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跃动的精灵”!9岁新西兰华裔少年的舞蹈人生!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1 2
往期专题

新西兰教练漂洋过海:盼橄榄球融入中国人的生活

日期:2017-09-05 09:56:11 阅读:  来源:速新闻
分享到:
邮箱:

“Run!Run!Run!”近日,在运动场上,教练卡乐尼(Kaleni)穿行在不停奔跑的运动员中,不时提高嗓门吼道。雨后的运动场上,15名橄榄球运动员全是女孩,年龄最小的12岁、最大的15岁,在训练场上奔跑、对抗。运动员的呐喊声、教练的训导声,混杂在一起。

这是宿迁惟一一支专业橄榄球队。这是宿迁首次聘请橄榄球“洋教练”。

对于大多数宿迁人来说,橄榄球这项运动未免太“洋气”。一个外观像橄榄核一样的球在球员手中扔来扔去,橄榄球比赛中还会有推搡、撞击甚至是抱摔。

“我知道,英式橄榄球在宿迁并不是最主流的运动,希望能够对宿迁橄榄球的发展提供一些帮助。”卡乐尼身穿深蓝色运动服、戴着黑色棒球帽,眼神非常诚恳。

卡乐尼的宿迁情缘,来自两个城市的结缘。

2013年,宿迁与新西兰因弗卡吉尔市缔结国际友好城市。正如乒乓球之于中国,橄榄球可以说是新西兰当之无愧的国民运动,其国家橄榄球队“全黑队”更是国际上最火爆的明星球队。

随后,双方交流加深,并就从因弗卡吉尔市聘请橄榄球教练到宿迁执教达成共识。最终,善于探索总结、经验丰富、敢于创新的卡乐尼教练被选定。在宿迁市政府外事办公室牵线下,今年7月10日,卡乐尼漂洋过海来到宿迁。

初次来到宿迁执教,卡乐尼对姑娘们的表现惊讶不已。“她们非常有激情,非常努力。”

7月21日至22日,江苏省青少年女子橄榄球锦标赛在淮安市盱眙县开赛。宿迁市实验学校橄榄球队取得第二名的好成绩。“在宿迁我有我的梦想。第一个目标,是让15个姑娘获得明年江苏省青少年女子橄榄球锦标赛冠军,我很有信心;下一步希望培养更多的本土教练,每个教练再组建自己的球队,这样可以在全市更好地推广橄榄球这项运动。”卡乐尼说,他最希望的还是英式橄榄球和其所传递的精神逐步融入到宿迁人的生活中。


卡乐尼告诉记者,橄榄球是一项安全、团队性很强的运动,场上的每个人都有着自己的责任。除了各司其职以外,队友间还要相互鼓励。特别是在球队落后的情况下,有时候球员之间的鼓励要比教练的指导更加有效。在橄榄球的比赛场上,很少会看到球员间相互指责,更多的是相互拍拍肩膀、相互加油鼓劲。即使是对手摔倒了,也会帮助扶起来。

“别看两支球队在比赛中视如死敌,其实在场下都是不错的朋友。很多深厚的友谊都是在训练、比赛中建立起来的。”卡乐尼说。

“教练很幽默,喜欢我们叫他‘卡’。我以前只是在电视上看过橄榄球,如今我自己正在亲身尝试,这种体验太棒了。”宿迁市实验学校橄榄球队队员刘芝彤说。

如今,越来越多的宿迁青少年喜欢上了橄榄球,相信这位新西兰教练的橄榄球“宿迁梦”也一定会实现。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导航频道,了解您生活的方方面面:
想知道新西兰有什么样的福利吗?想知道关于新西兰的百科知识吗?新西兰都有哪些热门网站?点击这里,您就知道!
Follow我们的新浪微博
您想第一时间了解新西兰的新闻吗?请您访问//weibo.com/skykiwidotcom,从今天开始关注我们吧!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