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跃动的精灵”!9岁新西兰华裔少年的舞蹈人生!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1 2
往期专题

WasteManagement股东搞大事情 这家中资又干啥

作者: Sally  日期:2017-07-05 06:53:13 阅读:  来源:天维独家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7月5日报道 记者Sally】日前,新西兰外资委员会发布最新的决议显示,中国上市公司首创集团续租了奥克兰南部Puketutu岛上12公顷的土地,继续用于绿色垃圾处理。

Puketutu岛位于Mangere,属于奥克兰市议会拥有的土地。此次续租协议为十年,截止到20281月,租约结束之后,首创还有续租权。决议中提出,首创此次在续租的同时,还将为Puketutu岛的环境保护项目提供资金支持和肥料。

 

扩大绿色垃圾处理能力 堆肥改良土地

 

天维网记者了解到,Puketutu岛上的这片地,是一家名为Living Earth的花园垃圾处理厂在运营。2014年首创收购新西兰最大垃圾处理公司Waste Management之后,将Living Earth并购。此次续租土地之后,Puketutu岛上的绿色垃圾处理厂将继续发挥在该领域的堆肥处理优势,结合Waste Management 在花园垃圾收集上的优势,扩大在花园垃圾堆肥再利用上的生产规模。

 

首创一名负责人向天维网记者介绍,Puketutu岛的绿色垃圾处理厂,主要是对花园垃圾实现自然循环利用。一部分大型树枝进过粉碎,转化为花园木屑;一部分经过沤制转化为堆肥。主要用于处理奥克兰地区的绿色垃圾处理。

 

他介绍称,由于Puketutu岛为火山岛,一方面在处理天然堆肥方面,有恒温恒湿以及日照条件的优势,另一方面,当地土壤条件比较贫瘠,堆肥有利于改善其岛上的土壤条件。这也是垃圾处理过程中实现变废为宝的一种有效操作方式。

 

新西兰全产业链垃圾处理经验值得中国借鉴

 

据介绍,在首创集团最初决定收购新西兰最大废固处理公司Waste Management的时候,在在新西兰本地和国内,都引起过不小的争议。一方面,新西兰民众担心中国企业买下新西兰垃圾处理公司,会影响到新西兰的环境安全;另一方面,国内也担心新西兰的垃圾处理方式与中国国内的垃圾处理方式不一样,中国投资可能会出现水土不服。

 

根据新西兰法律的规定,新西兰国内不允许垃圾焚烧,所有垃圾必须通过垃圾填埋的方式处理。反观中国国内,由于人口密度大,城市周边土地资源稀缺,不能采取垃圾填埋的方式。近十年来,中国国内的垃圾处理项目基本上是焚烧发电项目。

 

尽管两国在垃圾处理方式上不一样,但收购给首创带来的全产业运营经验,是很宝贵的。这名负责人向记者介绍称,中国的垃圾处理条块划分的比较清晰,例如垃圾的收集、分拣和填埋都由不同的企业来负责。但新西兰的Waste Management 是一个全产业链的垃圾处理公司,向公众提供垃圾处理服务,其产业链上的处理经验是非常值得中国企业学习的。

 

新增1亿纽币资本性投资 垃圾填埋场是核心资源

 

这名负责人向天维网介绍称,首创集团于三年前收购新西兰最大的废固处理公司Waste Management20147月正式合并报表,至今已有三年时间。

相关链接:华人最爱炒房?去年最大的中国投资竟是收废品?

 

在此期间,首创集团已经累计投入将近1亿纽币的新增投资。其中,用于产业延伸的资本性投资约为4000万纽币,包括收购了Living Earth垃圾处理厂,Waste Tyre轮胎处理厂,以及汉密尔顿南部的一个垃圾填埋场。此外,该公司还每年投入约2000万纽币用于技术升级,进一步实现数字化、信息化和现代化的服务升级,其中包括垃圾车辆的翻新和信息化更新,垃圾箱的信息化更新等等。

 

对于新西兰的垃圾处理公司来说,垃圾填埋场是其核心资源。首先,现有的可用于垃圾填埋的处理地点是有限的。其次,新建垃圾填埋场在审批上有严格的要求,尤其对于外国投资来说,不仅需要外资委员会的审批,还需要环保部的审批。填埋场需要有完善的废液废气处理设施。第三,由于标准很高,垃圾填埋场的资金门槛也比较高。首创集团表示还将继续投入资金扩充其在新西兰的垃圾填埋场资源。

 

据了解,首创在收购Waste Management之后,新增就业270个,招收的工人均为本地Kiwi。此外,在并购当地企业的过程中,完全保留了本地运营团队,充分实现属地化管理。实现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导航频道,了解您生活的方方面面:
想知道新西兰有什么样的福利吗?想知道关于新西兰的百科知识吗?新西兰都有哪些热门网站?点击这里,您就知道!
Follow我们的新浪微博
您想第一时间了解新西兰的新闻吗?请您访问http://weibo.com/skykiwidotcom,从今天开始关注我们吧!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http://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