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人夫妻在澳洲骗贷900万澳元 被遣返回新西兰

作者: Jackie Shan   日期:2023-10-11 20:03 阅读:0  来源:天维网报道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综合报道】  澳洲一家银行的一名信贷经理和她的丈夫欺骗银行900万澳元贷款,然后用这笔钱进行房地产投资,案发后这对夫妻双双被捕入狱。根据“501条款”,他们已被驱逐回新西兰。

据报道,这名女子名为Shanshan Mao(下称毛女士),已经在澳洲生活了近10年。案发后她在去年3月被判处三年监禁。42岁的毛女士在今年9月11日获得假释,之后被关在澳洲的移民拘留中心,等待被遣返回新西兰。

澳大利亚行政上诉法庭本周发布的一项裁决显示,毛女士要求继续生活在澳洲,称2014年以来一直生活在这里,已经将澳洲视为自己的家。

裁决称,出生在中国的毛女士于2001年来到新西兰接受高等教育,此前一年,她的伴侣Shaoijing Niu(下称牛先生)也在新西兰开始了自己的学业。他们都学习商业和经济学,于2003年结婚,育有四个孩子,后来他们都加入了新西兰国籍。

在新西兰生活期间,这对夫妇购买并翻新了三栋房屋。毛女士在银行业工作大约8年,她的丈夫做锁匠生意。2014年1月,他们一家为了更好的职业前景,移民到澳大利亚。

毛女士继续在Westpac银行工作了大约8个月,然后于2014年9月至2018年11月期间在ANZ银行担任贷款经理,而她的丈夫继续自己的锁匠生意。

裁决书称,来到澳洲不久,这对夫妻就开始了违法行为。他们提交了多项银行贷款申请,获得资金用于投资房地产和开发项目。他们提交的申请存在虚假信息,包括有关牛先生的就业、资产和负债等,另外他们还成立了一家公司进行财产交易。

他们的行为最终被ANZ银行的调查员发现,毛女士因此被解雇。

2019年2月,这对夫妻持有的7处房产和3个银行账户因来源不明被冻结。五个月后,他们在维多利亚县法院承认八项通过欺骗获取经济利益的罪名。

这家法院认定毛女士及其丈夫获得的经济利益总额为9,027,833.51澳元。他们用这笔钱在在墨尔本买房、为现有贷款再融资并建造新的房产。这笔钱是通过“彻头彻尾的谎言、故意遗漏和欺诈性文件”获得的。

最终毛女士被判处3年监禁,她的丈夫Niu先生被判处2年4个月监禁,一名为牛先生提供虚假就业文件的同案犯被判处8个月监禁。

在狱中,这对夫妻的签证根据澳大利亚《移民法》第501条被强制取消。

毛女士说,她的四个孩子都想留在澳洲,如果她被驱逐到新西兰,三个学龄较小的孩子将被迫与她一起搬家。另外根据她丈夫在新西兰的假释条件,他们夫妻俩作为同案犯不允许相互沟通,意味着她无法在新西兰与父母一起生活。

但法庭维持了撤销毛女士签证的决定,认为她返回新西兰所面临的障碍并非不可克服。

判决称,她的犯罪行为严重,而且可以合理地推断她的孩子会适应新西兰的生活。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 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 您的留言只代表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站立场

· 天维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利

· 您在天维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天维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天维网新闻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