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离谱!”奥克兰女子收到950纽币畸高水费账单

作者: Jackie Shan   日期:2023-10-10 10:09 阅读:0  来源:天维网报道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综合报道】  今年,奥克兰的水费上涨了近10%,但一家自来水公司的客户反映,他们的水费涨幅远不止10%,一名女子称她收到了接近1000纽币的水费账单。新西兰媒体1News的消费者维权栏目《Fair Go》对此进行了调查。

《Fair Go》表示,截至目前已收到超过100名奥克兰Veolia公司的客户抱怨水费异常高。

Miriama Kimiangatau就是其中之一,她在短短一个月内就收到了近1000纽币的水费账单。

“我的意思是这太离谱了。”她说,自己和三个孩子租房居住,水费如此高非常不合理,她平时不在家,“我早上8点不到就带孩子们出门了。”

Kimiangatau说,她租的房子没有泳池,没有花园需要浇水,用水的地方主要是早晚淋浴,还有洗碗机和洗衣机。

Veolia以前每三个月发一次账单。自从Kimiangatau一家去年11月搬到这栋房子以来,平均每张账单为220纽币,相当于每月70纽币。2023年5月开始,Veolia每月发一次账单,她收到6月份的账单时完全惊呆了。

“我收到了一张接近950纽币的账单,而且只是一个月的用水量。”她说,“这太令人震惊了。”

以前,Kimiangatau的用水量约为每月12吨,但6月份账单显示他们使用了164吨水,她称这完全不可能。

帮助家庭节省账单的EcoMatters环境信托基金负责人Carla Gee也认为不可能。

“这相当于一个月洗澡1170次,不可能做到。”她说,但也存在其他可能,包括人口增加导致用水量增加,或者发生了泄漏,“这就需要在房子周围检查一圈,看有没有积水。”

Kimiangatau将这件事反映给物业经理,后者代表她联系了Veolia公司。

Veolia反馈称,自从Kimiangatau搬到这栋房子以来,由于没有水表读数,所以以前收的水费都靠估计,这900纽币是补缴之前的账单。

《Fair Go》接着问为什么估计的水费和实际差这么多,为什么没有抄水表数?

Veolia解释说,水表读数每两个月抄一次,按照两次抄表之间的数字估算出用水量。

“不幸的是,在这个情况下,由于二月份(极端)天气事件和四月份杂草丛生导致水表箱被掩盖,因此无法获得实际读数。”

但Kimiangatau不认同这个说法,称她的水表在2月份时没有被水淹,而且即便水表周围杂草丛生,也可以清楚地看到读数。总而言之,这家公司似乎无法弄清楚水费高的原因。

Kimiangatau从Facebook社区群了解到,当地很多居民都遇到相似的问题,涉及的供水公司都是Veolia。

Let’s Rent物业管理总监Shadi Salehpour了解到,奥克兰的Papakura至少有3名租户收到了Veolia畸高的水费账单。比如4月份,一位租户被收取了774.42纽币的水费。

由于租户搬走,物业公司支付了水费,并向租户催收。

现在,Veolia似乎在采取一些解决措施。

该公司告诉《Fair Go》,新计费系统在大约1000名Papakura客户中遇到了一些问题。这套系统可以排除异常高的读数,但由于系统异常,在某些情况下,高读数也被包括在内。

目前Veolia已致歉,正与客户可联系解决问题。

由于《Fair Go》的介入,Veolia联系了Kimiangatau和Salehpour解决问题。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 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 您的留言只代表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站立场

· 天维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利

· 您在天维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天维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天维网新闻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