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跃动的精灵”!9岁新西兰华裔少年的舞蹈人生!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1 2
往期专题

羽球大奖赛上演闹剧 泰国昔日搭档赛场互殴(图)

日期:2013-07-24 16:36:21 阅读:  来源:扬子晚报
分享到:
邮箱:

  上周末,两对泰国男双组合会师加拿大羽毛球大奖赛决赛。曾经的搭档琼吉特和伊萨拉成为了对手,隔网相对。比赛中,伊萨拉突然扔掉球拍,朝着琼吉特跑去,后者感觉不妙,跑到隔壁球场。此时,伊萨拉一把拉住了琼吉

  上周末,两对泰国男双组合会师加拿大羽毛球大奖赛决赛。曾经的搭档琼吉特和伊萨拉成为了对手,隔网相对。比赛中,伊萨拉突然扔掉球拍,朝着琼吉特跑去,后者感觉不妙,跑到隔壁球场。此时,伊萨拉一把拉住了琼吉特的球衣,琼吉特倒在了地上,伊萨拉趁势猛打昔日队友,出手相当凶狠,甚至还用脚踹。一旁的教练和工作人员立马上前,把伊萨拉拉走,而琼吉特仍然痛苦地躺在地上。

  伊萨拉因为在赛场上行为不端,而最终被裁判直接出示黑牌,取消比赛资格,他的搭档也因此遭受牵连,无缘最后的冠军。琼吉特组合直接获得冠军,而加拿大公开赛的男子双打决赛最终也以这样特殊的方式结束。

  值得一提的是,当事双方琼吉特和伊萨拉曾是一对搭档,去年携手进入了伦敦奥运八强。然而今年一月,琼吉特宣布退役,理由是有伤病以及需要照顾母亲,因此这对组合只能解散。但是,没过多久,22岁的琼吉特竟然又出现在赛场上,他的身边换了一位新搭档。不知道,这是不是让伊萨拉失控大打出手的理由。

  这次的“斗殴”事件,世界羽联纪律理事会表示将按照程序严肃处理。直到目前整个事件已过去了几天,国际羽联还没有给出对此事的最终结论。

  羽毛球双打球员的关系在圈内人的眼里一直是非常微妙,不仅仅在国外,在中国的羽毛球组合中,曾经十五年称霸世界羽坛无敌手的葛菲和顾俊,私下里不仅不是好朋友,而且可以用“形同路人”来形容。那么多年的休息日里,她们没有单独约过一起外出吃饭,没有一起外出购物、旅游,也没有一起看过电影或者说点关于男友的话题,她俩在队里各有各的好朋友,平时几乎不提及搭档。除了打球,葛菲好像是不认识顾俊一样,而顾俊也是这样。

  这故事发生在中国羽坛最默契的搭档上很离奇,甚至许多球迷都不相信。但是许多内行人员都说“没错,她俩确实形同路人”,曾经有媒体爆料出一个更离奇的细节:休息日,葛菲和顾俊分头走出训练局大门,一个奔东单,一个奔西单,等一天完事归队后,发现两人没通过手机也没发过短信但买的衬衣居然同样是格子衫……这样的情节被人们津津乐道,百思不得其解。

  一直以来,顾俊和葛菲都没有否认彼此之间微妙的关系。而在退役以后,两人的关系并没有什么变化,生活也基本上失去了交集。“我和葛菲现在联系已经很少了。”顾俊直言。由于性格上的差异和多年来内心留下的某种隔阂,这对球场上的“绝配”或许注定无法在生活中继续并肩前行,这或许和她们在2000年4月的那场失利一样,也算是种缺憾之美。在2001年九运会羽毛球女双领奖台上,顾俊作为搭档对葛菲说的最后一句话是:“只要我们以后过得好,就是最好的。”至少从现在看,两个人都做到了。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导航频道,了解您生活的方方面面:
想知道新西兰有什么样的福利吗?想知道关于新西兰的百科知识吗?新西兰都有哪些热门网站?点击这里,您就知道!
Follow我们的新浪微博
您想第一时间了解新西兰的新闻吗?请您访问//weibo.com/skykiwidotcom,从今天开始关注我们吧!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