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店员被杀新闻,一店主决心永久关闭19年老店

作者: Jackie Shan   日期:2022-11-24 16:03 阅读:0  来源:天维网报道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综合报道】  周三晚上发生的奥克兰便利店命案让行业处于崩溃的临界点,整个零售行业饱受暴力抢劫之苦。基督城一家便利店老板已确认,在这起凶杀案发生后,无论他的生意是否出售,他都将关门并返回印度。

QQ截图20221124110002.jpg

Sunny Kaushal决心关店后返回印度。Photo / George Heard

昨晚(周三)8点,奥克兰Sandringham的Rose Cottage Superette便利店发生命案,一名男性店员被持刀歹徒杀害。据悉死者今年35岁,刚结婚不久。目前行凶者仍在逃,警方正在调查。

除了这位基督城店主,记者采访中发现另外两位便利店主也打算关门,但由于租约未到加上难以找到下家,只能勉强支撑。

在2022年的大部分时间里,便利店经常成为暴力犯罪目标,周四一名新婚不久的店员被一名男子持刀杀害,这个消息让全行业达到临界点。

基督城South Brighton的便利店老板Mukesh Patel在新闻上看到这件事后,他下定决心:一定要离开这里。

Patel称,他计划明年3月永久关闭他的便利店,返回印度。

“我不在乎生意能不能卖掉,我已经受够了——工作并不比命更重要。”他说,同时他告诉女儿和女婿不要“浪费时间”,把他们的便利店也出手转让。

Patel在基督城做生意的三个朋友也都放弃了这里的生意,离开新西兰去了澳洲。

他说他们离开的原因就是因为没有安全感。

“归根结底,如果没有政府的支持,那就不值得(继续留在这里)。”他说,“我现在受够了。”

QQ截图20221124110038.jpg

老板们发现转让便利店很不容易。Photo / George Heard

Patel经营这家位于South Brighton的便利店已经19年,他计划到了退休年龄就不干了,但由于生活在“全天24小时”的恐惧中,他计划把日程提前。

“为什么我要生活在恐惧中?如果发生了什么事,我还要退休金有什么用。”他说,“我(每晚)六点刚过就关门,不想经历麻烦。”

在基督城南部13公里外的Sydenham,另一位便利店老板在一周内被不同的人抢劫五次,他也打算关张大吉。

店主Stephen说,上个月发生多起抢劫事件让他身心俱疲,蒙受损失。但由于租约,他不能立即关店,而且现在的市场环境也很难找到买家。

“我想离开,我想卖掉(这家店),但没人会接手。”他说,“如果没有租约,我们现在就走了。”

New Brighton的另一家便利店老板也称很难脱手。尤其是政府力推2025无烟计划,对便利店的烟草销售构成影响。

采访中了解到,基督城有不少便利店等着出手,但需求非常低。

Sunny Kaushal一直代表便利店业主协会,呼吁减少针对该行业的暴力犯罪。他在一份声明中希望与总理会面,但没有收到任何回复。

周四被问及此事,总理Ardern表示,警察部长三周前曾与Kaushal会面。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 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 您的留言只代表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站立场

· 天维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利

· 您在天维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天维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天维网新闻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