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跃动的精灵”!9岁新西兰华裔少年的舞蹈人生!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1 2
往期专题

中印边境一触即发 这个印度人和中国人却做了这事

作者: Sally  日期:2017-08-07 06:23:52 阅读:  来源:天维独家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8月7日报道 记者Sally】中印边界对峙一触即发,在各方都很紧张的背景下,新西兰人民党,一个联合了印度和中国两大族裔的新西兰政党横空出世,并于近日举行了大选前的誓师大会。

重视治安问题 争取移民权利

新西兰人民党于去年成立,其创始人为新西兰印度建材商人Roshan Nauhria和华人社会活动家卿太行。该党成立的初衷,就是要应对新西兰社会日渐严重的社会治安问题,发出新西兰亚裔民族的呼声。

 

此前,该党已经公布了其治安和移民政策。其中,要求增加警力并严惩犯罪,同时要求政府重启父母团聚移民,并放宽父母访问签证和公平对待留学生。在周末举行的誓师大会上,该党还公布了全新的住房政策,提出要为首次购房者提供首付无息贷款。将该党创始人兼党魁Roshan表示,要让年轻人都能买得起自己的房子。
 

在当天的誓师大会上,人民党主席卿太行发言表示,人们从四海八方来到新西兰,把新西兰当做自己家,应该是受欢迎并得到平等待遇的。但是目前的情况却并非如此。新西兰人民党的目标,就是要为移民群体争取社会平等的权利,真正为亚裔移民说话。
 

人民党党魁Roshan Nauhria在致辞中说,人民党是全体新西兰人的党,“我们的治安和移民政策都是面向所有的人,是帮助每个人追求他们的梦想,每个人作为新西兰人应该争取自己的平等权利。”
 
当天,人民党推出了6位候选人。其中,有三位是华裔,还有三位是印度裔。

放心 我们不会干仗的

天维网记者来到人民党的誓师大会,只看到前排坐着不少华人观众,后面则聚集了很多印度观众。两个族裔的观众之间,除了互相微笑之外,并没有太多的互动。不过,他们都在津津有味地看着两国艺术家表演的节目。边上的厨房里,两个印度志愿者小伙正在努力炸着春卷给到会的民众品尝。
 

听上去很神圣的誓师大会,在这里看上去好像是一个春节游园会。前一个节目是旗袍秀,后一个节目是宝莱坞舞蹈,让观众有种瞬间穿越感。
 

记者找了一个正在吃春卷的印度大叔,问他对人民党的看法。他说,人民党的党魁Roshan在新西兰的印度裔族群当中有很大的影响力。“他是个大慈善家,做了好多公益事业,还在中区捐了一个寺庙。我觉得他能赢。”

当记者问到,现在国会有两个印度裔的议员,你觉得人民党凭什么胜出时。这位大叔对说,“你知道的了,那两个印度议员,他们要遵守自己党内的规定的,符合党内政策的了。他们不接地气的啊。但是Roshan在社区很接地气的啊,而且人民党的政策很得民心啊。”

记者又找了一位参加活动的华人大姐,问她怎么看人民党的政策。这位大姐说:“我觉得他们政策挺好的啊。不过我也是几个月前,卿主席他们来找我们表演节目,我才知道的这个党。”

记者偷偷地问Roshan Nauhria,“你看中印两国在边境现在很紧张啊,你觉得你的党能把新西兰的华人和印度人都团结起来吗?万一打仗了,你这个党怎么办啊?”Roshan笑着回答说,“你放心。我们都是爱好和平的。我们成立这个党,也是为了全体在新西兰的亚裔民众。我们有共同的目标啊。放心,不会干仗的。”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导航频道,了解您生活的方方面面:
想知道新西兰有什么样的福利吗?想知道关于新西兰的百科知识吗?新西兰都有哪些热门网站?点击这里,您就知道!
Follow我们的新浪微博
您想第一时间了解新西兰的新闻吗?请您访问http://weibo.com/skykiwidotcom,从今天开始关注我们吧!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http://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