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跃动的精灵”!9岁新西兰华裔少年的舞蹈人生!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1 2
往期专题

40岁家庭妇女横扫新西兰公开赛 前国手享受羽球

日期:2014-04-20 10:40:39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辑部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4月20日报道 昨日,经过1个多小时的鏖战,2014年SKYCITY新西兰羽毛球公开赛女双决赛终于结束。欢呼、颁奖、签名、合影……这些必须完成的流程结束后,唐鹤恬来不及换身衣服,带着征战的汗水冲上看台,狠狠

  天维网4月20日报道 昨日,经过1个多小时的鏖战,2014年SKYCITY新西兰羽毛球公开赛女双决赛终于结束。欢呼、颁奖、签名、合影……这些必须完成的流程结束后,唐鹤恬来不及换身衣服,带着征战的汗水冲上看台,狠狠地亲了两个孩子。

  “原来想着趁复活节假期,打完比赛带他们逛逛奥克兰的,没想到一下子打到最后。”唐鹤恬笑笑说,回墨尔本的机票订在星期天——赛后只有一晚上的休整时间,哪还能到处玩。

  “一开始的时候,我们没有太多的目标,就打一场算一场,没有想着要拿冠军。”唐鹤恬说,其实自己以前在中国队也是这样的,“当然现在的压力没有那么大”。

  唐鹤恬,原名唐永淑,1975年出生,前中国女子羽毛球队主力队员,曾随队赢得尤伯杯团体赛冠军。从1993年到1999年,15年前,唐鹤恬与秦艺源组成中国女子羽毛球队的第二双打。除了如日中天的葛菲/顾俊组合,江湖上甚少能与她们抗衡的对手。

  1999年离开国家队后,唐鹤恬一度回到母队贵州。之后,她跟随丈夫、原国家二队的于起到马来西亚生活了一段时间,2003年移民澳大利亚,定居墨尔本。


赛场上的唐鹤恬

  从2009年开始,早已“退隐江湖”的唐鹤恬受邀重新参加比赛。抱着“打打看”想法的她,竟然还能拿到冠军。

  “老公觉得我喜欢打球,就鼓励我去打打玩,不要强求自己拿成绩,就当锻炼身体。”就这样,唐鹤恬正式重回赛场。在这次SKYCITY新西兰羽毛球公开赛女双决赛上,39岁的她与搭档Renuga Veeran苦战三局,终于抓住机会击退日本组合。


唐鹤恬和Renuga Veeran

  “如果以前代表中国队参加比赛,打这对日本选手会很轻松,她们绝对没有机会。”虽然落户澳大利亚已经11年,离开中国国家队已经15年,但唐鹤恬仍然不时提起那些年。她说,过去代表中国队参加比赛,肩上的压力很大,“一定要去拼”。相比之下,现在代表澳洲参赛则轻松得多,主要还是出于兴趣。

  “我喜欢打球。”唐鹤恬说,“以前在中国还没打够。”这样轻松的心态,让她非常享受。她的丈夫兼教练于起介绍说,澳大利亚的羽毛球选手基本都是业余身份,训练时间跟国内专业选手无法相提并论。用唐鹤恬的话说,“他们其实连中国的省队、业余体校的练习时间都比不上”。

  以唐鹤恬的搭档Renuga Veeran为例,平时她是全职老师,“一个星期能练五六个小时就很不错了”。当然,唐鹤恬自己练得更少。平日在墨尔本,她除了偶尔练球教球,大部分时间都留给了家里的孩子,“基本是全职做太太”。

  在奥克兰夺冠后,唐鹤恬还要参加6月份的澳洲公开赛,以及接下来的英联邦运动会。

  “英联邦运动会之后,你还会考虑参加奥运会吗?”

  唐鹤恬并没有正面回答,她说,到了自己的这个年纪,其实已经不可能对中国队的球员造成任何冲击。“我喜欢打球,的确很想去参加。”但唐鹤恬也担心,一旦在奥运会上真的碰到中国选手,会被人冠以“海外兵团”等头衔,哪怕其实根本是打不过。

  “上一届英联邦我拿了铜牌,但最后还是没去打奥运会。”唐鹤恬说,当时就是担心被人说是帮助澳洲“打中国队”。

  此外在她心目中,“我还是很喜欢中国队,还是会为他们加油”。唐鹤恬说,不管身在哪里,自己都是支持中国队。她记得自己进入国家队的时候,正是总教练李永波接手,带领中国羽毛球队走出低谷的开始。回想起这一段岁月,她想说的也只有“感谢”。

  国内著名运动员退役后,有人走上仕途,有人转型做教练,也有纵横商海的。唐鹤恬说,自己选择了跟随丈夫走遍天涯。“我现在挺开心、挺幸福”。

2014年SKYCITY新西兰羽毛球公开赛战果

男双决赛
Selvanus Geh/Kevin Sukamuljo(印尼)2比1胜 陈宏麟/陆家斌(中国台北),15-21, 23-21, 21-11

女双决赛
唐鹤恬/Renuga Veeran(澳大利亚)2比1胜 内藤真实/松尾静香(日本),21-13,10-21,21-18

混双决赛
Alfian Prasetya/Annisa Saufika(印尼)2比1胜 Edi Subaktiar/Melati Oktaviani(印尼),21-18,17-21,21-12

男单决赛
王子维(中国台北)2比0胜 许仁豪(中国台北),21-9,21-13

女单决赛
奥原希望(日本)2比0胜 伊东可奈(日本),21-15,21-3

点击下页查看更多比赛精彩照片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导航频道,了解您生活的方方面面:
想知道新西兰有什么样的福利吗?想知道关于新西兰的百科知识吗?新西兰都有哪些热门网站?点击这里,您就知道!
Follow我们的新浪微博
您想第一时间了解新西兰的新闻吗?请您访问//weibo.com/skykiwidotcom,从今天开始关注我们吧!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