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跃动的精灵”!9岁新西兰华裔少年的舞蹈人生!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1 2
往期专题

新西兰20%的地区自来水未消毒 直接饮用高危险!

作者: Jackie Shan  日期:2017-07-07 12:52:47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7月7日报道 援引radionz消息】 去年的Havelock North水污染事故让不少人对新西兰的饮用水处理问题提出警告:水源不经消毒直接输送到用户家中,是一种高危行为,将导致数以万计的居民因此患病。

位于北岛霍克湾的Havelock North去年8月份发生水污染事故,造成约5000人患病,相当于这座小镇人口总数的三分之一,并怀疑有3人因此死亡,成为新西兰有史以来最严重的公共饮用水污染事故。事后证实,饮用水中的大肠杆菌和空肠弯曲菌是这次水污染的罪魁祸首。

Deborah Berlin是感染者之一,她被细菌感染折磨了整整7天,同时还要照顾刚刚出生的婴儿和两个大点的孩子。

“当时感到身体极度虚弱,无法做任何事,浑身没劲儿,”她说,“孩子们也都头痛起来,是以前从未见过的那种头痛,这对他们来说太可怕了。”

Berlin没想到的是,他们正经历新西兰有史以来最严重的水源性疾病暴发。

安全饮水组织Water New Zealand负责人John Pfahlert也对这次大规模细菌感染感到担忧。他称,新西兰有20%的地区一直供应未经消毒处理的饮用水,其中就包括像基督城这样的大城市,一旦再次发生这样的细菌感染,后果不堪设想。

事发后,Water NZ建议对Havelock North水污染事件进行调查,目前调查处于第二阶段。该组织呼吁新西兰所有议会停止向居民供应未经处理的饮用水,采取消毒措施。

“我们当然支持对水源进行强制处理,包括使用微过滤、氯消毒或紫外线消毒,也可以联合使用上述三种方法。”Pfahlert说。

基督城34万人的饮用水来自城市深层地下水,清凉甘冽的口感一直让该市居民引以为傲,基督城也因此成为新西兰饮用未经处理水源人口最多的城市。

Pfahlert称,虽然基督城的水源是安全的,但考虑到饮用水输送过程中,管道存在因施工受损或污水溢流等影响,依然有可能被污染。

有人认为一旦检测出细菌再采取措施也来得及,但Pfahlert并不这样认为。Havelock North污染事件表明,大多数感染者都是在24小时内出现症状,这时候再消毒已经太晚了。换言之,这种集体染病事件在基督城完全可能重演。

“事关公共健康,应该谨慎对待,如果持续供应这样的饮用水,将是非常危险的。”Pfahlert说。

对于外界的呼吁,基督城市议会议员、地区卫生局成员Aaron Keown称,要求基督城对饮用水进行消毒是“反应过度”。

“把氯气注入我们的饮用水里,弄得像游泳池里的味道,这太疯狂了。”他说,“这就像把自己的一生装在泡泡里。我宁愿冒着微小的患病危险,继续饮用纯净而原汁原味的水。”

Keown甚至预言,如果基督城市议会采取加氯消毒举措,居民们会上街抗议。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导航频道,了解您生活的方方面面:
想知道新西兰有什么样的福利吗?想知道关于新西兰的百科知识吗?新西兰都有哪些热门网站?点击这里,您就知道!
Follow我们的新浪微博
您想第一时间了解新西兰的新闻吗?请您访问http://weibo.com/skykiwidotcom,从今天开始关注我们吧!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http://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