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税人的钱都去哪了?一男子冒领5万纽币补贴!

作者: Shirley Liu   日期:2022-11-16 09:30 阅读:0  来源:天维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综合报道】一名南塔拉纳基(South Taranaki)男子冒充企业主,以欺诈方式索取一系列疫情工资补贴,这让他昧下了纳税人超过50,000纽币的税款。

截屏2022-11-15 下午11.35.47.png

Photo / David White 

骗福利行为败露

经调查,这名男子叫做Logan James Cochrane,他在2020年3月和2020年9月期间在网上赌博并大肆吸食冰毒,同期他向社会发展部 (MSD) 提交了34份欺诈性工资补贴和休假补助金申请。

据悉,纳税人资助的计划的引入原本是为了支持受到疫情打击的企业和工人。

他的违规行为于2021年2月左右被曝光,社会发展部对此展开了调查。

Cochrane提交的申请中有10份申请成功,总计50,378.80纽币汇入了他的个人银行账户。另有24项,总计108,700纽币的补贴未获批准。

Hāwera地方法院周一获悉,Cochrane在未经允许的情况下使用塔拉纳基一家公司的税务详细信息提出了33项索赔,该公司的名称已被保密。

其余的申请也是使用公司名称提交的,但使用了Cochrane的个人税务详细信息。

在申请中,Cochrane将自己列为个体经营者、企业,并将他自己和他的朋友列为雇员。

失足的商人

随后,Cochrane承认了使用文件谋取金钱利益和使用文件企图获取金钱利益的指控。

在法庭上,法官Tony Greig透露,Cochrane已经因吸毒和不诚实的罪名在家服刑。

他说,Cochrane曾经是一名成功的商人,犯罪记录很少,但他在2015年经历了一次“严重的头部受伤”,这使他开始自我治疗并重新犯罪,最近这种情况越来越严重。

当Cochrane取消疫情财务支持计划时,他正在领取福利、在线赌博并吸食药物。

Greig法官认为这是他犯罪的原因。

法官说:“虽然Cochrane无法确定这笔钱的确切用途,但很明显,他将得到的钱都花在了社交、药物滥用和赌博上。”

一份陈述报告称,Cochrane承认对自己用不诚实的行为获得生活来源的行为感到失望。

法庭听说他现在已经戒毒了,并且非常积极地参加戒毒中心的康复治疗。

Cochrane可能会被判处至少24个月监禁。后因为他已认罪,且自愿从自己的KiwiSaver中支付14,000纽币,以及戒毒和头部受伤因素,最终被判处六个月的家庭监禁。

一旦 Cochrane 完成当前的居家监禁,判决将于12月开始。

法庭还下令其支付50,378纽币的罚款,其中14,000纽币必须在28天内支付。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 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 您的留言只代表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站立场

· 天维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利

· 您在天维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天维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天维网新闻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