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跃动的精灵”!9岁新西兰华裔少年的舞蹈人生!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1 2
往期专题

重磅!Ardern独家回应:工签和学签不能买现房

作者: Sophia SONG  日期:2017-09-12 12:40:55 阅读:  来源:天维维度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9月12日报道 记者Sophia SONG】刚刚过去的周日,新西兰总理热门候选人、工党党魁Jacinda Ardern宣布,如果工党在9月23日获胜,那么将实行一套100天计划。其中,禁止海外买家购房的政策倍受华社关注。

工党党魁Jacinda Ardern接受天维网独家专访

今天(9月12日)一大早,Jacinda Ardern来到新西兰天维网办公室接受独家专访。专访中,她就限制海外买家政策做了进一步解释说明。

Jacinda Ardern在上周日公布,如果工党赢得大选执政,那么将在圣诞节前实施“禁止海外买家购买新西兰现房”的政策。

那么,怎么定义海外买家?现房是什么?是不是没有PR就不能买房了?

天维网记者:工党宣布禁止海外买家购买新西兰现房,那么如何定义海外买家?

Jacinda Ardern:我们一直在强调,这关乎于 “有权利居住在新西兰,那么就有权利买房。”因此,能够买新西兰现房的人是新西兰的永居者和公民。

除此之外,如果你自己建房,那么就另当别论了,因为建房能够对我们的房市做出贡献。但我们尤其要打击的是海外投机者,这些人并不经常住在新西兰,甚至都不住在新西兰。他们与新西兰也没有利益关系。

天维网记者:你如何定义现房?

Jacinda Ardern:现房是指那些已经建好且已经上市的房子。如果你在新西兰建新房,那么就另当别论。因为建房能够对新西兰的房屋总量做出贡献。

天维网记者:现房包括建好的新房和二手房?

Jacinda Ardern:是的。

天维网记者:也就是说,你鼓励海外买家购买新西兰的土地,然后自己建房对吗?

Jacinda Ardern:是的,建造他们自己的房子。

天维网记者:他们能不能建好房后,将其售卖给他人?还是只能建房自住?

Jacinda Ardern:我们首先希望这个政策适用于那些已经在新西兰但暂时又没有PR、且希望拥有自己房子的人。但如果有人想到新西兰建房,那就能解决房屋供应的问题了,我们不会对此做出限制。

天维网记者:但新西兰很多移民都没有PR,他们持有的是学生签证或工作签证,那么他们能够买现房吗?

Jacinda Ardern:不能。但如果他们真的选择在新西兰长待,那么他们就能有机会买房。目前,我知道很多移民家庭确实把新西兰当成自己的家,也在挣扎着进入新西兰房市。但如果他们自己建房,那就另当别论了。

天维网记者:那就意味着,那些持有学签和工签者的唯一购房机会是在圣诞节前了?

Jacinda Ardern:除非他们的签证状态改变了,除非他们愿意自己建房。

天维网记者:再次确认,如果工党赢得大选,那些持有旅游签证、学生签证以及工签的人不能购买现房了?

Jacinda Ardern:我们的政策是如果你有长期居住在新西兰的权利,那么你就能买现房。这与一些国家正在实施的政策很像。

天维网记者:所以有权利长期住在新西兰就是指要首先获得PR?

Jacinda Ardern:是的。我们的房市政策跟澳洲的很相似。

天维网记者:一旦移民获得PR,他们就能购买现房,否则就只能自己建房?

Jacinda Ardern:是的。

对于工党的房市政策,你怎么看?欢迎留言评论。

采写/天维网记者 Sophia SONG宋婷 摄影:Leon LI李子明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导航频道,了解您生活的方方面面:
想知道新西兰有什么样的福利吗?想知道关于新西兰的百科知识吗?新西兰都有哪些热门网站?点击这里,您就知道!
Follow我们的新浪微博
您想第一时间了解新西兰的新闻吗?请您访问http://weibo.com/skykiwidotcom,从今天开始关注我们吧!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http://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