的政策,该党没有提到退休和退休年龄的问题。可见,退休问题至少不是绿党的核心议题,是可以与其他党合作的。

所以,如果红绿黑三党联合执政,对老年人来说会是一个利好消息。退休年龄会被保持在65岁至少三年。

税收:农村地区利益将达到重视

工党在大选提出的税收政策,在遭到各种批评之后,不得不做出紧急处理,把资本利得税、土地税和遗产税政策送给一个“税务工作小组”去研究,在2021年前不会引入这些税种。但其依然会保留地区燃油税(仅奥克兰地区)、净水税Clean Water Royalty 以及对国际游客每人收税25纽币以补充游客和基金。

这个税收政策,尤其是水税,遭到了优先党的严厉批评。作为农场主代表的优先党,在水税的问题上态度非常坚决,“征收水税将严重制约农业的发展”。如果工党不能照顾一下优先党在这个问题上的立场,恐怕双方很难实现共同执政。但如果工党照顾了优先党的立场,绿党的立场恐怕就很难兼顾的到。

但是对于瓶装水出口这个问题,工党、绿党和优先党都有同样的诉求,就是要有限确保本地居民的饮用,并对出口的瓶装水加以限制或加收税费。在这个问题上的一致,很可能意味着投资瓶装水的企业会面临更多的非贸易壁垒。


现在,Winston Peters已经回到奥克兰准备开始和两党展开谈判,到底是谁会跟他更有共同语言呢?能做的也只有等了。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导航频道,了解您生活的方方面面:
想知道新西兰有什么样的福利吗?想知道关于新西兰的百科知识吗?新西兰都有哪些热门网站?点击这里,您就知道!
Follow我们的新浪微博
您想第一时间了解新西兰的新闻吗?请您访问http://weibo.com/skykiwidotcom,从今天开始关注我们吧!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http://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