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跃动的精灵”!9岁新西兰华裔少年的舞蹈人生!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1 2
往期专题

今天新西兰街头所有人都在买黄水仙花 这是为什么?

作者: Leon  日期:2017-08-25 11:21:31 阅读:  来源:天维维度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8月25日报道】 细心的网友可能会发现,今天在奥克兰Queen St上许多人手提花篮贩售黄水仙花。实际上每年8月最后一个星期五都是新西兰一年一度的“黄水仙日”(Daffodil Day),这一主题日是呼吁人们关注癌症、关注癌症患者。


市民通过购买黄水仙花的形式进行捐助

由新西兰癌症协会主导的这个活动主要目的是为了癌症的治疗及研究工作进行筹款,而今年也是ANZ银行第27年参与此次活动。据ANZ国际移民业务部总监 Jack Hou表示,27年以来,ANZ总共筹款1800万纽币。

今年黄水仙日,ANZ将无线支付技术应用到了捐款当中,将以往在购物过程当中“即扫即走”(tap & go)的概念延伸至慈善领域,实现“即扫即捐”(tap & donate)。在今年的黄水仙日活动当中,新西兰前奥运冠军Eric Murray也来到现场成为志愿者。


奥运冠军Eric Murray(中)当天也加入志愿者队伍

“能够在黄水仙日与ANZ一起关注癌症问题,我感觉非常自豪。”Murray说,“无现金捐赠简直太棒了,现在越来越少的人会带现金,但对于街头捐助来说,许多没带现金却又想奉献爱心的人会很不方便。Tap and donate非常方便,解决了这个问题。”

据悉,ANZ黄水仙日的活动提前好久就已经开始了,此前曾有内部员工捐赠,今天,全国的ANZ员工都会走上街头,每人至少会轮岗半个小时。


ANZ员工在街头募捐

老年志愿者同样走上街头,据介绍,她头上的花环是自己制作的,已有多年历史

当天的街头募捐当中,许多人都乐于慷慨捐助,作为回馈,捐助的路人将获得一朵黄水仙花。记者也现场体验了一下“无现金捐赠”,工作人员手持一个无线支付设备,捐助者只需要选择3元、5元、10元或15元捐赠,然后通过银行卡的无线支付或者手机的无线支付功能就可以“即扫即捐”。

记者体验无线捐助功能


捐赠10元获得一只萌熊

黄水仙是春天最早开放的花朵之一,它鲜黄的颜色让人们想起新季节带给人们的新的希望;也代表了新西兰癌症患者的康复愿望。

黄水仙花日收到的捐款会直接用作癌症的治疗和起因等的研究,同时为人们提供关于癌症的信息,认知等服务以帮助人们降低患癌症的几率。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导航频道,了解您生活的方方面面:
想知道新西兰有什么样的福利吗?想知道关于新西兰的百科知识吗?新西兰都有哪些热门网站?点击这里,您就知道!
Follow我们的新浪微博
您想第一时间了解新西兰的新闻吗?请您访问http://weibo.com/skykiwidotcom,从今天开始关注我们吧!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http://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