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跃动的精灵”!9岁新西兰华裔少年的舞蹈人生!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1 2
往期专题

超励志的移民故事:为了女儿 她坐着轮椅来到NZ…

作者: 大曾  日期:2017-07-13 12:34:39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辑部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7月13日报道】华人移民大概是最能吃苦、最能拼搏的一群人,而Sunny Wen无疑是最能代表这种品质的人之一。


Sunny Wen 和女儿Angel Lin

光看照片,你很难想象笑容满面的Sunny都曾经经历过什么:单亲穷妈妈,患先天性僵直性脊髓炎,为了女儿读书,在几乎一无所有的情况下,坐着轮椅、穿着铁衣来到新西兰奋斗……
 
而现在,已身为一家当地有名中餐馆老板的她,正在为自己更美好的未来勾画蓝图:
 
“终于可以让自己的梦想起飞了。”
 
电话那头,接受新西兰微财经采访的Sunny声音里透着无限的乐观与憧憬。

 

外婆的临终嘱咐:为了孩子
 
新西兰南岛的提马鲁,是一座滨海小城。这里环境优美,有着可爱的小蓝企鹅作名片;这里商业也较为集中,是南岛除了基督城之外最繁荣的区域之一。

在这个重镇的主要商业街上,有着一家已经营业25年的中餐馆,它在当地可谓人人皆知。
 
而这家餐馆的老板,就是这对来自台湾的母女:Sunny Wen和Angel Lin。


但在她们来新西兰之前,可根本没想过做老板的事情。

那个时候,Sunny一心想的是给自己的子女提供更好的成长环境和教育条件。
 
“在我妈妈临终的时候,她特别希望孩子们能够接收到更好的教育。”

Sunny 谈起当初作出出国的毅然选择时,仍然很动情:“我是一个单亲妈妈,有一双子女。出国就是为了他们的未来。”
 


在半瘫痪的情况下咬牙坚持

为了陪Angel来新西兰上高中,患有僵直性脊髓炎的Sunny是坐着轮椅下的飞机。
 
“我那时是半瘫痪的状态,必须要靠轮椅行动,每天要穿铁衣才行。”

谈起困难时期的经历,Sunny说,“那时候病情很严重,做了好几次手术,医生都曾经说,可能我坚持不了多久啦。”


坐在轮椅上,由儿子陪护的Sunny

但为了孩子,她仍然咬牙坚持着。

孝顺懂事的女儿Angel也早早开始为母亲分忧,高中毕业后,她就在提马鲁的Cheng’s中餐馆做兼职洗碗工。
 
也许是新西兰的好山好水,也许是感动了天地,Sunny的病情竟然慢慢好了起来,尽管还是全身作痛,来新西兰后她却慢慢脱离了轮椅和铁衣。


为了给女儿更多支持,她这个妈妈也来到了Cheng’s餐馆和女儿一起打工。
 


华人情谊深 受托接手餐馆

Cheng’s中餐馆的历史要追溯到1992年,由来自香港的华人创业。


“他们对我们一直都很好,大家就像一家人,”

聊到老东家,Sunny表示,大家都是华人,平时自然多一些互相帮扶,时间久了,联系彼此的已不再只是打工挣钱,更多的是一份人与人之间的情谊。
 
后来,对餐饮行业有着很大热情的Angel也选择了西餐服务专业进行深造,更加受到老板器重和信赖,后来老板又让她做了餐厅经理。


Angel成绩优异,曾获得了新西兰全国餐饮比赛的银牌,
并成为南岛提马鲁Ara Polytechnic学校招生广告的封面人物

“在2014年的时候,老东家想要退休了,就跟我们说:要不你们接手吧。”
 
但是,听到这个提议的Sunny却乐了:

“我是个穷妈妈诶,供国际学生都还没有喘过气,怎么有能耐买餐馆!”
 
老东家只好去找别人接手,但却怎么都没有找到有眼缘、能放心把经营20年的餐厅托付给对方的人。


在老东家的一再劝说下,Sunny开始认真考虑这个事情。
 
那时候,她已经遇到现在的老公,生活各方面都基本稳定下来。再三考虑后,她和女儿终于决定,要从老东家手上接过这家餐厅。


Sunny和她的老公Max

“我们可以算是负债起家的。”Sunny笑着说。她的笑声里有乐观和自信:

“我们华人是很有韧性的,只要把事情一直做下去,好好做,总会成功的。”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导航频道,了解您生活的方方面面:
想知道新西兰有什么样的福利吗?想知道关于新西兰的百科知识吗?新西兰都有哪些热门网站?点击这里,您就知道!
Follow我们的新浪微博
您想第一时间了解新西兰的新闻吗?请您访问http://weibo.com/skykiwidotcom,从今天开始关注我们吧!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http://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