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跃动的精灵”!9岁新西兰华裔少年的舞蹈人生!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1 2
往期专题

澳洲主播质疑叶诗文 称伦敦禁药检测仪不够先进

日期:2012-08-02 15:57:36 阅读:  来源:澳洲雪梨网
分享到:
邮箱:

中国游泳小将叶诗文在伦敦奥运会上的大放异彩,引发了世界体坛和舆论界的巨大震撼,最近几天,外媒对叶诗文成绩的质疑达到了疯狂的程度,从“机器人”到禁药风波,叶诗文如今是被关注的绝对焦点。  广播电台主

    中国游泳小将叶诗文在伦敦奥运会上的大放异彩,引发了世界体坛和舆论界的巨大震撼,最近几天,外媒对叶诗文成绩的质疑达到了疯狂的程度,从“机器人”到禁药风波,叶诗文如今是被关注的绝对焦点。

  广播电台主播萨莱斯和记者本奈特在前方赛场就此事提出了最新的看法,后者明确指出,目前西方人对叶诗文存在的质疑是相当广泛的。同时,基于近来有多位世界体坛名将职业生涯中能屡次顺利通过药检但却被举证服用了禁药,本奈特认为,目前的检测结果不足以证明叶诗文未服用禁药,很可能是受助于现有的检测仪器和技术手段不够先进。

    萨莱斯首先表示:“16岁的中国游泳运动员叶诗文400米混合泳的夺金成绩比平时提高了足足5秒,为什么这届比赛中她会引发如此之多的争议呢?”本奈特也附和到:“她创造了个人的最好成绩,而且还刷新了去年在世锦赛上的成绩,更让人震惊的在于,她最后50米的成绩竟然比美国男泳名将罗切特在20岁时的最好成绩都要快。因此她在创造这一佳绩的同时也就引发了专家们的质疑:她的身体里究竟有多大的能量?如果不是这样的话,那在她的身体里恐怕有一些‘物质’存在。”

  “依照惯例,每位金牌得主在赛后都会接受药检,比赛期间近半数的运动员也都会被要求接受检查,而且他们的检验样本会保存8年之久。但最近发生的事情让我们很吃惊,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一些运动员的样本在被重新检验时,一些在当时无法被检测出具体成分的违禁药物浮出水面,这其中就包括当时的一位摩洛哥中场跑运动员,最终他的金牌在8年后的这次药检结果不合格后被宣布剥夺。”

  “因此这就是问题所在,现有的技术无法确保现阶段能够解决此类问题,无法阻止类似的事情再次发生,当然也就无法阻止就此产生的质疑。想想马里昂-琼斯吧,她因为说谎和作伪证最终被送进了监狱,但是她从未在任何一次药监中被查出有问题。同样的剧情在阿姆斯特朗身上也上演过,他从未在药监程序中失手,如果不是有人给出见证他使用禁药的证据,真相恐怕永远不会浮现。”

  在2011年的世锦赛上,年仅15岁的叶诗文就凭借出色的发挥赢得金牌从而震惊了世界,但在当时她的成绩却并未引发如此巨大的争议。实际上一年多的时间来,叶诗文为了奥运加倍努力训练,加上她的身体素质和运动天赋确实过人,成绩有大幅提升并非偶然。奥运会比世锦赛的关注度远远高的多,西方人不敢相信中国游泳运动员能取得如此好成绩,提出质疑也可以理解,想当年刘翔( 微博官网博客简介)赢得2004雅典奥运会金牌后,西方记者为了证明他服用了禁药甚至不惜花重金收买其启蒙教练。如今,在伦敦奥组委和中国游泳队都排除了叶诗文服用禁药的可能后,一切争议有必要到此彻底叫停了,对于中国运动员来说,最好的回击质疑的方式,就是有更多的运动员在过去我们不擅长的项目上杀出一片天地,彻底证明自己的强大。

电视节目视频请点此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导航频道,了解您生活的方方面面:
想知道新西兰有什么样的福利吗?想知道关于新西兰的百科知识吗?新西兰都有哪些热门网站?点击这里,您就知道!
Follow我们的新浪微博
您想第一时间了解新西兰的新闻吗?请您访问//weibo.com/skykiwidotcom,从今天开始关注我们吧!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